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忆老同学

漩涡里的歌

<h3> </h3><h1> 无论相隔多遥远,仿佛你从未走远;无论分别多少年,好像你一直在身边。<font color="#ed2308">红墙</font>、<font color="#ff8a00">白杨</font>、<font color="#b04fbb">青瓦</font>,谁在八舍窗前弹着吉他?<font color="#ed2308">柳絮</font>、<font color="#ed2308">枫叶</font>、<font color="#b04fbb">雪花</font>,谁在小白楼长长的灯光下?借给我饭票的兄弟,你还好吗?图书馆为你占座的姐妹,她怎样啦?那谁和谁在哪儿呢?那谁和谁可成了一家?老同学,说不完的话;老同学,时光雕刻的花;老同学,最真最美的笑;老同学,喝不够的酒… … </h1><h1> 无论相隔多遥远,仿佛你从未走远;无论分别多少年,好像你一直在身边……</h1><h1> 岁月翩跹,流淌如诗。这首《老同学》歌声想起来的时候,我想你们了!我的那些高中时老同学们。你们都在哪儿呀,你们现在过得还好吗?</h1><h1> 转眼三十二个春夏秋冬,我们懵懂的青春时代又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的思绪又走进了我的高中生活!</h1> <h1><b>  翻开旧照片,找寻那年,</b><b> 青春的我,年少的你,</b><b> 一起把灿烂的笑容 , </b><b> 留给那年夏天的毕业季。</b></h1><h3><br></h3><h3><br></h3><h3><br></h3> <h1>看着这张全家福,我深切的怀念,高中的一切!高中同学仿佛除了友情,还多了一层血缘。</h1> <h1>让我乘一艘游轮,驶入记忆的港湾。再回放一场青春的电影,我们永不散场!</h1><h3><br></h3> <h1>岁月是一条流淌的河,带走了许多记忆,却带不走青春的回望与惦记,所以孙彦民倡议了这次聚会!</h1> <h1>我们迎接到了离家奋斗30多年的远方亲人,孙彦民,宋增江,张吉昌,张恩才,不惧路途遥远,带着一颗火热的心来了!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孙彦民在天津定制了聚会班服,并亲自带回来了!</h1> <h1>八月十号晚上重逢宴,同学们同坐一桌,共庆今天的美好时刻!每位同学发表感言,这里有重逢之喜,有对青春年华的追忆,更多的是对已逝岁月的感慨!王莉同学用手机录下了一段段珍贵的视频!</h1> <h1>高中同窗,我们相聚了。带着初次相见的惊奇,惊喜,努力从记忆中找寻上学时的样子。让我们共同举杯,为我们32年后聚首在查哈阳老家而干杯!</h1> <h1>终于盼到了酝酿已久的同学会,这一天我们86(1)班26名同学,在高中毕业后三十二年相聚了。这是一个开心的日子,难忘的日子。我们来到姐妹小厨用完早餐后,开启了醉美聚会之旅!</h1> <h1>今天,我们回来了!在2018年8月11日,我们带着满满的回忆,跨越了整整三十二年的漫漫时光,回到了这个熟悉却又多了一些陌生的母校。</h1> <h1>重返母校,深藏着我们青春记忆的校舍,已被一座现代化的教学楼及宽大的操场所替代!回想起学校生活的一桩桩,一幕幕,依然是那么清晰,仿佛就在昨天,让人激动不已!</h1> <h1>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管你原先想飞多高,想走多远,但走着走着,就特别想找回那个学生时代最初的自己,最简单的自己!</h1> <h1>同学是什么?一个答案是,同学就是能与你分享,分担,能与你大醉一场的人。</h1> <h1>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已经离开校门三十二个春秋。回顾那些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值得我们一生去珍藏!</h1> <h1> <font color="#ed2308">  人生沉浮三十载,</font></h1><h1> <font color="#ed2308"> 同学情谊始最真。</font></h1><h3><font color="#ed2308"></font></h3> <h1>同学们在操场上参加的军训,成为了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成为美丽的永恒!</h1> <h1>凭心而论,人一生中真正难以忘怀的日子不多。但是,我相信,今天对于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来说,都将是终身难忘的!这次聚会可谓是热火朝天,在聚会现场,同学们利用手机视频和不能到场的孙凯同学实现了互动,场面让人激动不已!</h1> <h1>30多年过去了,我们从青年走到了中年,我们各自都经历了人生的风雨和坎坷,席间,每位同学,讲述了自己30多年来的经历。不管我们的境遇如何,让我们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生命!珍惜友情!</h1><h1>其中,李万有所讲述的,让我们回味无穷啊!同学们每讲到精彩的部分,不禁引来阵阵的掌声和笑声。