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赏月情思

傲雪

<h3>  一缕温柔的月光洒在我的身上,一阵飒爽的凉风拂过我的头发,闻着那月饼飘来的香味,望着那一个个诱人的硕果,我深知,又是一个中秋节了。 坐在阳台上,品着一杯香茗,尝着一块喷香的月饼,赏着一轮天上的明月,望一眼书桌前奋笔疾书的学子,我心中竟生出了无限惆怅,今夜良辰明年还有吗?<br></h3> <h3>  时光的年轮绕了一圈又一圈,呈现在我那日渐苍老的容颜上,也呈现在你那变得高大壮实的身躯上,更镌刻在你那充满智慧的思想上。岁月催老了我,也成长了你,孩子,你变得成熟了,变得睿智了,变得独立、勇敢和坚强了…… 采一缕秋风与明月作伴,把我的思念遥寄给远方的亲人,朋友。告诉他们,我们虽天各一方,可我们同赏一轮明月,无论是羊城月,香港月,还是汕头月,我们此刻都在望月思亲,我们的情是一样的:明月千里寄相思。<br></h3> <h3>  月不长圆花易落,一生惆怅为伊多。曾经年轻的我,因工作原因,只身闯荡江湖,常常在中秋夜独自一人对着明月诉说着对远方亲人的思念之情。不曾记得,明月已为我寄了多少个中秋的情思?就这样,渐渐地,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我们姐弟俩也步入了不惑之年了。细思量,我和家人相处在一起的欢乐时光能有几何? 岁月无情,让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缘浓缘淡,缘聚缘散,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一切似乎都是天意。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候,好好的珍惜那短暫的时光,重新享受父母唠叨的温暖,体会手足间相互拌嘴的乐趣…… 我以为,岁月练就了我坚如磐石的心。而此刻,为何我的心似这轮秋月般柔情万丈呢?因为那个我含莘茹苦一手带大的可爱的“光头小和尚”,已变成了一个高大的帅小伙,你即将展翅高飞,我不能挽留,我懂得天高任鸟飞的道理,可为何又不舍得呢?只因点点滴滴都是爱。我仰望明月,寻找着你成长的足迹,阳光帅气的你把青春年华点缀得如花般美丽,也点缀着我的心,我因你而骄傲。我感谢缘份让我们结下母子之缘,也感谢天使般的你陪伴我度过了十多个春秋,共赏了十多次美伦美奂的中秋月,你带给我无限的快乐,滋润着我的生活,即使我也厉声斥责过你,你也偶尔无礼顶撞过我,但这些都是生活的插曲,有了它,我们的生活变得真实而精彩,亲爱的孩子,这难道不是我们前世修来的缘份吗?<br></h3> <h3>  摘几朵琼宫赏赐的幸运花,铺陈在你通往理想学府的路上,令你踩着它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顺畅地如愿以偿地踏入理想学府的大门,从此独自展翅高飞,去追寻自己人生的理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让你日后的生活充满快乐,人生富有意义和情趣。如此,当你再次与我共赏明月时,也许会感恩缘份的安排,以作为我的孩子而感动,而开心,尽管我只是个平凡的母亲。<br></h3> <h3>  又一阵秋风轻吻着我的脸,此刻的夜色好醉人。我坐在阳台上品茗赏月,你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我一脸的安静,聆听萦绕在耳畔的万籁之音。今夜,如此良辰佳景,我要撷几枚红叶入梦,采一缕秋风作伴,听一曲醉人的月光小夜曲,愿中秋的夜景永远如此迷人!<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