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几个生日?😜

禾风Xu语

<h3><br></h3><h3>看到这题目你有没有诧异,怎么会呢?一个人不是一个生日,难道还有几个吗?是的,我就是!</h3><h3><br></h3><h3>我一年里有三天会收到生日祝福。身份证上的生日每年银行会准时的送到。我家宝贝现在每年记着我的公历生日。我亲爱的老妈每年记着我的农历生日。</h3><h3><br></h3><h3>(儿子幼儿园大班时送我的生日礼物)</h3> <h3><br></h3><h3>以前在农村,孩子出生,大人们都记得是农历生日,我家也不例外,老妈和外婆都是这样记的。小时候总是盼望着长大,盼望着过生日,因为生日那天,总是有一个白煮蛋吃,有时也有面吃。 长大后,办第一张身份证的时候,记得村里有人来上门登记,就把农历生日报上了,还特意说<font color="#010101"><b>“这是农历的,公历的不知道。”</b></font> 可身份证发下来一看,农历生日上了身份证,成了我的“<b>官方生日</b>”,这就是我的第一个生日。不过,这样也好,退休可提前一个月哦。每年的这天,一大早就会收到各大银行的好几条祝福短信,也很温暖。 </h3><h3><br></h3><h3>(去年爸妈给我下的生日面)</h3> <h3><br></h3><h3>(儿子初中时写的日记)</h3><h3><font color="#b04fbb">那些曾经惊天动地的,其实从未发生过,而那些缠绕在我们心头的,一直都没离开。</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r></font></h3><h3><font color="#b04fbb">14年来,在我的脑海中,有这么一些珍贵的画面,这都是爸爸妈妈给我过生日的画面。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觉得似乎缺少了些什么。哦!我终于想起来了,是我给爸爸妈妈过生日的画面。</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r></font></h3><h3><font color="#b04fb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r></font></h3><h3><font color="#b04fbb">吃早饭时,妈妈激动的对我说了声“谢谢你,儿子!”看着妈妈满脸洋溢着的笑容,我才明白,只需要儿女一点点的孝心,就能让父母感到无限的幸福。</font><br></h3><h3><font color="#b04fbb"><br></font></h3><h3><font color="#b04fbb">妈妈,我永远都会记得每年的今天,在这天我都会为您过生日!<br></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r></font></h3> <h3><br></h3><h3>进厂后,有次班长来统计出生年月,我又说,<b><font color="#010101">“这是农历的,公历的不知道“</font>。</b>他说,我用万年历帮你查。从此,这“<b>公历生日</b>”,成了我的第二个生日,我也确切知道了我出生在一个柳枝萌芽、春暖花开的日子。</h3><h3><br></h3><h3>现在每年这一天都能收到宝贝的祝福和礼物,今年还第一次收到一个男人送的花,那是儿子送的,把我感动的热泪盈眶的,友友们可不要笑我哦!物以稀为贵,情因爱更暖哦!如果经常收到就习以为常的麻木了,哈哈(给自己找台阶下)!</h3><h3><br></h3> <h3><br></h3><h3>第三个生日,是每年的<b>农历生日</b>。老妈每年会早早的在日历上折上记号,提前一天提醒我或生日那天亲自为我下一碗爱心满满的生日面,有爸妈的孩子像块宝,我一直沐浴在父母的宠爱之中……</h3><h3><br></h3><h3>现在忙碌的生活,常常会忘记自己的生日,至于过不过生日,我已无所谓,不过有人记得送上祝福,心里满是温暖和幸福!</h3><h3><br></h3><h3>老公的情况和我差不多,只是父母不在了,没人提醒他。他的农历生日,也成了他的官方生日,巧合的是儿子<font color="#010101"><b>挑</b></font>在这天瓜熟蒂落出生了,所以,父子俩身份证上的生日是同一天,可从来没想到过一起过生日。儿子小时候,我们只给儿子过生日,我们自己不过生日(除非正好在爸妈家里)。</h3><h3><br></h3><h3>但宝贝每年给他爸的祝福都在公历生日那天,什么时候父子俩能凑在一起,过一场前所未有父子同乐的生日那该多好啊!</h3><h3><br></h3><h3>(今年儿子送的花)<br></h3> <h3><br></h3><h3>这就是我“<b>三个生日</b>”的来历。行文至此,最想感谢的是我亲爱的爸妈,感谢他们给了我生命带我到这缤纷多彩的世界,感恩他们在物质贫乏的年代抚养我长大,还视我为掌上宝。</h3><h3><br></h3><h3>这些情意这些爱,温暖着时光,温暖着我生命的旅程,人生本就是一本翻不完的书,这本书时刻在更新,我用真情尽情抒写,是一本有情有义的故事书。</h3><h3><br></h3><h3>(爱发朋友圈的我又留下了美好温暖的印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