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同学聚会成了人生的盛宴!</h1> <h1>这次聚会,谱写了一首动人心弦的篇章,大家用手机拍摄了同学们相聚时美好的画面,感人的情景,我把她编成音乐相册,献给老同学们!</h1> <h1>同学们见面的第一句话是:都老了!于是,在我们的寻找里,记忆的回眸里,看到了那些美好的时光里的我们!</h1> <h1>实实在在自然而然的明白,金边组合不约而同的在此合影!</h1> <h1>聚会该很好,你若尚在场。我与太平湖的缘!</h1> <h1><font color="#39b54a">我们四人,共享过初中高中的学习时光。难免要抓住聚会的契机,多次合影留念!</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和我们的孩子相比,我们已不再年轻,但和我们的父辈相比,我们能跑能跳,还不算太老。所以适时的回到同学中,给情感充充电,然后再出发,为小家,为自己去奋斗!</font></h1> <h1>孔祥军和白龙。曾经充满稚气的脸,变得憨态可掬,更有了更健壮的体魄。多想向谁借一天,弥补第二天缺席的遗憾!</h1> <h1>郑伟玲由于工作忙碌,却怀着对聚会的热情,虽然与同学们只相逢了一天,但这也够回忆良久的了!</h1> <h1><font color="#010101">由于各种因素还有无法来的同学,希望我们下次聚会中相见,我们都好想你们!</font></h1><h1><br></h1> <h1>孔祥革作诗一首:</h1><h1> 久别重逢恨见晚,</h1><h1> 相念涟漪荡波澜。</h1><h1> 弹指莫言时光瘦,</h1><h1> 情愫浓真胜从前。</h1><h3><br></h3><h1>祝同学们聚会玩的开心!有机会来大庆做客!张力军</h1> <h1>我的年少有你,你的青春有我。每段青春都会苍老,但我希望记忆力的人一直都好!</h1> <h1>上学的时候,多少同学羡慕你,学习,无人能超越你!看我们班的骄傲,学霸,吕汝男!</h1> <h1>毛爱华被评为这次聚会的班花,美貌,魅力与气质并存!</h1> <h1>邢春莲,班主任范儿啊,老霸气了!财神娘,精心精准精神,为你点赞!</h1> <h1>刘秋梅,在一班待的时间短,她的归队,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很有大姐大”的范儿!长发飘飘,把头发借给同学,太有创意和爱心了。受益者可不能忘了她呀!</h1> <h1>你的微笑在于分散病人的恐惧与痛苦~两位社区医生工作者!~郑伟玲和王成东!</h1> <h1>同学中的女教师,累并快乐着!愿你们,爱工作,爱自己,且教且珍惜!</h1> <h1>讲台上,书桌边,寒来暑往~同学中的男教师们!</h1> <h1>永远的86高中一班,我们都无悔最初的童心童趣!</h1> <h1> 厉害了,我的一班!厉害了,一班的男生们!从未想到,会有这样一个场景,女同学被你们八抬大轿抬起来!</h1> <h1>一班的男生们,你们真像样!聚会,我来对了,光这个场面 ,够我回忆一辈子了!</h1> <h1>八抬大轿,十里红妆!</h1> <h1>相聚,如此的惊喜,如此的激动。忘掉了矜持,忘掉了场合,忘掉了性别,忘掉了年龄!</h1> <h1>美丽,爱笑的女人,永远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赏心悦目!</h1> <h1> 媚眼含羞合,热唇笑开颜!</h1> <h1> 邵宝义是我们班的老大哥,为人好,深受同学们的尊敬,精心策划了这次聚会的相关环节。他的经典名言: 同学无先后,无长幼,无长短!邵宝义也是我们班的大活宝,请看下面精彩回放:</h1> <h1>邵宝义回归童真,扮嫩,玩的特开心,让我们重拾儿时的欢乐!</h1> <h1>可爱呆萌精美特写!</h1> <h1>孙彦民,高富帅,86届好声音!听他唱歌,是一种享受。正是有他的倡议,才有了这次相聚的场面!</h1> <h1>谁在后面搞怪,那小子按都按不住!</h1> <h1>你紧咬牙关,感觉你快受不了了,抬女同学我容易吗?</h1> <h1>谁在陪照呀?</h1> <h1>感谢同学间带来的欢乐!</h1> <h1>偶尔的忧郁情结在摄影中透露,会有一种唯美感!</h1> <h1>美妙绝伦的歌声飘荡在歌厅里,我们都深深的沉醉了!那首《妈妈好想你》,同学们听得眼眶都湿润了💯</h1> <h1>宋增江,表现的很像样!给同学们拍照,指挥合唱,及超棒的美声唱法都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让我们回放一下精彩镜头吧!</h1> <h1>为了陪国军,聚会前特意剪了当今最时尚的发型!</h1> <h1>孟爷爷”的呆酷,中老年的偶像!</h1> <h1>举手投足间的纯真与温暖!</h1> <h1>火辣辣的太阳,火辣辣的心。借伞🌂借伞🌂,梦幻之伞,你值得拥有!</h1> <h1>国军的多才多艺,灵活睿智,给大家带来多少欢乐!</h1> <h1>聚会风景线,时尚打把伞!</h1> <h1>大王叫我来巡山!</h1> <h1>和女生聊完天,整个人都精神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计!</h1> <h1>人生能有多少个32年啊!