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鸡、猪肚鸡~月子系列餐(二)

辣奶

<h3>美食制作/辣奶</h3><h3>图片拍摄/辣奶</h3><h3>文字编辑/辣奶</h3> <h3>为爱下厨,夫妻之情、母子之情、婆媳之情、祖孙之情在厨房中最容易传递和保存,而且是最容易深入心灵的。为爱的人下厨房,是对爱的最好,我家儿媳坐月子,月子餐由我精心安排亲自下厨 第一:要保证宝宝有奶水喝 第二:要让宝宝妈妈身材恢复正常 第三:要让宝宝妈妈的皮肤光彩亮丽 我边做月子餐边拍照记录下来,分享给准奶奶和姥姥们参考😄😄<br></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虫草鸡:虫草鸡催乳是我无意中发现的,那时候没有微信也没有百度,那是在五年前,我家大孙女出生的时候,我在给儿媳做月子餐时,我在炖鸡汤时我放了一小把金虫草,儿媳吃了,那了不得了,那奶水非常多,从那以后我就知道金虫草还有催乳的作用,这个方法在这五年中,分享了很多朋友们,有很多人受益了</span><br></h3> <h3>夏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等营养元素,能为身体虚弱的产后妈妈滋补身体,还有助于提高产妇的免疫力,促进身体恢复<br></h3> <h3>虫草鸡成品图(一)</h3> <h3>虫草鸡成品图(二)</h3> <h3>猪肚鸡:是非常好的滋补作用,对中气不足、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虚寒、胃痛、酒毒伤胃等,具有行气、健脾、暖胃、温补、散寒、止胃痛和排毒的功效。 猪肚即猪的胃部,其性平,味甘、咸,中医认为它有生津液、润肠胃、补益气的作用;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益五脏、健脾胃、活血脉及强筋骨的作用;<br></h3> <h3>猪肚鸡汤锅成品图(一)</h3> <h3>猪肚鸡汤锅成品图(二)</h3> <h3>猪肚鸡汤锅成品图(三)</h3> <h3>下面我们先做虫草鸡</h3> <h3>食材:母鸡一只</h3> <h3>食材:红枣</h3> <h3>佐料:葱姜、枸杞、田七</h3> <h3>上面所有食材、佐料一起下入煲锅炖,大火炖半小时</h3> <h3>清炖老母鸡进行时</h3> <h3>半小时后加入泡发好的虫草,中火炖一小时换小火慢慢炖着,起锅前加入盐<br></h3> <h3>食材:金虫草</h3> <h3>虫草炖鸡汤锅进行时</h3> <h3>虫草乌鸡汤锅:具有益气养血、产后催乳,温中散寒的作用,适合阳虚、血虚体质者食用<br></h3> <h3>虫草鸡汤锅颜值高,营养成分高</h3> <h3>下面做道:猪肚鸡汤锅<br></h3> <h3>食材:鸡切大块清洗干净,烧水,水沸后加一匙料酒,放入鸡块氽烫变色,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br></h3> <h3>食材:猪肚半个</h3> <h3>猪肚的处理:用水反复冲洗,洗的时候可以加些醋,用手反复揉搓,把黏液全部洗净。烧水,水沸后加一匙料酒,放入洗净的猪肚,氽烫至猪肚变色,大约5分钟左右,捞出猪肚继续用清水里外冲洗干净,用刀切成长条也行,方块也行备用<br></h3> <h3>食材:鱼胶</h3> <h3>食材:山药</h3> <h3>佐料:葱姜、枸杞、田七、红枣</h3> <h3>以上准备好的食材、佐料一起下锅</h3> <h3>取煲汤砂锅,放入氽汤过的猪肚和鸡块,再把除了盐以外的所有炖汤料都放进去,加足水,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接着转小火煲煮约80分钟<br></h3> <h3>加入山药煮10分钟,最后调入适量盐煮20分钟,直到猪肚和鸡块软烂即可<br></h3> <h3>来一碗看看,拍拍😄😄</h3> <h3>看这鸡汤多清淡</h3> <h3>看看这山药多爽口</h3> <h3>看看这猪片多诱人</h3> <h3>看看这道广东名菜谗到了你吗</h3> <h3>这碗猪肚鸡是不加山药的,是加鱼胶的</h3> <h3>又清淡又爽口,能吃也混搭的味道</h3> <h3>猪肚鸡汤:有非常好的滋补作用。 猪肚即猪的胃部,其性平,味甘、咸,中医认为它有生津液、润肠胃、补益气的作用<br></h3> <h3>鸡在飞禽中被尊为“羽族之首”,它较走兽的肉质要嫩得多,营养也更加丰富,中医认为它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益五脏、健脾胃、活血脉及强筋骨的作用,是人们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食用佳品<br></h3> <h3>再加上上等药材,具有很好的驱风 驱寒、滋阴补益 、美容养颜 等功效<br></h3> <h3>温馨提示:月子餐中每天都要吃蔬菜,最好是带叶子的,豆制品,水果,菌类(这些我的“月子餐”系列最后一系中会有大量图片来说明)另外坐月子的宝妈妈们一定要坚持每天晚上用中草药泡脚(我家的草药是自己配的,有金银花、艾草、干木棉花、益母草、花辣)<br></h3> <h3>家,是你的第一道场。你走过的路,爱过的人,冒着烟火的厨房,温馨明朗的卧室,都藏着你的未来和运气<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