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璋

<h3>  秋天总是容易让人思考,最近也总是在想点什么,既然已经想了,那么,就记下来吧……</h3> <h3>  论爱情,刚接到小侄女哭着打来的电话,说分手了。说为什么当时说好一直对她好,一直陪伴她的那个人忽然不要她了。电话那头的她哭的稀里哗啦,我却陷入了沉思。我想,每个人许诺的那一刻,他肯定是真心的,真心的想和你走完,真心的爱你,真心的想和你在一起。只是,那一刻,不会成为永恒。爱是个很奇怪的东西,爱的时候是真爱了,不爱的时候,竟然连一丝情分都留不住。无论你多么优秀,多么美丽,多么勤奋。爱没了就是没了。要不,《我的前半生》里面的“前夫哥”怎么会出轨一个有孩子不漂亮的凌玲呢?工作中,我们可以说付出了,没有辛劳也有苦劳,可是,爱情里不是这样。哪怕你当时真的准备为他赴汤蹈火,可是分开的时候,唯一能做的,不过是相忘于江湖。时间可以让一切都变化,十年,手机都从诺基亚的5310变成了i phone xs,什么都在兴衰更迭,凭什么,十年前的承诺不能变呢?这个要求太过分了……我安慰小侄女,唯一能让那个男生记住你的方法,就是变得越来越优秀,让他无法忽略你。她好像相信了,可是我却那么清楚的知道,爱和优秀无关。不过如果这段爱情的结尾,能让你更优秀,那未尝不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呢……</h3> <h3>论生活,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小人巴不得看到你过的不好,然后来打击你,满足他的变态心理。初听此事,甚为气愤,不断诅咒。气愤过后,好像忽然通透了!人生一辈子不过百年而已,八十已到耄耋之年。人生无常,睡梦中的我们毫无知觉,不知是否还能醒过来,能每天早晨起来,看到窗外的阳光,就是一件幸福的事。走在路上,坐在车里,躺在床上,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是生是死,那既然这样,何必去管他人说了什么,又何必去说他人什么。你过得好,我偷不来,过得不好,于我何益。过好自己的每一天,每次和爱的人分别,都面带微笑给个拥抱。即使真的有什么意外,在离开的那一刻,心中充满欢喜,总是件好事。</h3> <h3>论工作。对于工作,我总是有些执念,想把什么都做好最好,想成为最出色的那个,想教最好的学生。可是,我最初不过就是想当个老师,古之圣人认为,得天下英才而教之,是件幸事。可是,如果没有呢……?老师不过是我的一份职业。和服务员,和环卫工,和科学家并没有任何区别。服务员不能因为顾客长的丑就不去服务,环卫工不能因为路面太脏就不去扫,科学家不能因为科学难度大就不去。既然这样,我为何要抱怨,学生不够优秀和听话呢……老师就是教书育人的,初中如此,高中亦是如此,那何来高低之分呢……?凭良心做事,用心上课,多看书,多写字。让自己成为自己喜欢的老师,坚持最初的想法!</h3> <h3>  有一天,我无意中抱怨,日子好难过。某人在将睡未睡中喃喃说道去,难过也是要过的。是的……难过也是要过的。过去了叫故事,过不去的叫事故。论了那么多,我还是会为了爱情的失去而感到痛心;我依然会痛恨那些诽谤我误解我的人;我还是会去努力的工作,偶尔吐槽学生,追求最好的那个自己。我想我某些时候是通透的,但很多时候不是。可是,那又如何,生活依旧会继续,我想好好的活着,活的精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