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9月21日,鸟雀呼晴,阳光普照,山川明丽;阴云散尽,蓝天白云,碧树华庭!

涓一

<h3>一连十几天,阴雨连绵。炎热已消退,秋凉上了身,衣服也由夏装渐渐换成了秋装。</h3><h3>心情亦由多日不雨炎热难消的盼雨等雨,转而为一场秋雨一层凉场场秋雨层层凉的盼晴喜晴。</h3><h3>早晨四点多钟,为上高中的女儿定的闹铃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招呼女儿起床、洗刷、下楼,我也没了睡意,临窗往远处观看,只见黑黢黢的一片,山川树木好象都还没从夜梦中苏醒,细望黎明前的夜空,竟发现有晨星在闪炼,心中暗喜:十多天的连绵阴雨之后,天终于要放晴了!</h3> <h3>昨晚整理家务睡得晚,早上又须早醒早起,督促女儿起床洗漱上学,女儿出门后才响起五点钟的报时,天空尚黑,大地还未从黑夜里睡醒,我和衣再睡,一会儿便又进入梦乡……</h3> <h3>再次被电话铃聒醒,是丈夫来电话让我起床回县城去。看时间已是将近七点,看窗外天已大亮,空中鸟鸣雀呼,十分清脆。</h3><h3>我赶忙起身洗漱收拾完毕,出门回城。抬眼望外边世界,发现多天不见的太阳正温柔慈爱地照耀着大地,万物都披上了金辉,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禁不住走上楼顶,用手机拍下这雨过天晴后的美景,以留作永久的纪念。</h3> <h3><font color="#808080"><i>从一中老家属楼顶,望校园所见之景:国旗在清风阳光里鲜亮招展,旗杆笔直矗立;绿树青翠,在阳光里油油发亮,掩映着校园内外白楼红楼,构成一幅雨后阳光校园美景图!</i></font></h3> <h3><i><font color="#808080">蓝天白云下的嵩县一高,是嵩县人才的摇篮,是莘莘学子放飞梦想、搏击未来的地方!</font></i></h3> <h3><i><font color="#808080">从一中家属院楼顶,向学校西南方向眺望:一望无际的天宇之下,远处是青山隐隐连绵不断;近处是陆浑湖畔的嵩县旅游集散地,高楼披金辉,绿树映山水;一高校门壮观阔大,正有师生进出通过!</font></i></h3> <h3>一高校园内外的晴美景物已醉了我的心,在阳光心态中乘公交回县城,一路上心情都是喜乐的、美好的!</h3> <h3>上午8:00到我现在的工作单位嵩县实验中学上班,进入校园,就被这雨后阳光照射下的校园丽景迷醉了。这美景如诗如画,将永还定格在我心中。</h3> <h3>从小学校园到大学校园,嵩县实验中学的校园是最为精致最为玲珑最有特色的。你看校园中没有一点多余的闲地,可以说是寸土寸金,每一个角落都有它的用途。整个校园就是一幅价值连城的名画珍品!在雨后初晴的上午更显美丽!</h3> <h3>我工作的地方——实中图书阅览室,这里窗明几净,图书满架,设施齐全,环境优雅。喜迎师生前来借阅,笑送师生满意而归,工作在这里是一种享受,是人生的大幸,感谢领导给我这样的工作机会,我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服务教学,提升自我,创造价值,回报实中、社会和国家!</h3> <h3><i><font color="#808080">阅览室入门处的文化氛围!</font></i></h3> <h3><i><font color="#808080">阅览室晴日临窗之景与室外美丽风景!</font></i></h3> <h3><i><font color="#808080">阅览室内的阅读桌椅,桌牌号码,书架,借阅服务台,借阅一体机等设施。</font></i></h3> <h3>图书阅览室临街美景:雅静的湖滨公园,公园边排排座座洋楼,绿树掩映,鸟语花香,高天流云,湖滨游人。身处图书阅览室,低头可与文化名人交心而谈,心领神会;仰脸可见窗外天高云淡,绿树远山;开窗可闻公园中桂花之香,滋肺润脾,清心益灵。</h3> <h3>阴雨连绵之后,久违的阳光美景和美好心情,不能不描绘和表达出来,与美友分享。</h3><h3>分享是一种快乐,分享是一种品格,分享是一种美德!感谢每一位分享转发的朋友!</h3> <h3>图片:来自本人手机拍摄</h3><h3>文字编辑:涓一(贾灵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