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说

冬天里一把雪

<h3><br></h3><h3>有人说:“船的本性是漂泊,尝不尽苦涩的海水,听不完频频的浪击。从一个码头奔向另一个码头,直到腐迹斑斑,千疮百孔,被遗弃在荒滩上。”然而当它被披红挂彩,在鞭炮锣鼓声中送下水时,那洁白的帆,漆得耀眼的甲板,多像一个刚出嫁的新娘,满仓里都是希望;当它迎着风雨,劈波斩浪时,又恰似一个顶天立地的壮汉。这多么像人生,从一出生便开始了一场永无停歇的航程。      <b>人生如船,不可毁弃的,是那如帆的信念。</b><br></h3> <h3><br></h3><h3>这世界 你有多少不屑一顾 就有多少別人的梦寐以求......<br></h3> <h3>人间虽普通 总有人去看过太阳 天堂虽远 但总要到达到那里<br></h3> <h3>爱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所以处处都能听见梦碎的声音。<br></h3> <h3>生活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好 也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糟 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想象 有时候脆弱的一句话就泪流满脸 有时候却咬着牙能堅持很久很久<br></h3> <h3>对于生命,每个人有自己的感悟!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物来则应,过去不留。当觉醒时,你才开始真实的,真正的活着!<br></h3> <h3>有些爱 或許只能止于唇齿 掩于岁月......<br></h3> <h3>当你把希望放在别人身上时,你会选择等待;当你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时,你会选择奔跑。<br></h3> <h3>赶一趟岁月的列车,去看看未来的自己,也许他会拥抱我,也许会大嘴巴抽我,也许,他早已不在。<br></h3> <h3>人生有一首诗 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 往往并没有读懂它 而当我们能够读懂它的时候 它却早已远去<br></h3> <h3>最好的感情是随意, 却又彼此在意; 是惬意,却又彼此珍惜。 各自独立,而心在一起; 各自呼吸,而爱不分离。<br></h3> <h3>流逝的是岁月, 收获的是成长! 褪去的是稚嫩, 迎来的是希望! 不管岁月如何流转, 脸上的微笑始终不减! 不管经历多少波折, 眼里的光亮始终如前!<br></h3> <h3>用心,可以让对方信任你一辈子;用心计,只能让对方相信你一阵子。<br></h3> <h3>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在负重前行。珍惜对你好的人。<br></h3> <h3>世界本来没有伪和虚,只因为有了人,所以出现了太多的虚假。<br></h3> <h3>有时候真的很喜欢你、很想和你在一起, 有时候又真的很累、很想放弃 , 可是你偶尔的温柔总会让我觉得: 如果我自己放手了多可惜, 所以,就为了一点不知道存在不存在的喜欢 等了好久好久。可是后来,我终于明白: 有时候有些人有些事,我们除了说再见 别无选择。<br></h3> <h3>若我为情花,亦当不生相思之念,安然于幽谷,静美绝尘。不为情困,不为情伤,不为情死。只安静做一株草,做一味药,不取悦众生,也无须众生记得我。<br></h3> <h3>有些人 注定是等待别人的 有些人 注定是被人等的 一件事 再美好 做不到也要放弃 一个人 再留恋 不属于你也要离开<br></h3> <h3>抛掉过去 不一定有好的开始 但一定不会比过去坏<br></h3> <h3>一颗闲心,就是发现美的眼睛。可我们常常活得太粗糙,失去了这份闲心。<br></h3> <h3>人生的邂逅,不过是你等我,或我等你,等到了,却不告诉你。<br></h3> <h3>如若找不到正确的方向 何不暂且停下来 就算被“霾”了 也享受下当下<br></h3> <h3>走在一起是缘份, 一起在走是幸福。 你问我粥可温, 我陪你立黄昏。<br></h3> <h3>有时候经历越多越会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总有几样东西是别人拿不走的。比如,你读过的书、看过的风景,更包括你那些曾经被嘲笑过的梦想。<br></h3> <h3>草枯了,来年继续发芽, 花落了,明年还会再开, 而人,只有一次生命, 不会再生 ,也无法重来。 活一次,不容易, 要品尝酸甜苦辣的滋味, 要面对生老病死的痛苦, 既要争取快乐,又要抵触悲伤, 总是身心疲惫,还得咬牙坚持, 人,无法左右自然规律, 人,只能改变自己心情。<br></h3> <h3>从那帆上的斑斑征尘,船上的累累锈蚀、绷得紧紧的绳索中,似乎感到了浪花的飞溅,听到了桅杆吃力的“吱吱”声,好像自己也在船上摇动。我想起了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艰辛之旅,那碧海硝烟里惊心动魄的悲壮;想起了零丁洋上“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唱。它们是一首首唱不完的歌,写不尽的诗,唤起我对过往人生的追溯。<br></h3> <h5 style="text-align: right; ">出镜:小敏</h5><h5 style="text-align: right; ">摄影:严冬雪 微信:Q8X8828</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