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吗?——回乡小札

箫郎

<h3>吴贞彬作品</h3><h3><br></h3><h3>老村越来越老了。大部分人早已搬到新村,人烟稀减,老村却更显原始的美。这条石头小路,印满了儿时的欢快与惆怅。</h3> <h3>沿着这条路,走到尽头,就是老宅。</h3> <h3>青山唤得主人归,旧宅墙边梦童年。生我养我的老宅,房屋早已拆除,种上了绿油油的玉米,挺拔的杨树。</h3> <h3>屋后的大山,更是儿时的游乐场。上山逮蚂蚱,摘酸枣,捡柴禾。山里娃,有山就有家。</h3> <h3>曾经热闹的石碾,长满了野草,在阳光下寂寞的等待着,仿佛向我们讲述当年听到的家长里短,陈年往事……</h3> <h3>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那一年,我们跟随父亲,走下山路,走出村子。从此,老村成为永远的回忆。 </h3><h3>岁月不居,时光如流。我回家了,你还记得我吗?</h3><h3>(吴贞彬 原创 作于2018年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