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惊梦

杨同学

<h3>人生如茶,静心以对。对错无辜,缘由前生。认得清,放下是聪明。看不透,一场梦无痕。不雨花犹落,无风絮自飞。应观法界性,一切惟心造。</h3> <h3>小院新凉,晚来顿觉罗衫薄。不成孤酌,形影空酬酢。萧寺怜君,别绪应萧索。西风恶,夕阳吹角,一阵槐花落。</h3> <h3>昨夜小楼细雨桂堂,伞下我踮脚望,诗中徜徉,蒹葭苍苍。对饮东篱三两盏何妨轻佻,把酒问月娥可好。</h3> <h3>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夜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儿,比翼连枝当日愿。有情不必终老,暗香浮动恰好,无情未必就是决绝,我只要你记着:初见时彼此的微笑。</h3> <h3>红泥小火炉,绿蚁新醅酒;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h3> <h3>天涯路,魂自归故里,今夜无雪不晴,无悲喜,两相对望兮风细细。春雨一夜连晓,栈外柳,陌上蒿,野渡吹箫。昔日天下今天涯,柳絮轻软,流水尽飞花。自将美酒对江天倾倒,一番洗今朝,原来堪一笑。</h3> <h3>来时糊涂去时迷,空在人间走一回,生我之前谁是我,生我之后我是谁,不如不来亦不去,也无欢喜也无悲。</h3> <h3>人间酒醒梦回时,细翦荷衣。逝水流年,不负韶华,不负相遇。</h3> <h3>既不回头,何必不忘。既然无缘,何须誓言。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h3> <h3>后来我终于知道,它并不是我的花,我只是恰好途径了它的盛放。一念花开,一念花落。这山长水远的人世,终究是要自己走下去。</h3> <h3>CN:菜苗儿小仙女</h3><h3>摄影:万年野路摄影君🉐</h3><h3>菜苗儿麻麻ꉂ ೭(˵¯̴͒ꇴ¯̴͒˵)౨”</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