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倍思亲,而此时此刻我在想念我的妈妈。妈妈:“今天是八月十五了,你在天堂还好吗!”

36137微笑

<h3>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是一年的中期,所以又叫中秋,而此时此刻人們遥望浩瀚的长空,自然会期盼家人的团聚和团圆。月光下,唯有你我的妈妈,我才有家的感觉,我记得住您用心关爱我们姊妹三个! 六七十年代,虽说是军人家庭,但我们家不富裕,甚至有时基本的温饱都不能保证,父亲只有70多块的工资,养着五口人家,可是我的妈妈没有抱怨过什么,她含辛茹苦把我们抚养长大,有什么好吃的,都给我们先吃,有好穿的都给我们先穿,儿深深感到“娘在家在,娘不在没人爱!”有种背井离乡,没家的感觉!而妈妈你离开我三年多了,我想你念你……妈妈:“儿子想你,想跟你说说话!” 妈妈,月光下,唯有你在我才有家,记得你用心呵护着我,唯有妈妈的爱是完美无瑕的……月亮下儿静静的想你,想着你的恩情,想着你含辛茹苦艰难把拉扯长大。记得小时候,妈妈没有多余的钱给我买月饼、糖果、瓜子。中秋节只买三个月饼,一大两小。大的切成四牙中秋节晚上给我们姊妹三个一人一牙,两个小的一分为二切成四块,第二天人手半个上学带上,加上包一顿白菜馅饺子吃,算是妈妈尽最大的努力!现在想想妈妈舍不得自己吃一口,把爱都给了我们!现在想起来,真的不懂事!也许这就是母亲的爱,母亲的伟大!后来日子好过了,又忙工作,很少回去看望妈妈。现在想起来后悔,后悔没能常回家多看看你,多陪陪你,在你患脑血栓病的二十四年中,你仍然关心着你的儿子,女儿和孙子,逢年过节叫我回家吃上你亲手做的饭菜,你是一个伟大的妈妈! 妈妈,今天是中秋,传统的八月十五,儿呆呆的发傻,触景生情,心里有好多的牵挂……你在天堂还好吗?身体怎么样?天凉了多穿点! 妈妈,我们都还好,我爸爸在她二闺女那里生活,生活很好!别牵挂我们!还有你心爱的孙子还在部队,你说不喜欢当兵的,我知道您嫁给当兵的就意味飘泊意味付出,一家三代七口人四个都是军人,加起来有70年军龄,意味这个家为部队付出一个人的生命!儿知道您的苦!可还让你唯一的孙子又从军当了兵,也许这就是与部队的缘分吧!他也大了,,,不用操心牵挂了!有事就托梦给我们!你的养育之恩,儿子难以报答!如有来生,我还做你的儿子! 祝妈妈天堂安好! 2018.9.24中秋深夜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