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那恰好的孤单、发疯

陈平(原创)

<h3>   喜欢那恰好的孤单<br><br><br> 2016年9月30日晴,这是周末的下午,又逢国庆节长假的前一天。渐渐西沉的阳光仍是热烈温暖的,然而,我也分明感觉到那光芒中蕴含着清浅的孤单。寂静的楼道,寂静的办公室,窗外是来来往往的车的轰鸣以及那偶尔的意味深长的鸣笛声,似乎在庆祝即将到来的长假。那么令人期待的长假召唤着我们,我因此有些小兴奋,连呼吸都不同于寻常了。<br> <br></h3> <h3>  我翻开书,读着贴心的文字,我的心因这份美好而愈加舒坦了。一杯铁观音在办工桌上袅袅地飘着热气,一丝丝茶香因小窗挤进微风的推碰下恰巧窜到我的鼻孔中,我不由自主地舒展开鼻翼与它深情相拥,那淡淡的令人瞬间惬意的茶香,真是神清气爽啊。<br> 可我这一刻,却因这些美好而有些孤单了,对的,是我喜欢的那种柔软的诗意的孤单。<br><br> <br></h3> <h3>  我享受这一刻唯美的意静,以至于我的双眸因此满含着热泪,因为,我可以在这样的意境中好好地与我的灵魂邂逅狂欢了。我微笑着,泪花烟波一样迷蒙了我的眼睛。瞧瞧这些贴心的话语,它怎能不触动着我善感的心呢?“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一生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见......”<br><br> <br></h3> <h3>  在静静的室内,一缕温暖的斜阳下,小小的我穿着一袭合体的灰绒线旗袍,惬意地盘坐在亲切的小椅子里,还有喜欢的文字和馨香的茶相伴,我愿意,我渴望将我这一刻的心境写给你,知道吗?我的心沉醉在那种诗情画意般的美丽里,我真的好喜欢那恰到好处的孤单。虽有泪光,但怎能说不是一种别样幸福的感动呢? 一位文豪说:“寂寞是一种清福。”然而,寂寞难免滋生无聊空虚,对生活没有热情,孤单则不同,孤单会孕育一种淡淡的渴望和深刻的感动,我觉得孤单才是更高层次的心灵享受,我相信有人能和我一样享受那种美丽的孤单。<br><br> <br></h3> <h3>  窗外,花儿们在一场场秋雨,一阵阵秋风中都谢了春红,谁都无力阻挡季节的轮回,花开终须谢,我想只要盛放过,不留遗憾地开到荼蘼,曾经芳菲过,也就无悔了。<br> 秋风扬起的落叶还有那一片片渐枯的花枝,一定给这收获的秋天染上几分衰败色彩,不必刻意回避这景象,这真切萧条的秋意,没办法挤进我早已长满收成的心间。<br> 对了,请再听听我哼唱的小曲吧:“夏天夏天悄悄过去依然想念你,你一言,你一语都叫我回忆、、、、、、不能忘记你,把你写在日记里,不能忘记你,心里想的还是你,浪漫的夏季,还有浪漫的一个你,给我留下粉红的回忆。”<br><br> <br></h3> <h3> 发疯<br><br><br> 草原夜色美,未举金杯人已醉。晚风唱着甜蜜的歌啊,轻骑踏月不忍归……<br>这首歌曲都很熟悉。我一直以来,仅仅会哼唱它,歌词一知半解。一天晚上,恰巧在电视上看见一个歌手唱这首歌,真的是词美曲醉人啊!<br> 我随着屏幕中的歌手一同深情地唱着,我没办法不尽情地舒展我的身姿。音乐总能令人陶醉,如此忘乎所以,让我深信生活的好美。<br>第二天,我仍然沉浸在欢喜中。在办公室里,打点好工作,趁着没人的时候,我忍不住边轻哼着歌边自由地舞蹈,这恰好放松了身心舒缓了工作的疲惫。因为抑制不住的快乐,一向拘谨的我,在走廊里也会深情地唱两句。音乐给我足够的勇气,因为我无法掩饰溢满心间的快乐,我要与大家分享。<br> 我找到这首歌的谱子。我迫不及待地用古筝试弹着。这么美的曲,然而谱却出乎意料地好弹,不一会,我亲爱的古筝就唱出了这美的旋律。钢琴也要来一段,虽不会用专业的弹法,但它满足了我的欲望。<br> 这一切,怎不让我快乐。我快了的状态好似个孩子,不由自主地勾住某人的脖子问询着:“好不好听,常常享受着歌声、琴声幸福吗?欣赏我吗?”<br> 我的兴奋度还在上升,第三天,巴乌也唱起了草原夜色美。午休回家,我蹦蹦跳跳轻盈地从十几级台阶下来,那发自灵魂的年轻态,虽还能说我是个快五十岁的女人呢?<br>感恩上苍赋予我与音乐灵犀相通的神经,我可以随意地唱一首,自由地跳一曲,惬意地弹奏亲爱的古筝,深情地吹响迷人的巴乌……<br> 怎能忘记,温暖的阳光穿过敞开的老木门,它温柔地抚摸着土灶台旁梳着羊角辫弹琴的小女孩,那个琴是她用家里收灰的铁矬子套上几个弹力皮筋做的,她是晃动着身体弹着发不出美妙声音的琴,当时的快乐,此刻还记得。现在,小女孩已经有了她心爱的琴,她的幸福里不仅仅有独属于她的四台古筝,还有一台古琴,一把琵琶,一台钢琴,十多个葫芦丝和巴乌……我能有这么多的幸福,我可以安心的与它们游戏,真心的感谢上苍,感谢这个安稳的时代啊。<br> 你能否常常沉浸在怡然、快乐、幸福中,关键是你的生活是否有味,这不俗的味,情趣儿会赋予你。<br> 所有的情趣儿中,我最青睐的当属不凡的音乐。我一直极其感激上苍恩赐给我们的这份奇异的礼物,对,是甘醇的美酒,它会让你眩晕狂喜,让你满足幸福。我们或许语言不通,但可以因为一个曲子而共同忧伤、愉悦……<br> 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你可歌、可舞、或弹、或吹……最好像身边没有人一样随意尽情地抒发你的情感,它绝不会令你失望,有音乐的人生是多么幸运和幸福啊!<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