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此生富贵奢华,只愿陪你安居天涯

安然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b><u>—— 一 只 狗 狗 的 内 心 独 白</u></b><br></h3> <h3><br></h3><h3>其实,第一次见你我是讨厌你的。你把我和妈妈分开,和兄弟姐妹们分开,感觉你就像是一个带给我不如意生活的恶人。我告别了那个从我出生困到现在的铁笼,你给了我很大一个家,大到我需要花很多时间去熟悉,这里一切都是陌生的。但是我知道,从此我的生命里就有且仅有你了。 </h3> <h3><br></h3><h3>我很苦恼自己无法与你沟通,看着在我面前张牙舞爪做着各种奇怪的动作,手里拿着食物递给我又缩回去就是不让我吃,其实我很努力的去领会你的意思,但好像总是达不到你的要求。<br></h3> <h3><br></h3><h3>庆幸的是你并没有因为我的愚钝而生气,反而会抽出更多的时间来和我一起玩。我渐渐的也能读懂你的少量语言,每次只要做对你的指令,就可以看见你很开心的笑,有时候甚至还会抱着我各种轻吻,我开始依恋你对我全神贯注的样子,我也开始渴望我能时时刻刻待在你身边。<br></h3> <h3><br></h3><h3>可你每天总是早出晚归。早上我很害怕那个铃声响起,它总会让你很迅速的起床,然后匆匆离开,有时间的话你会和我说说话,没时间你会觉得我碍手碍脚。所以,我学乖了。早上我尽量不去给你添麻烦,等你想到我时你就会主动过来抱我。我不知道每次你出门的时候有没有看见我的不舍,可你知道么,我多想你能带着我,我不会跟你添麻烦,也不会给你惹事,可是你好像总是看不懂我的心思。<br></h3> <h3><br></h3><h3>从你走后我总会趴在窗户看着外面,我希望你会早点回来。我一直注意着门外的动静,甚至有一点点响声我都会异常兴奋,以为那是你回来了。<br></h3> <h3><br></h3><h3>你终于开始带我出去,去公园,去马路,我看见了好多人,他们对我微笑的样子是在夸我可爱吧,看着你脸上露出的喜悦我突然觉得好幸福。我也看见了好多好多漂亮的狗狗,在大型犬面前你会特意把我抱起来,遇到很凶的狗狗你也会带我绕着走,每次真的好喜欢这种感觉。这种你的眼里只有我的感觉让我特别满足。遇见你大概是我最幸运的事情。<br></h3> <h3><br></h3><h3>后来,那间房子里不再只有我们两个。你带回来的那个人很漂亮,至少在你的眼里是这样的。你的世界不再只有我了,看的出来她对你很重要,你抱她吻她和她嬉戏打闹,有她在的日子你总是很幸福很开心. </h3><h3><br></h3> <h3><br></h3><h3>似乎,你再也没有时间陪我玩了。她并不喜欢我,哪怕我使出浑身解数做最可爱的姿势,做你曾经最喜欢的动作,我也及其友好的去靠近她去讨好她,可她总是看见我就大叫着躲到你怀里,然后你就开始吼我,大致意思就是叫我滚远一点,有时甚至还会把我关进房屋半天。 我的世界依旧只有你,可我对你已经是可有可无了。<br></h3> <h3> 那天,屋里来了个陌生人,你的她很开心。而你总是在不停地看我,像是在犹豫什么。终于,在她的再三催促下,你开始打包我的东西。我知道,我要离开你了。我终究还是没能让她喜欢上我。 我不怪你,我知道,她对你很重要很重要。所以你选择她我一点怨言都没有。只是,我习惯了你,不求你能像其他的主人一样,陪他们的狗狗进美容院,穿各种漂亮衣服,买很多很多玩具,这些富贵奢华都不是我想要的。只愿,你在哪里都能让我跟着你,哪怕不能与你近距离靠近,只要能看见你,我都很满足<br></h3> <h3><br></h3><h3>不知道过了多久,从那个陌生的环境里逃了出来。找到你是我唯一的目标。走了多远,走了多久,我都记不清了,在途中和别的狗狗打了多少次架也不知道,反正我身上很脏很脏,是血渍还是污渍分不清楚。<br></h3> <h3><br></h3><h3>幸运的是,我还能活着找到你住的那里。我不敢敲门,怕你的她会更加讨厌。也不知道等了多久,门在打开的时候我紧张又兴奋。可是,那里面的主人不是你。我被他们拿着扫把赶走了。我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你,我一直等在这里,相信有一天你会路过,或者又回来。 过了大概很久很久吧,某一个烈日当空的午后,我看累了来来往往的人群,眯着眼休息的时候,听见了你的声音,在叫着我的名字。真的是你,但你的身边没有她,看起来同我一样狼狈。 你把我带回了你的新家,那个家里还没有以前你给我的狗窝那么大。但我喜欢,也很满足,我又可以天天看见你了。 我本来就不会对你奢求什么,只愿能陪你安居天涯。<br></h3> <h3><b><br></b></h3><h3><b>致所有养狗人士: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别伤害。</b><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