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是首歌

风雨同行

<h3> 不知从何时起,喜欢一个人……</h3><h3> 一个人,静卧床塌上,在歌海中畅漾。</h3><h3> 一个人,闲适桌子前,细细品味茶的芳香。</h3><h3> 一个人,悠悠林荫间,默吟“独倚望江楼。”</h3><h3> 一个人,徒步山野里,聆听“鸟鸣涧”。</h3><h3> 一个人,驻足山峰巅,“一览众山小”。</h3><h3> 一个人,凝望:一片白云,一抹晚霞,一轮残月,直到从视野消逝。</h3><h3> 一个人,捕捉一朵鲜花,一只蜜蜂,一个瞬间,直至定格在境头里。</h3><h3> …………</h3><h3> 那时,愁情烦事会与心暂时告别,心会得一刻安静。</h3><h3> 也许会疑惑,为什么不与亲朋好友喝喝酒,聊聊天,散散步,吼一曲……让烦恼随风而去。</h3><h3> 然,“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君非我,安知我之心。只是不想影响别人的情绪,不愿难为人陪着我“凝神一片云飘扬半天”。</h3><h3> 可是,八月十五那天上午……</h3> <h3> 一个人,到久违的北山公园散步,想以此来抚慰一下自己的心灵。</h3><h3> 南门进入,走过万人广场,拾阶而上,再过旱喷广场,沿蜿蜒而上的休闲廊道,到达公园的标志性景观———文化长廊,驻足于此,却视若无睹,心依然如故。</h3><h3> 缓缓抬头,望了望继续向上的路———绿树掩映的曲径,又迈开了步……</h3> <h3>  偶尔,有一片树叶带着一丝丝遗憾,翩然落在我的脚前,以未尽枯黄的面容,踡曲的姿势,悲哀地完成了流浪的旅途。</h3> <h3>  继续前行,一片还算艳丽的小花映入眼帘,取出随身携带的相机留下了已不在芳华的她们。镜头有些依恋。她们亦有着成熟的美,于是走近了她们,捕捉每一朵别具一格的“她”。</h3><h3> </h3> <h3>  红的,娇艳。</h3> <h3>  黄的,欲滴。</h3> <h3>   一朵,婷立。</h3> <h3>  二朵,比翼。</h3> <h3>  三朵,相拥。</h3> <h3>  一片,耀人眼,入人心,成熟中不乏热情。</h3> <h3>  热情虽不如火,却也撩惹悸动,久久凝视,冰释着尘封的快乐。</h3><h3> 不经意惹急了枝头的喜鹊……</h3> <h3>  携着温情,慢慢地、慢慢地靠近。看,这对欣喜不已之后,在思索末来的期待。</h3> <h3>  心有灵犀享受同伴的祝福。</h3> <h3>  四目相对被爱河浸润。</h3> <h3>  向前看,共筑明天的梦。</h3><h3> </h3> <h3>  梦,让泪眼朦胧,剪烛西窗笸箩的沉郁能有几多期许!</h3><h3> 又是几缕淡淡的幽香,是你,是你,是你。</h3> <h3>  都说逢秋悲寂寥,你言秋日胜春潮。难怪你更娇、更艳、更芬芳,引来了蜜蜂的勤劳。</h3> <h3>  怕呼吸扰了你,</h3> <h3>  怕轻咳惊了你,</h3> <h3>  静静地,静静地,凝眸各领风骚的花蕊,凝固了空气,淡然着愁绪。</h3> <h3>  不知过了多久,习习秋风抚过脸颊,带着丝丝的凉意与寂寥,轻轻悄悄间,渗入心扉。心一颤,收回思绪,蓦然间与你相遇。</h3><h3> 虽然不知道你的名字,但绿衬着红,红映着绿,你伴着我,我陪着你,何等惬意!</h3> <h3>  来,握个手,陪我一会,陶醉之间,一个声音轻轻传入耳际:“叔叔,是专门摄影的吗?”</h3><h3> “不,随拍呢。”</h3><h3> “那还这祥专注呀!”话音未落,花前凑上了一个手机,我按下了快门,侧目一看,是一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对着花选择着角度。</h3><h3> 我随口道,“手机效果一般。”“是的,叔叔,”小青年拍完站了起来,我没再多言,继续捕捉着心中的点滴。</h3> <h3>  秋实青涩却满含希望。</h3> <h3>  “叔叔,看这簇。”小伙没走,我随了过去。和小伙子都拍下了这粉色的记忆。“也喜欢?” “没有。”</h3><h3> </h3> <h3>  “这一朵!”</h3> <h3>  “这朵!”小伙为我搜寻起秋天的心情。</h3> <h3>  “这个也不错吧,叔叔。”</h3> <h3>  “快看这朵!”小伙子举着手机左照右拍。</h3><h3> 一个并不喜欢拍照的孩子俨然成了我采摘的伴侣。</h3> <h3>  “看!”</h3> <h3>  “这里!”多么热情、多有爱心的孩子,我紧随其步,很是欣慰。</h3> <h3>  “叔叔,这里落下一只蜻蜓,我不能靠近,快来。”我随着孩子的指点轻轻走过去,远远的、小心的变换角度,调整焦距,拍下了一张张展翅欲飞的,这只可爱的小蜻蜓。</h3><h3> 满怀收获的喜悦直起身,孩子还站在我身后,洋溢着同样的喜悦。</h3> <h3>  “叔叔,这朵也不错。”是的,秋天的蒲公英不输春花。</h3> <h3>  “看看这几朵。”孩子有眼光,秋风中这簇含苞欲放的石榴花可爱、坚强!</h3> <h3>  “看!”我和孩子不约而同举起了手机(📷没电了😁)。</h3><h3> 依旧风情三月在,鲜艳见天真。谁言造物无偏处,独遣春光住此中,忘却秋意渐浓。</h3>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公园西门。“我从这边进来的。”孩子言道。哦,我恍然大悟,这孩子对摄影没多少兴趣的,没问我是谁,却陪着我一上午,也许是好奇,也许是见我一个人孤独,不管是什么也许,感谢这个孩子,陪了我这一程!</p><p class="ql-block"> 程将尽,心随程静!</p><p class="ql-block"> 然而,路在脚下,在前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18年9月25日于平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