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游记《第三十二天》

车六

<h3>昨天晚上天黑之前,经过实际骑行二十二天,行程2666.97公里的骑行,终于进入了我渴望已久的新疆界内,开始了我在西域的游览骑行,第一站是在星星峡镇停留。在没有到达星星峡镇之前,我充满了很多的遐想,还准备在这里停留游览休整。</h3><h3>一切都好像是上天安排好的一样,昨天是从北京骑行出来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骑行距离是2666.97公里。最关键昨天又是中秋佳节,进入新疆的第一站又是在让人遐想的“星星峡”镇。</h3><h3>星星峡,多么浪漫又富有童话色彩的名字啊,一路上我还在想,她是因何而得名的啊?肯定是在这里能够看到更多的星星,在中秋节也能看到更大更圆的月亮。</h3><h3>可是到了星星峡镇后发现,这里只是在高速公路收费口旁的一个生活区而已,也看不到村镇的模样,我怀疑自己来错了地方,跟当地人打听这里就是令我遐想的星星峡镇,没有错儿。</h3><h3>第一时间安排好下榻的旅店,老板娘告诉我,这里不能洗澡,我问为什么,能不能给我开可以洗澡的房间?老板娘说,全镇停水所以都不能洗澡。还好,这里已经把饮用水和漱口水备好,仅此而已。</h3><h3>即使是这样的条件,老板娘房价开口就是一百元,在我的努力之下八十块钱成交。说实话,除了停水不能洗澡外,房间的条件还是不错的,每个房间独立WIFI,在这里如果没有WIFI,移动信号只有2G。</h3><h3>昨天早晨从瓜州出发的时候,旅店老板亲自给我送出门,还一再的嘱咐我,路上注意安全,今天的风很大,一定要小心。我说谢谢老板,今天刮的是东风,问题不大。老板说,我们这里一刮风多是东风。</h3><h3>前一天的骑行是向西骑行,顺风顺水,还以为是老天爷眷顾于我,不知道人家这里天天刮东风。不管怎么样,当时骑行带给我的快感,照单全收了。</h3><h3>告别了老板,继续在312国道上骑行,开始以为是一路向西骑行,刮着东风,很美的事情。可是没骑多远就往北的方向骑了下去,只是有时候会偏西的方向。</h3><h3>昨天的风真的很大,所经过的区域有四十公里左右的风区,这时我才懂得路旁会有这么多的风力发电机组了。</h3><h3>昨天的风正如天气预报说的一样东风,可是我的感觉有些偏北,所以我骑行的时候有些偏顶风的感觉,瞬间的风力最起码也得八级以上,几次差点把我从自行上掀翻下来,当有大货车经过的时候,产生的负压更让我摇摆,很是吓人。大风快给我刮“疯”了。</h3><h3>路旁看到很多的死麻雀,开始不解,后来我亲眼看到了麻雀是如何牺牲的了。麻雀在空中飞翔,一阵大风吹过来,麻雀不能驾驭自己的飞行轨迹,被过往的大货车撞死在路上。可见风区里的风有多可怕。</h3><h3>在312国道骑行,还有30公里就到星星峡镇了,此时不能继续在312国道上前行了,被迫上了G30连霍高速骑行。之前就听说过在新疆可以在高速公路上骑行,开始我还将信将疑,这次我验证了这是真的,这也是新疆的一个特色。</h3><h3>大家放心,在高速公路上骑行,是安全的,比起国道上骑行更加的安全。高速应急车道比起国道上的非机动车道要宽了很多,而且高速公路上,机动车相对要少很多。</h3><h3>星星峡镇距离下一站哈密有200公里左右,这段距离中没有生活服务提供,我会做好准备应对挑战,安全顺利的继续我的骑行。</h3><h3><br></h3> <h3>朝霞映照在戈壁滩上</h3> <h3>骑行经过了柳园,在那里吃的午餐,一路上只有那里可以有饭吃。</h3> <h3>风区内到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提示</h3> <h3>戈壁滩上的丘陵也很美丽</h3> <h3>蓝天下,茫茫戈壁也漂亮</h3> <h3>在高速公路上骑行,不一样的感觉</h3> <h3>日落西域戈壁</h3> <h3>日落西域戈壁,彩霞满天飞。</h3> <h3>这是我骑行统计记录</h3> <h3>新疆当地啤酒,不错,好喝。</h3> <h3>令我遐想的星星峡小镇,我在这里下榻了。</h3> <h3>大风的记录</h3> <h3>爬坡</h3> <h3>骑行在高速公路上</h3> <h3>大风中放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