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写给你的诗

诗人麦冬

<h3>《中秋,写给你的诗》 作者/麦冬 我不想提及思念 提及白色的月光 甚至担心她照在我的身上 担心惊动坟墓处的萤火虫 黄色的小草呵 在风中抖动 <br></h3> <h3> 中秋,我格外想你 想给你写诗,尽其所有词汇 写你的诞辰和死亡 写一个通俗的名字如何在山谷才可以回荡 我喜欢轻风,喜欢失重缺氧时候的失忆 多么想神州大地火光冲天 我们策马扬鞭去赶场 经过月色浓浓的秋分和一丛丛枯萎的艾草坡 我们忘记吧 那些容易动怒的年月 压倒一个又一个弱势的身体 <br></h3> <h3> 中秋,我写诗给你 如同悼念自己 一次又一次的梦里 全是离去亲人们的眼睛 在中秋,他们在问 钱少了 粮荒了 思念很遥远 人间呢 月光淡 风速紧 那些托付已交给路人 '</h3> <h3> 灯光下 我担心你会想我 也会在中秋时 写诗给我 诗里的光呵千万重量 压在我的身上 (2018年9月24日中秋节)<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