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星谷

思念

<h3>2018.09.23.浙江省,青田县,祯旺乡,寿星谷,牛路坑瀑布一日游。</h3><h3> 听说 “寿星谷”瀑布非常漂亮,我们队长龙哥就安排大家去一次,牛路坑瀑布曾经去过,可是虽秋却天天下爆雨,前两次安排都没去成,今天是第三安排,天气预报依然是中雨,龙哥说下次好了,又是中雨,队友们说不能再等了,已经第三次安排了,下爆雨也去,风雨无阻,我们常爬山的一点雨不怕,带上雨伞,就决定去了。</h3><h3> 今天我们包车一共九人同行,四男五女,因雨天驴友少了,早上六点半镇政府门口集合起程,这时却下起了一阵爆雨,但雨没有挡住我们的去路,风雨无阻,向快乐出发。</h3><h3><br></h3> <h3>  早上八点多我们到了谷甫村,下车徒步,(谷甫)小溪(坑)的水满过了丁步,我跑了过去,湿了一只鞋,溪中的两只鹅叫着向边上走来,似乎在说欢迎你们的到来😊😊😊</h3> <h3>好心的司机,清理了,丁步边上的拉圾,后面的驴友顺利走了过来。</h3> <h3>穿过田间小路,迎面山上的竹林密密麻麻让你数不清,加上云雾飘逸,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此时此景?</h3> <h3>小溪挡住了我们的去路,只因连日爆雨水涨了,大家只好脱掉鞋走了过去。</h3> <h3>多年没光着脚在小溪水里走过了,今天享受一下清凉。</h3> <h3>多年没走过这样的路了,回忆下童年😊😊😊</h3> <h3>前面是一段要下水,一段走路,大家提着鞋子穿着袜子走,这时才发龙哥一直穿着鞋走。</h3> <h3>女驴友厉害吧,我早就穿上鞋了,脚底摩得很疼。有水也不脱鞋了😊</h3> <h3>山谷里,水清见底,水哗哗得流着……</h3> <h3> 这次活动有点特别,大家穿着袜子走,我们还是第一次。</h3> <h3>这第一根独木桥,我第三次在驴友的帮忙下才走过来,想想后怕,因连天下雨,木桥上特别湿滑,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下面是深潭……。还好大家多平安过来了。</h3> <h3>她们很轻松的走过来,可我是爬过来的,虽三根,也很湿滑,也许她穿着袜子不滑一点,可我因穿的是丝袜,不得不光着脚走。</h3> <h3>其实这样过最安全</h3> <h3>过了所有的木桥,到了这里,我在石头上转个身就滑下了,还好牛仔裤厚,兜里的手机没进水。</h3> <h3>这里又一次把我滑倒。</h3> <h3>寿星谷瀑布,今天非常壮观,因刚下过雨,水很大。</h3> <h3>大家在此拍照留念!</h3> <h3>看过寿星谷瀑布,我们开始向牛路坑瀑布前进,爬山,牛路坑在右边,可我们走错了路向左前进,羊肠小道湿滑,斜坡看下去很高,不到几分前面女驴友一声尖叫,吓我一跳,蚂蝗,蚂蝗,原来她发现自己两只脚上多有蚂蝗,用手拍了下来,咬出了血,再走几步又一个女驴友被蚂蝗咬了。</h3><h3> 我们走了大约二十来分钟左右,走到底了,里面没有什么风景,也没有瀑布,只见一间 破旧的毛草屋 , 大家只好原路反回,向右边前进……</h3> <h3>去牛路坑的路</h3> <h3>温州山外山驴队留下的路标,一路上多有。</h3> <h3>到这里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大家吃过自己带的干粮,向上走,经过第二个路分岔路口,再向右走,直达牛路坑瀑布。</h3> <h3>把女驴友留个影</h3> <h3>牛路坑瀑布,比上次壮观多了。</h3> <h3>牛路坑瀑布</h3> <h3>牛路坑村,在这里等车,到这里已经是下午一点二十三分了,本来还想去看另一条小瀑布,可是天已经暗下来了,似乎马上要下爆雨了,果然两点钟下起了爆雨,很大……。</h3><h3> 大家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个个说运气好,下山了,你尽管下吧“雨“!</h3> <h3>在这里我们等到下午三点零几分,司机车才来,他说雨下的太大了,路上看不见不敢开快。</h3><h3> 大家上了车一路欢笑,雨越下越大,车轮下浅起了高高的水花,车棚上雨打鼓似的声音,可我一上车就睡着了,来的路上也一样,我会晕车,睡着了对我来说是件好事。</h3><h3> 五点左右到青田了,雨小了,大家平安到家,感谢老天卷顾个个平安!</h3><h3> 这次活动顺利结束,在此感谢各位一路互帮,同时感谢芬芬姐送我一双袜子,走过艰难。</h3><h3> 后语:第一个被蚂蝗咬的女驴友回家才发现,原来还有两条蚂蝗咬在她两脚背上,袜子,鞋里多是血,龙哥脚上也被咬了一口,蚂蝗不见了,可能是吸饱了……。</h3> <h3>途中留影</h3> <h3>寿星谷瀑布前合影</h3> <h3>牛路坑瀑布前合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