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有一副好心态

红叶在山那边🍁

<h3>  身边的同学朋友亲戚们,也许有人会感到惊讶,感到疑惑,为什么我这个人会有一副这么好的心态?幸福指数满满的!像年轻人一样,朋友圈里阳光灿烂,抖音也能系统地玩转,粉丝六七千,很会找乐子玩。过着比较有质量的生活。忧愁似乎和我沾不上边。</h3><h3> 这可不是一两句话能解释清楚的!微信聊天的时候我可能会告诉她,我只是用了一个小技巧而已一一那就是当你贫困无助的时候,尽量装作开心一点,别让别人发现。当你富有的时候,尽量保持低调。免得招来不必要的麻烦。当然,我说的是前者。</h3><h3> 我的幸福感来源可能要从这几方面来剖析:一是生活工作经历,我是80年出生的属猴,天生闲不住,钱没挣到多少,从流水线到管理阶层,多种工作经历,让我真切的认识到了底层社会和上流社会所谓成功人士的区别。二八法则,让一部分人先富了起来。而且是越富有,越有社会的支持和帮助。越穷困越受到社会的排挤。</h3><h3> 二是家庭因素,我有妻子和两女一儿,没有家庭人丁上的遗憾。另外,有爱我的父母亲。我妈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家里有好吃的,总会先想起我。爸爸也是,在我有困难的时候总能及时的帮到我。另外还有两个还算成功的妹妹。别人都说我爸妈教养孩子很成功。老人家生病住院,我们都会放下手头的工作一起服侍。我有经济上的困难,周转不过来。只需一个短信就能很快的解决。</h3><h3> 三是工作,我现在经营着自己的一家小五金工具店。时间能自由分配,虽然赚的不多,但每月都略有盈余。不用担心倒闭亏损什么的。</h3><h3> 四是修养方面,我们夫妻俩都不是那种极贪婪的人,平时爱吃素食,不吸烟少喝酒,不嫖赌。爱好文艺,平时都是接受正面的东西。看《财经郎眼》,《鸿观》,《老梁》,《传奇故事》。听谈心广播,听音乐,偶尔练练书法,写写自由诗歌,散文。玩玩抖音,看看微信朋友圈。生活其实有很多扇窗,我尽量开启向阳的那一面。</h3><h3> 怀着对社会,对生活感恩的心态。积极乐观的活着。有钱了就敞开了过,没钱就省着过。孔夫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都快四十岁的人了,还有什么想不开的?能力范围的事情也就这样了。人到中年不论是体力精力都有些不济了。更何况还有一家老小的牵绊。抓住能把握住的,丢掉看得见,摸不着的。才能活的洒脱。当然,我也曾经抑郁过。所以我看到同学抑郁的话,我会按捺不住自己,热心地伸出援手,想要让她尽快开心起来!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好的不好的东西都要接受,坦然面对!头顶天天有阳光,大家都应该快乐的活着!</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