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颂歌(诵读作品)

枫舞灵动

<h3>十月颂歌</h3><h3>作者/观世(高源)</h3><h3>诵读/枫舞灵动</h3><h3><br></h3><h3>题记:</h3><h3>每年十月,我给母亲请安。年年岁岁,我写信笺,发微信,至今六十九年了。您的十月,九州红枫,万里晴空,我再唱颂歌,献给亲爱母亲!💐💐</h3> <h3> 一 过去十月,我想做一位母亲。长大后,我成了你,在生命大潮涌流中,谱写一曲绿水青山、姹紫嫣红、绿色生命颂歌。 金秋时节,我愿母亲享受秋色月圆,愿为您实现夙愿,让您慈爱目光穿越青山如黛、花海葱笼、绿意万里河山。 欣逢十月,我愿仍然让您惦念的花朵,都快乐成长;采集更多阳光,让您开朗笑声与月朗安康对撞出飞扬激情火花。 爱您的十月,我愿热烈投进您的怀中,轻吻着芳土,再飞向辽远蓝天,随神舟漫步苍穹,为母亲天地,重笔浓彩最美画卷。<br></h3> <h3> 二 站在十月,我的母亲坦荡,从容,勤劳,善良,在我的生命脉搏里,已流淌着您的血浆,恰是天地间最圣洁最热烈的灵与肉的契合。</h3><h3> 是什么,让我爱的深沉执着、圣洁、阳光?让爱的蹉跎?</h3><h3> 十月祥云,已飞出心巢,我却不愿走出大地母亲拓疆的胸怀。无论走哪,夜静侧耳细听:熟悉母亲不倦的叮咛,和月夜心念。</h3><h3> 我立于东方,是母亲无疆大爱福佑,从来是,现在和未来,我们依是浩然正气是这块热土的主人。<br></h3> <h3> 三 十月,我与祖国同在。我能体会到母亲劳作后的短暂沉默,望她渐渐老去的容颜...然而,您的亿万儿女都在努力前行,像青杨胡杨红松,像秋林出窝的奋飞鸟儿,总要坚强守家,飞翔蓝天,实现梦想。</h3><h3> 我不担心,所有花开叶落,都在母亲四季柔风里,扎根红遍南北,一定能炫舞成十月的笑意青春!</h3><h3> 母亲十月里最美,因为我们爱的深沉,为您雀跃欢唱;十月最红,因为我们欢聚与告别,都是浪漫初吻,还要枕你安眠。</h3><h3> 因为爱,母亲当是祖国象征。因您,中华再续写复兴的交响乐章!</h3><h3> 十月秋天最思念,因为十月蓝天最蓝,月亮最圆。当天空再一次绣满彩霞,充满祥和时,我的思念与想象,从一开始心成华夏最美旅行。</h3><h3> 炊烟袅袅,那是谁在呼唤遥远母亲?曾经,您对着最远游子,夜泣呼唤我的乳名...我亦是梦呓着,想听您再哼一次摇蓝曲。此是永远飘留在孩儿后续岁月里的乡愁。</h3><h3> 每年十月,我给母亲请安。年年岁岁,我写信笺,发微信,至今六十九年了。属于您的十月,属于九州红枫遍野,十万里晴空,我再唱颂歌,献给亲爱的母亲!<br></h3> <h3>诵读者简介:枫舞灵动,本名李玲,湖南株洲人。业余时间喜欢走走看看停停拍拍,用相机定格精彩,用文字记录生活,爱生活,爱朗读。用自然本真的声音,温暖自己精彩生活。《文艺作家》公众平台主编、协会副会长、领衔主播。<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