相聚使我们重温了那一起走过的日子,回忆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h1> <h1>美丽的大草原,一碧千里,我们有幸邂逅了一场🐎赛马比赛!</h1> <h1>这是快当奶奶,姥姥的女同学,这也太年轻了吧!</h1> <h1>让美好定格,男同学风采!</h1> <h1>愿我们都能温柔了岁月,优雅到老!</h1> <h1>美景配美女,八朵金花!</h1> <h1>用最灿烂的笑容,收获最简单的快乐!</h1> <h1>浓浓的情怀,同学们在一起的心,像夏天般阳光灿烂,照到那里,那里就是一片璀璨的光芒,欢声笑语嫣然在那里!</h1> <h1>重温过去的朝夕相处,道不尽的纯真质朴,珍惜现在的拥有!</h1> <h1>让我们尘封往日的烦恼,拥抱昔日的快乐,迎接明天的美好!</h1> <h1>就算有一天沧海变桑田,这些共同的画面,也会留在我们心里,永远不会改变!</h1> <h1>同学间的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躲不开的缘,愈久愈纯正!愈久愈珍贵!同学们,且聚且珍惜!</h1> <h1>我们的记忆里依然不失亲切的变化着,那些温暖的爱,抚慰着我们被岁月熬白了的华发和心里的那些空漠…</h1> <h1>一些美丽,只能尘封,细细品味,刻骨铭心!</h1> <h1>一张照片,一段回忆,岁月在此凝聚,生活在此品味!</h1> <h1>我想一个真诚的组织者,必定会组织一批真诚的人,这次聚会的圆满成功,少不了我们每一位同学的热心支持,感谢所有的同学们!</h1> <h1>走着,聊着,有一种情怀叫同学聚会。深深的话,我们浅浅的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的走!</h1> <h1>同学们这次的相聚,相信将永远定格在我们每个人人生的记忆里!</h1> <h1>在生活中只想找寻一种平静淡然的生活!祝你幸福!更祝你健康快乐!</h1> <h1>我们有缘,彼此挂念,瞬间就是永远!</h1> <h1>我们聚在一起是因为一种情感,同窗情谊是一种需要维护的情感。人生并没有很多的10年,20年,30年…。同学聚会最终要留给大家珍贵的美好的回忆空间…回忆的时候只有感动,只有憧憬,而没有一丝遗憾!</h1> <h1>宁静致远,静静的感受这景色!</h1> <h1>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h1> <h1><b>我觉得同学聚会,去哪儿不重要,吃啥不重要,相见才是最重要。找回曾经的自己,重要的是大家找回了当年那一颗纯真的心!下面是我整理的参加聚会的部分同学的有感而发内容:</b></h1> <h3>再见了,同学!再见,查哈阳!沉重的车轮,载不动满满的同学情意!虽然是短短两天的聚会,但在我生命长河中又翻起一朵永不磨灭的浪花,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感恩有你们:我永远的同学![微笑]~~~张恩才<br></h3> <h3>我代表86,高三,一班聚会主委会感谢大家心往一处想,关注这一聚,期盼明天聚,咱班这次聚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咱班全体同学的关注和努力。~~~邵宝义<br></h3> <h3>虽然我在一班待的时间短,但是一班的同学情谊重啊! 虽然32年前我们不是很熟,但是聚会使我们的感情剧增啊! 虽然以前同学们不太了解我,但是聚会让我们的心在一起啊! 虽然相聚是短暂的,但是留下的回忆是永恒的啊! 所以我开心我快乐啊![跳跳][转圈][拥抱][拥抱][拥抱]期待下次的相聚!~~~毛爱华<br></h3> <h3>相识就是缘分,相逢是首歌,难忘的青葱岁月,在知天命的年龄再一次重温一遍,满满幸福的笑容,我亲爱的同学,我没有血缘的兄弟姐妹!~~~王丽<br></h3> <h3>相聚的时光短暂而愉快!在充满激情的聚会之后,我们互道珍重,又要各奔东西了,之后又将有一段时间的别离!但友情的芬芳会给我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一缕和煦的阳光!快乐的时光无法永留,依恋的身影终将远去!同学们!好好珍藏这几天留下的难忘画面!期待我们下次再相聚!!!!~~~孙彦民<br></h3> <h3>是啊!短短的两天时间,我们共同找回了童年,一起收获了快乐!任时光流逝,友情不变!~~刘秋梅<br></h3> <h3>再见了,张恩才,我不愿说再见,因为此时、此刻,说出来依然是那么沉重。我不想相聚。,因为相聚总有分手的那一天。孔祥军说过一句话,就愿和同学在一起,随便。再见了,与孙彥民拍拍手、和同学们挥挥手。再见了,32年的一次同学聚会。~~~李万友<br></h3> <h1>道一声珍重,送一串祝福,衷心的祝愿每一位同学永远健康,快乐,幸福!</h1> <h1>这次聚会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开端,以后我们还要不失时机地举行这样或者其它方式的聚会,让我们洒下的是笑语,倾诉的是衷肠,珍藏的是友谊,淡忘的是忧伤!</h1> <h1>为了珍藏这美好时光,留下难忘的记忆,特做此美篇,久久珍藏!</h1><h1>一万字太少,只为怀念!</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