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河,我可爱的家乡

漫过时空

<h3>作者:王霖</h3> <h3>  母 亲 河 文:王霖 你用清澈洗涤燕山脚下的蹉跎 你用纯洁抚育大山儿女的成长 你用缠绵把雾灵人的故事纷说 柳河的源头啊,我的母亲河 妈妈用慈爱把我们的幼小心灵 在你的河里滚涮成现在与未来 爸爸用勤劳在你的河里 掩盖着缺衣少粮的艰辛与苦涩 在你炫耀的洪泄中是你漂浮着 满背猪草归来而未满成年的哥哥 那是在喂养大年三十的饱餐和燃放的烟火 在你通透的浅滩我们趟过苦难 也趟成了甘甜强壮彪悍与传说 因为你的永恒才有了满山香甜的瓜果 因为你的存在才有这迷人如画的绿色 因为你的执着才有这方水土唱不完的歌 山青了,是因为你的浇灌和勤劳 引来无数欣慰和赞美的游客 花红了,是因为你甘愿同步于春天的心窝 果香了,是因为你不断的奉献着 你的娇美,舞动着你的婀娜 啊,我亲爱的母亲河 历史在你汹涌澎湃的浪花里 卷走肮脏卷走倭寇也卷来了 伟大而璀璨的新中国 安定在你的涛声中复活 田园在你的欢呼中波澜壮阔 后人也会永远钟鸣碑记 你所经历的坑坑坎坎战事风波 啊!我伟大的母亲河 如今你的儿女子孙把你装扮成 一个又一个稳固的湖泊 希望你能永远把伟岸的高楼辉映 永把你的子孙后代平稳托起 好让他们再度创造奇迹 再度创造完美的故事和生活 在你的惬意中 永远有讲不完的神话新奇与传说 伟大的母亲河啊 我敬爱的母亲河 2018.9.18日于新疆乌市<br></h3> <h3>  摸鱼儿(三皆)* 雾灵山观云海 文:王 霖 踏山峦、翻云穿雾,歪桃横阻天野。 虹霓明灭仙人渚,佛祖灵光宫阙。 平五岳。立正顶、文君袖手能摘月。 神闺舞榭。待畅饮流霞,东升旭日,绕路西行切。 耕耘路,播种南天雁雀。嫦娥曾把裙卸。 挥锄万里清荆灌,引渡银河流泄。 鹏沸血。射天虎、擒妖除怪填山劣。 秋枫红叶。炼王母仙丹,风餐共酒,同醉洞阳界。 2018.9.22日于银川 <br></h3> <h3>  在 泪 水 中 呐 喊 文:王 霖 五十年风雪如霜 尝尽苦涩历尽沧桑 我是狂闪洒下的雨 我是炼炉铸就的钢 不曾向任何困难低头 也曾经一度走向生命的高昂 累了,找一处树荫歇息 倦了,去山谷瀑浴冲凉 乏了,就回到家的港湾 那里毕竟是我永远的避风港 斟一壶酒,品尝妈妈的厨艺打赏 听老父的安慰看爸爸的慈祥 拉着孩子们的小手 缱绻着他们娇滴滴的亲慰 宠他们顽皮可爱的模样 还有对视妻子那温馨体贴的目光 天塌了有我一个人来扛 我是全家人的雨伞 我是全家人的脊梁 父母流泪了 让我不要这样拼命的奔波 妻子流泪了 痛恨王母天河隔断牛郎织女的伤 孩子流泪了 那是实在舍不得几日的娇惯 硬是要拉住爸爸执拗的全力阻挡 家,此时静的有些凄凉 苍天啊!怎能这样 怎能让日月颠倒让我为了生计 四处漂泊四处流浪 抛开妻儿老小独自远方 内心被千斤巨石压的有些发慌 我颤抖着双手把紧生命的方向 寒夜无人的荒野路上 我向月呐喊 喊出满腔的郁闷喊出灵魂的刚强 山无回应地无回响 但那无尽的草色似乎听懂了我的心 含泪向我倾吐馨绿的芳香 春耕秋藏雨雪风霜 沼泽泥泞残路桥梁 有谁能够真正理解创业的艰辛 和那如同乞丐般的背井离乡 只会憧憬人间更胜天堂 听 那赞不绝口的呼声送来 汇成了凝聚羡慕的目光 骄傲夹杂着雨水更胜苦酒一觞 路还长 远方依然阴雷振振 我听出了那是苍天的呐喊 你是否也在洒泪诉衷肠 如泪的秋雨冲刷着陆地 冲刷着大漠冲刷着山岗 如景 心在寒冷中再次冰凉 我渴望 渴望江海涛动的帆船再次启航 我渴望 渴望人生路上劈荆斩棘再创辉煌 2018.9.20日于新疆草成 <br></h3> <h3>  五绝(十一庚)* 盼 文:王霖 春茧酹秋虫,寒凉月挑灯。 三更联五夜,一盼到天明。 2018.9.18于新疆<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