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十七圆

倚非故事

<h3>在小的时候,常常听说八月十五月圆花好,以至于我误认为,八月十五这天,老天爷一定会让满空的皓月挂在天空。后来长大后才知道,心里的月亮比天空中的月亮更为纯净圆美,我们认为该是圆满的时候,老天爷不一定会让你事事如愿。</h3> <h3>我对八月十五团圆的概念不是那么深切,可能是我本来就没有怎么经历过别离的原因吧!在去年之前的每一年中秋,都会收到亲朋好友们送的各式各样的月饼,每每这些月饼,都是被我们拿着送来送去,作为一个过节的感情联系。</h3> <h3>那些年,在我的眼中,月饼不是用来吃的(关键是不好吃),华丽的包装,它只是一个标志中秋节的通用物品而已,礼常往来地送来送去,然后扔在一边,然后坏了,然后扔进垃圾桶罢了。</h3> <h3>去年,我的这个一惯性思维被彻底颠覆,颠覆我的是我们家的小朋友(其实现在已经成大朋友了),她放弃工作自己从零做起,创办了她的素在西点。原来,月饼是可以这么好吃的,以至于中秋节过后还想吃她的月饼。</h3> <h3>这一次味觉上的颠覆,让我明白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的真谛,不要小看一个人的坚持,九零后的孩子发起奋来,说不定等我老了,真还可以依靠她的月饼蛋糕事业,过得衣食无忧呀。</h3> <h3>先生说:这叫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人生,转弯也会遇见圆满。后来,我发现今年十六的月亮也没有圆,因为十六下雨,但是十七号这天,皓月静挂天空。原来,花好月圆的景象,是一定会出现的,不是十五就是十六,十六不出来十七也行呀😄!给当下脚踏实地创业的年轻人们打气加油,坚持下去,月亮十六不圆十七一定会圆的!<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