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咖啡里加点盐

~静蝶翩飞~

<h3>文/~静蝶翩飞~ 摄影/那抹回忆</h3><h3>音乐/我心已许</h3> <h3>很久以前,我看过一本书,书名是《湖边有棵许愿树》,书中有十几个感人的故事,其中,某一个故事是《给咖啡里加点盐》,至今,我仍然记得。</h3> <h3> 给咖啡里加点盐</h3><h3>他和她的相识是在一个晚会上,那时的她年轻漂亮,身边有很多的追求者,而他却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因此,当晚会结束,他邀请她一块去喝咖啡的时候,她很吃惊,然而,出于礼貌,她还是答应了。坐在咖啡馆里,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很尴尬,没有什么话题,她只想尽快结束,好回去。但是当服务员小姐把咖啡端上来的时候,他却突然说:“麻烦你拿点盐过来,我喝咖啡习惯放点盐。”当时,她愣住了,服务员小姐也愣住了,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的身上,以至于他的脸都红了。服务员小姐把盐拿过来,他放了点进去,慢慢的喝着。她是个好奇心很强的女子,于是很好奇地问他:“你为什么要加盐呢?”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慢慢地说:“小时候,我家住在海边,我老是在海里泡着,海浪打过来,海水涌进嘴里,又苦又咸。现在,很久没回家了,咖啡里加点盐,就算是想家的一种表现吧,可以把我与家乡的距离拉近一点”。她突然被打动了,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听到男人在她面前说想家,她认为,想家的男人必定是顾家的男人,而顾家的男人必定是爱家的男人。她忽然有一种倾诉的欲望,跟他说起了她远在千里之外的故乡,冷冰冰的气氛渐渐变得融洽起来。两个人聊了很久,并且,她没有拒绝他送她回家。 <br></h3> <h3>他们的爱情故事就这样开始了。几次约会之后,她发现他热诚、细心又有涵养,几乎符合了自己心目中寻求人生伴侣的所有条件,而她却差点错过了他!多亏了那一杯“加盐的咖啡”! 接下来,就和所有甜蜜的爱情故事一样,“公主”和“王子”终于结合了在一起,过着美满幸福的生活……每当她为他端上咖啡之前,总记着向杯中加点盐,因为她知道,那是他偏爱的口味。 <br></h3> <h3>多年后,他终于永远地离开了她。在临终前留给她的信中,他这样写道: 我最亲爱的,我要请求你的原谅。这是我对你一辈子的谎言,也是我对你唯一的谎言——那杯“加盐的咖啡”。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约会吗?那晚的我太紧张,其实当时我是想要些糖,却张口说出“盐”来!可我实在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之中,在你的面前改口,只好继续编了下去。我真没想到那竟是我们交往的开始。 我与你一起度过的这一辈子之中,有许多次都想向你表明,却又顾及对你坦诚的誓言。现在,我即将离开这个世界,不该再有所犹豫了。其实,我一点也不爱喝加盐的咖啡,那味道真是怪极了,但我却喝了它一辈子!从我认识你的那天起,我从未做过让你伤心的事,因为拥有你就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即使让我再喝上一辈子加盐的咖啡,我都愿意。 读着他最后的留言,她泪流满面,泪水浸湿了手中的信纸。 信的内容让她吃惊,同时,有一种被骗的感觉,然而,他不知道,她多想告诉他,她是高兴的,因为,有人为了她,能够做出这样一生一世的“欺骗”。 有一天,如果有人问她:“加盐的咖啡是什么味道”?她一定会回答:“那是甜蜜的味道” 。</h3> <h3>《给咖啡里加点盐》是一个真实的爱情故事。</h3><h3> 如果善意的谎言,能够获得一辈子的爱情,这样的谎言,何乐而不为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