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月色,指向我回家的路

鱼卷卷

<h3>文字;魚卷卷</h3><h3>编辑;魚卷卷</h3> <h3>月亮还是那个月亮 只是今晚的月亮《格外的圆格外的亮》 就像漆黑夜晚点亮的一盏灯 指向回家的路 多想和家人围坐在桌前 多想和亲人圆在电视机前 多想和亲朋好友团聚在一起 那甜蜜的微笑 那慈爱的笑容 那亲切的笑语 那杯酒交措的欢声 仿佛就在眼前 隔得那么近又隔得那么远 &nbsp; 欢乐的项目团聚后 一个人坐在天台的躺椅上 在袅袅热气的清茶前 遥望天上的明月 今年的月亮给中秋开了个玩笑 娇羞的躲在云层里,不肯出来 我只有假想昨日的明月 仿佛看到了 亲亲老婆在窗台下 在台灯旁辅导儿子作业 一生中敬重的人啊 你顶起家里半边天 家里家外全是你在操劳 把家维持的井然有序 把儿子培养得那么优秀 在月光灯光里凸显伟岸 天上的云啊 烦请你摞下脚 照亮我回家的路 圆圆的月亮是我们团聚的时候 &nbsp; 微风渐起 飘飞的思绪 让我想起 儿时的老屋 从那老房子的矮檐下 透着纸糊的窗户纸 那花格子窗棂里 我看见了 母亲在点亮的那盏麻油灯下 为我缝补着儿时的衣服 小火苗照在母亲的脸上 温暖又慈祥 小小火苗亮着 那是母亲等我回家 至春节后见过母亲后 一直忙于工作 我也不知道自己咋过那么的忙 离家这么久 这么遥远了 遥远到不能企及和奢望 送电人何时才能中秋可以回家见亲人啊 天上的云啊 请不要挡住月光 挡住我回望家乡的景象 十五的月亮啊 你再大 再亮一些吧 让我看的更清更长更远 我要把所有的忘却全部找见 我要告诉所有的亲人 我太把你们思念 此时哦 我真想捧个圆月回家 放在床前 让我思念总在月宫里徜徉 ———至中秋节回不了家的送电人<br></h3><h3> 2018年9月24日8月15晚</h3> <h3>下雨天,随想 好雨知时节 可这雨下了20多天了 下几天雨晴一天,再下几天 都成常态了 让人忘却雨的雅趣 只是给我们徒增烦恼 基础开挖受限 基础材料大小运受限 塔材大小运受限 工人上下班受限 仅带的衣服,鞋子 都在下雨天里用以殆尽 可伶的人儿啊 雨何时才能停住你的脚步 &nbsp; 昨日还在赞美落日晚霞 那金色阳光洒满每个角落 昨夜至今却是淫雨霏霏 窗外飘飞的雨滴 不停敲打我窗 屋檐那连成线的雨珠 不及人感受的发出欢快的笑声 独在江边的垂钓者 披着蓑衣,独钓寒江雨 行走在雨中的人,打着五颜六色的伞 像开放在雨中的花朵 在花朵抵达的地方 所有的毛孔都被芬芳地穿透 站在雨中享受泥土和花儿的芬香 忘却了雨天给他们带来的烦恼 用目光一次次试探远方 而矗立在远方的巍巍铁塔 在雨中却更显伟岸 依旧是从前想象的远方 &nbsp; 雨依旧欢快的下着 我们趁着你的高兴 让你一个劲的下 我们深挖我们的内功 抓安全,重质量 讲措施,落实方案 抓小事,注重交底 都在雨天里完成 雨依然下个不停 我们也没停下脚步 让我们的歌声穿透雨色天空 直上云霄,天空照样美丽!<br></h3><h3><br></h3><h3> 2018年9月30日凌晨</h3> <h3>清晨阳光 昨日还雨兮兮的天气 今日就阳光灿烂 一缕微暖的的阳光就透过窗帘 仿佛在我的身上度了一层淡淡的金光 把整个房间都照亮了 也照亮了我的心田 感觉浑身精神抖擞,红光四溢 乃至照亮了整个世界 &nbsp; 阳台上昨日刚换花盆的兰花 在微风中摇倚着 散发出淡淡的花香 给人温暖与平静 一只不知从何处飞来的螳螂 安家落户在兰花从中 给兰花充当保护神 看着他一动不动的样子,像一尊雕塑 是那么的和谐与静怡 &nbsp; 路漫漫其修远兮 今天还是接着昨日的工作 草草早餐后 忙于奔波与各个乡镇 为了国庆七日假期 都像打了鸡血般 加班加班再加班 迎着朝阳,在微暖和煦的阳光下 任微风扰乱我的寸发 向着既定的目标出发<br></h3><h3><br></h3><h3> 2018年9月27日凌晨</h3> <h3>一个扛铁塔的人,行走在祖国的大江南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