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你是不是会怀念那个曾在爱情里咄咄逼人,头破血流的自己。

小鹿

<h3>我喜欢摇滚,从初中开始,喜欢民谣从高中开始,喜欢轻音乐,从去年开始。喜欢刘若英,从她结婚开始。也就是从她结婚后才关注她的音乐。之前没主动地听过她的歌,要么在夜班出租车上收音机广播里,要么在KTV的包房里听女性朋友深情款款的唱。最后也算耳熟能详。喜欢的是她唱歌时的那感觉。说实话我很少主动的听港台歌,除了何勇在九四年中国摇滚红磡之夜时没骂过的张学友也就是刘若英了。 ★ 刘若英有次上节目被采访,哭得梨花带雨的。 那是一个女孩子得不到想要的爱情的无助的哭泣,诉说着的柔情让人动容。 记得有人问陈升是否喜欢奶茶,他回答:“我当然喜欢她,否则我为什么为她做这么多事情。” 可是,陈升对奶茶的态度为什么又是“拒之千里”。 陈升说:“现在她像风筝,不知已经飘到什么地方?” 刘若英追问:“如果我飞远了,你可以拉拉线啊,风筝的线永远在你的手里!你一拉线,我就会回来的!” 陈升沉默片刻后说:“可是,我找不到线了!” 是找不到线了?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或许陈升看着喜欢的女人越飞越高,觉得是该撒手的时候了吧。 ★ 还一次采访。 二人在节目中又一次相遇,刘若英还是没有办法平静下来好好说话,一直哭着, 陈升讲话时,她就热泪盈眶的注视着。陈升说的惜字如金,奶茶听得字字千金。 奶茶把新专辑送给陈升,陈升却拒绝了。但是陈升是明智、智慧、懂怜惜她的男人。 他没和刘若英走到了一起,也没有做李宗盛和林忆莲老套的故事的翻版,但是也成就了现在的刘若英。 陈升难道不爱刘若英?可是在一个明智的老男人面前,用最隐忍的方式推开了刘若英。刘若英像个孤独的孩子失去父爱一样的哭。陈升为了她的更好,更为了自己,理智决绝地推开了她。 ★ 我想起了赵敏,想起了那句"我偏要勉强!"就像刘若英一样。 张无忌要迎娶周芷若,赵敏孤身一人前去阻止。 明教右护法范瑶劝道:郡主,世上不如意十之八九,既已如此,也是勉强不来了。 可赵敏却掷地有声地说:“我偏要勉强!” ★ 都说爱情就是一场赌注,有人春暖花开,有人遍体鳞伤。或许掰开了揉碎了,对方这个人根本不值得你这样飞蛾扑火奋不顾身。 或许瞻前顾后盘算一下,局面不该落得如此图穷匕见鲜血淋漓,人生自有更好的出路。但“偏偏”两个字,实在有一种迷人的生命力。 一个女人在爱情里咄咄逼人,有时不过是因为这是一场孤军奋战。她想杀出重围,杀出一条血路。唑唑逼人是保护色,是一口气,更是为了自己。 她如果累了放弃了,爱情便落幕了,对方欣欣然退后再退后,徒留一片废墟。旁观者明眼人都要劝:何必呢?他无心你便走开啊!值得么?两条腿的男人遍地有啊! 可是旁观者怎么可能感同身受呢?道理谁都懂,但真碰到事,道理只是冰冷的道理,世间的人儿如果都很理智,那现在的电视剧和文学作品哪儿还有那么多博你眼泪的桥段呢?又哪来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 偏要勉强的人,往往是不计得失的 假若两个人都计算得失,两个人都顾着自己的尊严,两个人都要对方先付出自己才肯回应,那才真是枉费青春。 人生中总要有一次,我们借自己一生勇气,自以为穿戴好了盔甲,追到天涯,逼到海角,问上一句:你到底爱我么?爱,或是不爱?你愿意娶我么?来,还是不来? 都知道强扭的瓜不甜这个道理,但是在情感面前道理算个屁啊。 ★ 年纪渐长,我开始懂得,原来节制与理性是一种美德。可以默默惆怅地怀念一段感情,比不能触碰的撕心裂肺更适合成年人的剧情。我们得体地试探,婉转地博弈,转身离开时不忘微笑和祝福,成全双方的体面。 夜深人静,你是不是会怀念那个头破血流的自己。 那,一厢情愿,狂热的、鲜活的的岁月,提醒自己曾经热腾腾地活过,证明自己确实真真切切地爱过。 谁还没有过激情燃烧的岁月呢。 倔强的人儿没有后悔,只有愿赌服输。如果说一生里总要有一次,那就是我偏偏要强求。</h3><h3> <h3>作者冬狼个人微信公众号:肆巴</h3> 南京<br></h3><h3><br></h3><h3><br></h3><h3>作者冬狼,天蝎闷骚男,煲流氓鸡汤,写男欢女爱,说男盗女娼,释仁义道德。<br></h3><h3></h3> <h3>个人微信公众号:肆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