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快乐

张绍祥

<h3>故事一:06年我们认识大哥大姐一家人,我们租住他们的房子,那会我一个月才几百的工资,到了冬天需要缴纳暖气费,手头没钱,只能眼瞅着小区楼下暖气缴纳情况一览里我的名字空着,但是当时的确没钱缴纳1700元的暖气费,以至于我每次回小区都不敢往门房看,躲着走,生怕再遇见催收收暖气费的人,这样提心吊胆的过了好久,有一天实在忍不住为什么收暖气费的不催我要钱了?我小心翼翼硬着头皮去门房,赫然发现我的暖气费居然缴纳了,我实在惊讶,明明我没有交呀,看门大爷说你家房东给你交了。从06年租房到12年搬走,整整六年时间,别人家房子从当初的300早都涨了好几倍,而他们从未提过涨房租一说。</h3><h3> 故事二:10年女儿的问世,看孩子成了我们面临的最大难题,大姐主动提出给我们看孩子,一直从一岁看到闺女现在上小学三年级。</h3><h3> 故事三:政策开放了,允许生二孩,我们也蠢蠢欲动,可是一想到孩子没人看我俩都泄气了,大哥大姐主动提出趁他们还有精力,再生下他们接着看,这才坚定了我们&quot;端端&quot;的出生。</h3><h3> 故事四:从九月开学以来我的工作格外繁忙,有时候就赶不住接送老大,很多次当我想起该接孩子的时候,大哥已经悄悄的把孩子送走,接回来。</h3><h3> 故事五:平时我俩都上班,时间紧,奶奶就主动提前打电话让我们过去吃饭,每次去了都颇丰盛。每年过年如果我们不回家,都是年三十在大哥大姐家吃饺子,完了走的时候必定把初一饺子给我们包好带上。</h3><h3> 故事六:今天中秋节,也是儿子百天,大哥大姐考虑到孩子小,主动来我们家和我们一起过中秋和儿子的百天。</h3><h3> 世界上对你好的人一种是你的亲属,因为血缘关系,另一种就是有所求有所需的人,而大哥大姐两者都不是,我们没有血缘亲属关系,没有利益关系,他们就是纯善良人的一种为人处事之道。不是每个人都会像我们一样遇见大哥大姐这样的人,也不是所有人都理所当然应该对我们好,所以时常想,我们是幸运的。</h3><h3> 真诚珍惜身边每一个对你好的人,那样人生才会更加幸福。</h3><h3> 中秋节祝愿所有心存善念的朋友平安健康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