一份饭四张人脸

太阳的指纹

<h3>我一份饭,你一份饭,他一份饭;明知自己吃不完,他肯定吃不饱;动筷子前我把饭莱划拨一些给他。</h3> <h3>你一份饭,我一份饭,他一份饭;你明知自己吃不完,他一定吃不饱,你把吃剩的饭菜留好,告诉他给他吃填饱。</h3> <h3>他一份饭,伱一份饭,我一份饭;他明知自己吃不完,你我有一人吃不饱,他不吭声地把吃不完的饭菜倒掉,也不肯把剩饭菜施舍给你我填饱肚子。</h3> <h3>我你他各一份饭,我知道你肯定吃不完,他一定吃不饱。我看着伱,你看着他;你把吃剩的饭菜留在碗中,擦擦嘴巴走开。</h3> <h3>以上是我一九九一年九月三十日的日记。时光的流逝,岁月的变迁,济济人海,茫茫人生,我没有发现超凡脱俗的世外桃源第五种人。亲们,你有发现吗?</h3> <h3>这个世界上,为你锦上添花的人很多,落魄时懂得你冷暧饥渴的人有吗?做好舍得本份的自已,才是天地万物对你钟情恢恢的恩赐。</h3> <h3>金元时期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元好问,16岁那年赶赴并州参加科举考试途中遇一猎人,猎人说他运气好,射中一只大雁 得两只。问其因猎人说另外一只大雁看到同伴坠落,竞在空中盘旋不肯离开,而且悲鸣不止,最后投地而死。元好问听到这个事情,十分感慨,从腊人手里买下那两只大雁,将它们葬在汾河边上,写下悼文: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如今那两只大雁随时光灵气成化石永恒了千古,而人类最高级的动物却进化成了弱肉强食,恻隐之心路不拾遗。</h3> <h3>宇宙太阳系己知的物种除了地球的人类是高级思维的物种以外还没发现超人。地球的人类呵,为什么要爱恨恩怨情仇战争呢?地球的万物在太阳的照耀下四季蓬勃生长,人类也因你不同环境不同温暧而衍生繁育。羊有跪乳之恩,鸟有反哺之义,人能有知恩图报,惺惺相惜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