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记忆《七》之美食篇

一抹浅笑如昨

<h3>文/图 一抹浅笑如昨</h3><h3><br></h3><h3>🌿🌸🌿<br></h3> <h3>一屋,两人,三餐,四季。</h3><h3><br></h3><h3>寻常的烟火日子,本自素白清浅。</h3><h3><br></h3><h3>而我,一颗婉约的心,却总喜把日子素手绾起,打一个漂亮的结,再缀饰几朵清雅的小花儿,将细碎的光阴,一丝一缕,梳理成自己心心念念最想要的样子。</h3><h3><br></h3><h3>于是,日子有了喜欢的味道,那些捧在掌心的岁月,便也浸润了绵长的温婉与曼妙。</h3> <h3>🌿🌸🌿</h3><h3><br></h3><h3>浅喜深爱着世间能入我心的美好,繁华喧嚣中恪守着心底的一份清宁和素朴,再忙碌的日子,也不忘偷得半刻闲暇,放慢脚步,花点小心思,营造一份简单的小美好,来葱茏岁月愉悦自己。<br></h3><h3><br></h3><h3>红尘一隅,缓缓流淌的光阴里,我顾自低眉浅笑,以一朵花的姿态轻盈行走,回眸处,无风亦无雪,清朗而安恬。</h3> <h3>🌿🌸🌿</h3><h3><br></h3><h3>间或漫步记忆的海滩捡拾几颗钟爱的贝壳,串一枚精美的风铃,悬挂于时光的屋檐下,闲来看铃姿摇曳,风中听铃儿浅唱,叮当、叮当、叮叮当当……如是,心便已迷醉在那些过往的沉香里。</h3><h3><br></h3><h3>流年若歌,尽管无法回放,但心能到达的地方,记忆和欢喜必定如影随形。</h3> <h3>🌿🌸🌿</h3><h3><br></h3><h3>时光,行云流水般不紧不慢,日子,却永远是那么的琐碎嘈杂。</h3><h3><br></h3><h3>而我,却是越来越喜欢寂静了。寂静独处,寂静欢喜,寂静的悦纳自己。</h3><h3><br></h3><h3>每天,做完该做的家务,忙完里里外外的琐事,剩余的闲暇,便安静的蜗居在自己的城,守着一怀从不曾缺席的浪漫情愫,和满屋子流光溢彩的记忆,乐享着属于自己的岁月静好。</h3><h3><br></h3><h3>很欣赏白落梅书中的一句话: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每每看喜欢的书,触碰到走心的文字,便撷之以滋养灵魂。虽无处闹市若幽兰之境界,但半亩心篱之上,我飞针走线绣织的,亦是风情独具的锦瑟流年。</h3> <h3></h3><h3>🌿🌸🌿</h3><h3><br></h3><h3>一直都相信,一个人,若心存明媚,则仰俯之间,万般皆美好。心中有风景,眼中自会花香满径。</h3><h3><br></h3><h3>当我累了倦了情绪低落了,最想做的事,除了坐在洒满阳光的窗前安静的听听音乐,便是去厨房里摆弄美食。找找手头的水果蔬菜,即兴来几个创意拼盘,将自己整个儿的心思安放在制作的韵律中,慢慢儿的,心便变得澄澈了,通透了,欢喜了。好似一缕阳光穿透厚重的雾霾,灿烂入住心房,满心满肺都沐浴在暖洋洋亮堂堂的霞光里。<br></h3><h3><br></h3><h3>那一刻,空气仿佛凝滞了,只有大朵大朵的花儿在心底次第开放,芬芳而柔缓。<br></h3><h3><br></h3><h3>那一刻,阳光很美,食物很美,心情很美,我专心做事的样子,也一定很美……</h3> <h3>🌿🌸🌿</h3><h3><br></h3><h3>因为一个人,恋上一座城。做美食的初衷,我想是因为爱,一种深深的心疼。</h3><h3><br></h3><h3>只是想让在乎的人能吃得舒心生活得滋润些。一份单纯的小心愿,走到今天,却华丽丽地蜕变为心之所爱,一种持久的习惯。</h3><h3><br></h3><h3>每天每天,我都在重复或更新着同样的事:做好吃的。忙忙碌碌,却乐此不疲。</h3><h3><br></h3><h3>老人脸上的笑容,先生上扬的嘴角,女儿停不下来的筷箸,收到我眼底,悉数化为浓得化不开的亲情和幸福。</h3> <h3>🌿🌸🌿</h3><h3><br></h3><h3>但凡双手能做的事,我都喜欢亲力亲为。</h3><h3><br></h3><h3>包括先生和女儿每年的生日,我也很少出去买礼物,总觉得用钱能买到的东西,远不及从心底里流淌出用双手诠释来的情感更为珍贵。所以,送TA们的每一份惊喜,都是我在家里一点一滴精心打造的。</h3><h3><br></h3><h3>我珍惜生命中每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用心记录着温润我人生之旅的每一个美好瞬间。而最为惊喜的是,这些过往的美丽,所有我珍爱的东西,又常常会在经年之后的某一天不期而至,熠熠生辉的反过来与我温暖相拥。<br></h3><h3><br></h3><h3>人间有味是清欢。只要你用心感知平凡中的美好,一件普通的小事都会散发出迷人的光彩,而你,也便于无奇的生活中尽享到意想不到的乐趣。</h3> <h3>🌿🌸🌿</h3><h3><br></h3><h3>生活,因为精致,而生趣盎然。</h3><h3><br></h3><h3>精致的生活,必然离不开用心经营的仪式感,不是偶尔,而是常态。</h3><h3><br></h3><h3>仪式感一直是我极为推崇的东西,于我而言,它承载的是对生命的敬畏、喜爱以及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h3><h3><br></h3><h3>充满仪式感的生活,从来都不会觉得平淡和乏味。两个人一路走着笑着爱着闹着,把一地鸡毛的琐碎日子,和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慢慢蓬勃为美丽的花儿与诗,让一成不变的庸常生活变得起伏灵动,温润而丰盈。这,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h3><h3><br></h3><h3>余秋雨说,在这喧闹的凡尘,我们都需要有适合自己的地方,用来安放灵魂。灵魂有所归属,生命才会充满活力。看似寻常的一粥一饭,我闹你笑,当被赋予灵魂的融汇,一切便已不再寻常。</h3> <h3></h3><h3>🌿🌸🌿</h3><h3><br></h3><h3>红尘纷扰,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无论身处何境,都要努力保持安之若素、随遇而安的心态,以一颗欢喜之心,守候内心的风清云淡,春暖花开。</h3><h3><br></h3><h3>“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好好的绿油油的活吧,活得饱饱的!不辜负每一道阳光,每一朵云彩,每一个日出日落,每一场花谢花开,更不要辜负自己柔软善感的内心。</h3><h3><br></h3><h3>别让人生,输给心情,就对了。</h3> <h3>🌿🌸🌿</h3><h3></h3><h3><br></h3><h3>我喜欢,把日子过成淡淡的诗。我喜欢,诗一般简单却韵味十足的日子。<br></h3><h3><br></h3><h3>有人与你立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每一天,因为爱着,都是这般的美好。</h3> <h3>🌿🌸🌿</h3><h3><br></h3><h3>来不及认真的年轻,那就优雅的老去吧。珍惜拥有,用心生活,是送给往后余生最好的礼物。<br></h3><h3><br></h3><h3>深深的话浅浅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的走。每一个阳光倾城的日子,那些摇曳生姿的故事,依然在葱茏继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