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没有回头

西南那人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本期和诗作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冰凝雪</p><p class="ql-block">轻舞飞扬 郝丽丽</p><p class="ql-block">水晶.简</p><p class="ql-block">蒲草</p><p class="ql-block">绿如</p><p class="ql-block">沙沙</p><p class="ql-block">紫贝</p><p class="ql-block">温柔一刀(王富全)</p><p class="ql-block">蓝色雨</p><p class="ql-block">清茶</p><p class="ql-block">关关</p><p class="ql-block">潘多拉</p><p class="ql-block">碧海青萍</p><p class="ql-block"><br></p> <h1><br></h1><p class="ql-block">零点以后,起身告别</p><p class="ql-block">青云路被谁拔掉了电</p><p class="ql-block">一条街安稳的黑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猜,她还站在窗后</p><p class="ql-block">在可见的范围</p><p class="ql-block">看我,像一尾蝌蚪滑进墨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为回应</p><p class="ql-block">我只是单手举过头</p><p class="ql-block">在半空打出随意的响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次,没有回头</p><p class="ql-block">强忍的泪珠却出卖了倔强</p><p class="ql-block">像抽离肉体的水泡碎在脑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街道比黑夜漫长,转弯</p><p class="ql-block">那扇窗的灯也就灭了</p><p class="ql-block">可她,分明还在我的心底亮着</p><p class="ql-block"><br></p> <h3>和那人《这一次,我没有回头》</h3><h3>文/寒冰凝雪</h3><h3><br></h3><h3>你的眼睛出卖了你的心 你走吧 在黑夜里即将消失的背影 我就站在这扇窗后 没有理由 让你再回头 你走吧 带走我一颗破碎的心 沿着这条黑暗中的路 走完这条街 拐角街头 就是陌生人 我只剩 一个回忆的背影 安好余生 往后的一切 将与你无关 我会努力微笑 对着黑夜 作一次心情的了结 即使 还有 一点血丝的念想 都与你无关 你走吧 走得干干净净<br></h3> <h3>和那人《这一次,我没有回头》</h3><h3><br></h3><h3>【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h3><h3>文/轻舞飞扬 郝丽丽 窗外的雨痴缠着对这个夜晚的依恋 落地窗肆意流淌着雨的孤寂 而在这个城市的一角 黑暗中不知是谁弹唱着心殇的旋律 这间屋子 还残留着你指尖香烟的味道 在这个夜里弥漫着奢华的欢愉 从前灯火如昼的长街 此时却是沉默着夜的沉默 忧伤着夜的忧伤 我站在窗下 听风轻叩窗棂 任由黑暗淹一切: 缠绵、空荡、落寞 不必道别 就如此安静的望着你消失在夜幕中的背影 逶迤成一道飘忽的风景 我不愿再用一段积攒了的长度的忧伤 来继续这个本不该成篇的情诗 