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部分诗节选

孤烟傲霜

<h3>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br></h3> <h3>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我的琴声呜咽,我的泪水全无 我把这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一个叫木头,一个叫马尾 ——《九月》 <br></h3> <h3>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了解她,也要了解太阳 ——《夏天的太阳》 <br></h3> <h3>今夜青稞只属于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空空 姐姐,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我只想你 ——《今夜在德令哈》 <br></h3> <h3>面对大河我无限惭愧 我年华虚度,空有一身疲倦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岁月易逝,一滴不剩 ——《祖国,或以梦为马》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