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夕阳无限好,川普怎奈近黄昏

常伦武

<h3>晨起细雨,午后放晴,傍晚才见太阳。</h3><h3>使人不由得想起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句。</h3> <h3>一天走下来,感慨颇多。老牌的资本主义,随处可见昨日的繁华。尤其是第五大道,高楼林立,街区井然。正赶上联合国大会召开,警车🚓警察👮随处可见,同时也暴露了米国治安形势的严峻。<br></h3> <h3>第五大道街景。</h3> <h3>酒店后院的大炉子不错,暖暖的。</h3> <h3>要是整一条全羊烤上,再来两瓶茅台,那就完美了。</h3> <h3>团队合影。</h3> <h3>联合国总部。听说彭丽媛今天还做了“视频讲话”。</h3> <h3>特朗普总部大厦🏢倒是气势恢宏,实际只有58层,一贯膨胀的特朗普宣称68层。</h3><h3>门口两边四个警察荷枪实弹,严阵以待。</h3> <h3>特朗普总部大厦是特朗普的主要办公区,总统竞选的大本营,世界名人的集中居住地,麦克杰克逊的居住寓所,也是特朗普曾与阿里巴巴马云的会谈之地。<br></h3> <h3>感觉他们的警服不错,装备精良,好想跟他们深度交流一下,可是我的英语水平实在是太差了,还是合影留念算了,告诉他,深圳欢迎他😊。他很开心,说有机会一定会去。</h3> <h3>他对我的水杯很赞👍,非要再跟我合一张。</h3> <h3>道路很窄,像欧洲一样,施工很精细,各种井盖严丝合缝。比较有特点的是路肩人行道的衔接处,东北叫马路牙子,好多都是用弧形铁镶嵌的,可谓一劳永逸!有花坛的地方,石头大小不等,同样也是砌得严丝合缝,足见工匠精神!</h3> <h3>东河边上的曼哈顿楼群,对于来自中国🇨🇳的人来说,比起上海外滩和深圳湾实在是差远了。也许五十年前曾经辉煌过,可如今看来,说它是昨日黄花一点都不过分。整个纽约我所见到的绿化,更是不敢恭维,已经远远落在了深圳的后面!</h3> <h3>所谓自由女神,曾经被崇洋媚外的人们传的神乎其神,如今看上去跟珠海的渔女差不多。</h3> <h3>讲解员用中日韩三语讲解。</h3> <h3>听说还是法国人送的。</h3><h3>有朋友问我,你说自由女神🗽左手拿一本书,右手举着火把,难道是想告诉人们,把书烧掉就自由了呢,还是想告诉人们,即使没有电,打着火把也要看书学习才能最终获得自由?笑得我差点从船上掉下去。</h3> <h3>华尔街。两侧银行林立,是个有钱的地方😊。据说是美国的金融中心,华尔街很短,全长不过五百米,远没有想象的高端大气及繁华,也不像电影里演的那么热闹。今天是星期五,看不到熙熙攘攘穿梭的人群,街道两边还有卖小吃的售货车🚚。一直延伸到东河边。</h3> <h3>百老汇的铜牛倒是很受日本人和韩国人的青睐,围的水泄不通。有朋友让我摸摸牛头牛角🐮,我倒很想拿个长长的唢呐,在牛尾巴下面奏上一曲《丧钟为谁而鸣》。</h3> <h3>又有一家中国企业在纽交所挂牌了。</h3> <h3>看景不如听景,身临其境方见其浅薄。比起中华泱泱大国五千年文化底蕴,美国顶多算是一个暴发户。如今穷途末路,上来一个老气横秋的川普,恰似一个跳梁小丑,今天加关税,明天搞制裁的,我越来越相信马克思的判断了~的确是腐朽的垂死的!更为可笑的是,游船码头不知是谁请了几个老弱病残妇,还宣传法轮大法好呢,太滑稽了!</h3> <h3>浮光掠影,走马观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看的都是表面现象。晚饭后和司机大哥聊天,发现还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不过继续瘦下去估计百足之虫早晚也要化为粪土。</h3><h3>司机大哥来美国🇺🇸已经30年多了,据他说,美国的法制、制度、社会诚信体系以及医疗教育还是有很多值得借鉴学习的!</h3><h3>扬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真是个大好时机,但是,每个中华儿女都必须脚踏实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资本主义虽然很腐朽,但是也有一些值得借鉴的东西!</h3><h3>川普虽然不靠谱,但是,资本主义社会发展了这么多年,总还是有一些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去思考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