在开始与结束之前离开吧 只在心里说一声:勿念 或许相忘于江湖是对我们最好的安排 风停雨住的时候 推开窗 一切都会是未发生的模样 长街依然会灯火辉煌 而这个城市不再有你和我的故事 …………<br></h3> <h3>和那人《这一次,我没有回头》</h3><h3><br></h3><h3> 零点告别 文/水晶•简 一生得有多少次分别 才能画满爱情的圆 子夜的眼泪破碎 洇湿那人的诗行 你故做潇洒挥挥响指 泄露倔强背后伤感的潮迅 这零点的告别 疼痛了谁的疼痛 街角转身处 一朵无声啜泣的曼陀罗 当黑暗靠近黎明 阳光会照见幸福的样子吗<br></h3> <h3>和那人《这一次,我没有回头》</h3><h3><br></h3><h3>【零点以后】</h3><h3>文/蒲草</h3><h3><br></h3><h3>【零点以后】 这一次我没有回头 响指 在夜空里 清脆的划过 我来了 是跟着我的心而来 我去了 亦是跟着心而去 云彩对天空的依恋 不是纠缠 那千里的路途 已是最好的告白 零点以后 我并不恐惧黑暗中的孤独 那是一半注定的结局 但我必须为了爱走出这一步 零点以后 我把忧伤还给角落 把泪水交给月辉 没有悔恨的爱过 这段记忆无需反复着读 零点以后 夜将对白天拉开帷幕 那是一个新的起点 一首诗 字字铿锵的 留给脚步<br></h3> <h3>和那人《这一次,我没有回头》</h3><h3><br></h3><h3>《明天,我要把你追回来》</h3><h3>文/绿如 玉林路的小酒馆 从前你常去的那家 我会在那里 和你“偶遇” 街角的咖啡厅 你经常光顾的那座 我会和你 来一场“不期而遇” 苗乡的瀑布群 你每年中秋必去的那个 我会在那里耐心等候 假装成一只“蝴蝶” 呼伦贝尔大草原 莫尔格勒河边 我是那个牵着骏马 等你到来的“蒙古妹妹” 北方的坝下 你踟蹰不前的地方 我会和你十指相扣 共沐一场纷飞到白头<br></h3> <h3>和那人《这一次,我没有回头》</h3><h3>文/寒冰凝雪</h3><h3><br></h3><h3>狠一下心 将眼泪撕碎 洒落风中纷飞 这一次真的不说离别 这痛的滋味 顶多还是伤悲 你走吧 回忆留给我 陪夜黑 陪夜醉 陪黑夜寂寞 如果我变成回忆 也是曾经的传说 请你把我忘记 包括爱过 也不算什么 总有一个人冷漠 一个人慢慢接受 如果那样,一定是我 还是我 别让我的眼泪出卖我的心 这一次,你走吧 悲伤也还给我<br></h3> <h3>和那人《这一次,我没有回头》 伤心,是一种说不出的痛</h3><h3>文/沙沙 午夜,一扇灯光的窗口 那人在黑夜的长街疾走, 哀伤的眼神在背后 这一次、坚决不回头 两个人,都用倔犟对抗心伤 尤如宇宙中的星球 遵循着微妙的零界引力 既不会近,也不会远 风,狠狠的刮 雪,密密的下 就让伤心来的更猛烈些吧 反正,它是一种说不出的痛 大雪无痕,清晨 看不见脚印,看不见伤心<br></h3> <h3>这一次,我没有回头 ——和那人</h3><h3>文/紫贝</h3><h3> 这一次 你没有回头 怕眼神出卖心里的执着 黑夜的黑 遮不住眼角泪水的光泽 那一声响指 划破我冰凉的唇角 笑意弥漫 我们相聚的旧时光 在黑色的巷道里燃烧 眼前一片光明<br></h3> <h3>和那人《这一次,我没有回头》</h3><h3><br></h3><h3>相逢容易,别易难</h3><h3>文/温柔一刀 (王富全)</h3><h3><br></h3><h3>如果不曾相爱, 也许, 别离的心绪永远不会沉重, 如果让真爱失之交臂, 恐负了彼此的心。 渴望与你携手, 一起陶醉在这静谧的夜晚, 用瑟瑟秋风, 涂抹青涩、甜蜜与柔情。 让地久天荒的爱情, 悄然复活。 在翩然而至的冬季, 与你共守一季的寒冷。 曾经无数次, 单曲循环着 与你的缠绵厮守, 一点点追寻到爱的源头。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像一朵水仙花, 不胜凉风的娇羞。 如果不曾爱过, 转身时, 请勿飞溅你的泪花。 铺满冰冷月光的小路上, 我已洒满缕缕情丝。 愿你浅浅而行, 踏着我深情的目光, 步步为诗。 