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我是大地的女儿

水冰月

<h3>图文:水冰月</h3><h3>拍摄:弟媳妇</h3><h3>器材:索尼a7</h3><h3>场地:家乡黄土高坡 玉米地 土墙边</h3><h3>背景音乐:九月</h3> <h3>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我的琴声呜咽 我的泪水全无 我把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远方只有在死亡中凝聚野花一片 明月如镜 高悬在草原 映照千年的岁月 我的琴声呜咽 我的泪水全无 只身打马过草原 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我的琴声呜咽 我的泪水全无 我把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我把远方的远归还草原<br></h3><h3> ——海子</h3> <h3>编后语:在家呆了一星期,各种聚会吃喝玩乐,猛然间发现,腰不见了,各种神回复:脖子以下全是腰,甚至还有人说谁摸谁知道。回家事,吃喝玩乐事,腿和嘴都不闲着。</h3><h3><br></h3><h3>临行前,终于安生了,一家人坐在院子里喝茶,对面山上的植物和院边的大白杨在夕阳下,泛着青黄的光泽。一阵阵的凉风吹过,突然好想到黄土高坡上走走。</h3><h3><br></h3><h3>弟媳妇是懂我的,她说:姐,走,陪你到田野上看看。放下茶碗儿,拿起相机,叫上老妈和弟媳妇就上了山。</h3><h3><br></h3><h3>黄土高坡上的秋色是迷人的,更是动心的。谷子基本都已经收割完毕,玉米地里那一穗穗金黄也在迎风高唱这谢幕之歌。</h3><h3><br></h3><h3>下了车,我疯了一样扑入这暖人的秋色,这才是大地的颜色,这才是秋天的质感, 这才是我内心最想深情表达的歌。</h3><h3><br></h3><h3>在金黄的大地的怀抱里,我竟激动到不知所以,该如何将这些朴素之大美囊入眼中,迎着夕阳与秋风,捧一把泥土,深情地拥吻她,告诉她,我是黄土高坡的女儿,我是如此挚爱这片土地。</h3><h3><br></h3><h3>弟媳妇说:姐,我来给你拍,把你融入这秋色。索尼微单设置成自动模式交给了她,告诉她:对准了,按下快门就可。</h3><h3><br></h3><h3>是的,弟媳妇从没摸过相机,但是她懂我,简单的教她操作了下,她信心十足:来吧姐,没问题。</h3><h3><br></h3><h3>夕阳下,秋风潇潇,我心似水,内心江河涛涛。只想把每一分爱与思念都挂在每穗玉米棒子上;只想把祝福让风带上送给远方;只想再亲吻一下我挚爱的黄土高坡;只想再高歌一曲我热恋的故乡。</h3><h3><br></h3><h3>这一组,纯属自然,没做任何后期,只用手机图片里的编辑里调了色。今天一路飞驰,从家乡到另一个家乡,翻开手机相册一一整理,车载音响里播放着这首《九月》,突然好感慨,心中有莫名的痛又有一些莫名的暖。在九月的最后一天,收到了很多朋友留言:冰月,该更新了。那么好吧,此刻我飞驰在路上,用一颗诚挚之心编辑着这一篇《九月,我是大地的女儿》,让我故乡的九月走入你的心,温暖你的眼。</h3><h3><br></h3><h3>再见,九月,让爱继续在路上蔓延……</h3> <h3>我和弟媳妇,硬生生的赶鸭子上架,迅速把她培养成了摄影师。😊</h3> <h3>我和老妈</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llghwfi?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像风一样自由</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kf4gqae?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你若尚在场,秋天该多好</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idrgwqr?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秋日,在心路上笔直而清醒的行走</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