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让青春随风,随风吧

云亦

<h3>青春是个“坏孩子”,它调皮叛逆了我们一生中最美的年华,却又躲在记忆的深处,让我们刻骨思念,念念不忘。 它让我们想起来便会面带微笑柔情万种,它是温存的眼睛,在秋波流转中,拂去年年月月我们不愿沧桑的容颜。</h3><h3> 听刘刚的《怀念青春》,歌一发声,岁月瞬间抬起头,思绪顿时卡带,眼睛湿润,我像是突然钻进了时光的隧道,有些什么熟悉的味道正在朝我咄咄逼近。 久违了,这叫青春的味道。<br></h3> <h3>那一季的青春里,我们都是王子或者公主。即使是在不解人生苦乐的少年里,眼里心间里里外外都透着芬芳的光芒。 没有看过《从前慢》,所以才会快快地笑快快地哭,喜怒哀乐来去如风,惊颤了鸟鸣无眠,也挑起了眼里光芒,星星点点。 有几多少年红颜,也就有了多少爱恨情愁,爱就不惜余力,恨也要伤筋动骨。 多少年以后回望,轻叹一声,那份年少轻狂都散了吧……<br></h3> <h3>年少时,为自己起了笔名云,意为亦云。希望自己如云纯净自由,细腻抑或豪情。 少年的心啊,是关也关不住的野马。总是把眼投向窗外,似乎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着空城一座,在等着我们去闯入,去掌控。 在万籁无言的寂静里,依然有远方穿过希望拉住那一颗叫驿动的心。 当年,谁,或者还有谁们,一襟抱负换来一路风尘,化为今日的对酒当歌?<br></h3> <h3>很多人都在说,我们怀念青春不是怀念那段青涩纯真的时光,而是怀念那段时光里从前的自己。 可是,没有那段涩美的岁月,又如何成全莽撞却可爱的自己呢。 也许,要经历过青春,才会怀念。要经历过失去,才想要拼命地去记忆。尽管我们的年龄都会越长越大,势如破竹般可怕,然而内心深处,却永远都住着曾经岁月里的自己。<br></h3> <h3>当我奔跑在草原上,追逐着年少时最爱的白云时,隐约间昔日重现,心底突然有了彩色的繁花盛开。像是一幕老电影的回放吗?那嘻嘻哈哈的笑声由远及近围绕我,向我纷泻,并由风声传递微笑的凭证。 那个曾经任性倔强的少女,你好吗?白云白色,天空蓝色,你是否没能任自己的心灵底片被涂上灰色的暗哑。 大风吹啊吹,那些我爱和爱我的玩伴啊,你们好吗?许多日子过去了,狗尾草依旧爬满了山坡,它常出现在我的手中,陪伴那叫记忆的华年。<br></h3> <h3>秋叶在什么地方发呆,歌里唱过。岁月是幽深的庭院,蟋蟀弹着梦中的吉他,飞鸟在那儿喳喳作响,在颤动的阳光里,衔出我们的青春有白发。 多年以后,再听这首名为《怀念青春》的歌谣,这样的时刻, 心里是温暖的幸运感。不是吗?有一些面孔依旧清晰,正从时光的隧道里姗姗而来。 曾经的“那些花儿”,熨帖着回忆里的温度悄然绽放。<br></h3> <h3>然而,我终究还是将《怀念青春》隐匿在了文字的背后。因为它的苦涩,它的深情,它的缠绵是只适合一个人来听的,默默的回忆,默默的流泪,默默的微笑。 唱歌的人在唱自己的故事,听歌的人在听自己的故事。 一路心尘浮云飘散后,再回首,就让青春随风摇曳吧。 那些属于心灵深处轻轻的低徊浅唱,就让它柔柔地回绕在名为青春的时光隧道里。不必再去苦苦追问 ,因为总有一个瞬间,它会得到最抑扬的回忆。<br></h3> <h3>有飞机从天空飞过,渐行渐远。那一阵风带动了云朵,就像所有看过的都会成为风景一样,有关青春梦的传说也终究恬然沉睡。 山一程,水一程,偶尔怀念,偶尔矫情,偶尔柔软,偶尔跋涉,跨过中年,我们即将向着远方启程,就让往事随风,随风吧。 有种过去叫做今天的青春,有一种今天又将是明天的青春。 我们始终都在青春的路上……用心灵。<br></h3> <h3>出镜:云亦 文字:云亦 摄影:张东<br></h3><h3>拍摄于大连三寰牧场</h3> <h3>附手机拍摄花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