不要说弱水三千 , 只取一瓢饮, 何来三千? 我的心里已装满了你, 只待你为我回眸, 盈盈一笑…<br></h3> <h3>和那人《这一次,我没有回头》</h3><h3><br></h3><h3>《我的脚,好痛》</h3><h3>文/绿如 零点以后 你起身告别 居然没有半点犹豫 零点以后 你竟然头也不回 就要消失在漆黑的街头 零点以后 你打着的响指 打碎了我所有的眼泪 零点以后 我就这样赤着脚 悄悄跟在了你的身后 零点以后 你的脚步越来越慢 似有千斤重 零点以后 在拐弯的街角 我再也走不动 零点以后 “那人” “我的脚,好痛” 当两条小溪 汇聚成了一条宽广的河流 我就是河边和你一起洗衣的村妇<br></h3> <h3>和那人《这一次,我没有回头》</h3><h3>文/蓝色雨</h3><h3> 再一次,你起身作别 在短暂相聚的 零点之后 我没有挽留 我知道,你的离去 有不可言说的理由 雪花依旧下着 冷冽的冰霜将再次封印我的胸口 我不说想念,不说离愁 倔强送你到门口 请原谅 未知的路不能陪你一起走 你看似随意的响指 早已触痛我的双眸 你不回头,我也没走 害怕再次的汹涌 绊住你本已颤抖的行走<br></h3> <h3>和那人《这一次,我没有回头》</h3><h3>文/清茶</h3><h3><br></h3><h3>这一次 我没有回头 我知道 你的目光 正 追随着我的背影 骄傲 是我手心唯一的底牌 泪水 在心底的河床汹涌 我在风中启程 身后合上的门扉 冷绝凄绝 影子踉踉跄跄 一个人的子夜 比街道更长 这一次 我终究没有回头<br></h3> <h3>和那人《这一次,我没有回头》</h3><h3>文/关关</h3><h3><br></h3><h3>夜黑到颤栗</h3><h3>孤独将心撕裂揉碎</h3><h3>藏着窗户后边的身影</h3><h3>是那滴血的心</h3><h3><br></h3><h3>翠花你真的那样绝情</h3><h3>刺痛的神经麻痹了大脑</h3><h3>今夜,让我倔僵的身躯挺住</h3><h3>直到你身影消失</h3><h3><br></h3><h3>这一刻</h3><h3>让绝情如此疯狂的施虐吧</h3><h3>直到你的背影消失</h3><h3>我也不会回头……<br></h3> <h3>和那人《这一次,我没有回头》</h3><h3><br></h3><h3>《用墨刑入骨的疼痛作陪》</h3><h3>文/潘多拉 夜 黑了告别的街头 如文字陷落洒满浓墨的卷轴 淡淡的转身 连影子都被乌云偷走 在黑暗吞噬的尽头 我看到 那人紧锁眉心的弥留 我看到 依依不舍的疾走 我站在窗后 看那人的背影缠绵巷口 看一只手划破夜空的守候 这一次,没有回头 响彻路面的泪滴砸疼了心底的温柔 尽管夜掩饰了倏离的哀愁 不舍里已是一场深究 生命的缺口 是时光堆积成深眸里你的远走 在烟火已过的街头 用半寸思念陪光阴作秀 一次目送 已成了凝望的永久 既然无法挽留 那就收起一片汪洋 用我的静默祈求你一路安良 瑟风小露本就是秋季薄薄的忧伤 今夜 在目光随你远行的城陲 用三千柔荑作陪 用文字解读你的头也不回 用墨刑入骨的的疼痛 触摸你随泪洒落街巷的芳菲<br></h3> <h3>喝@那人的诗 这一次&nbsp;&nbsp; 我没有回头 文/碧海青萍 路灯昏黄凄清的路口 透着寒光的街头 细雨把夜的凉敷在胸口 胸口的伤 撕碎了满血的模样在流 滴落时穿透厚厚的心墙撒满忧愁 在丁香花凋零的时候 燃尽一檀心香也愿许你温柔 可是你放手&nbsp; 让我在午夜里走 这一次&nbsp;&nbsp; 我没有再回头 只是背对着你的窗摆摆手 怕那一转身的回眸 再告诉我一个回归的理由 你的目光在我的背后 刺透冰冷无月的黑 任你将泪水洒满西楼 黑夜的路口 任我一步一步的走 不知在光阴的转角处 还能不能&nbsp; 与你再次邂逅 放慢的脚步踏疼我的伤口 其实还是在等你的一句 挽留 可是&nbsp; 我终究没有再回头 漆黑的夜&nbsp; 慢慢的走 在那一个落雨的晚秋<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