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

静宜

<h3><b><font color="#808080"><i>题引: 秋染一倾姹紫嫣红,碎一地凉月风清。秋把丰硕厚重的色彩打磨成果实,装扮了家乡的景色,让家乡散发出自己独有的浓香气息。 笔耘里有一个无限的时空链接,它让我们把思恋与家乡紧紧相连。</i></font></b><br></h3> <h3><i>  在时间的溪流上,我们穿过往昔的烟尘,走进家乡美好的时节。 我们一路的蔚蓝空间,从早到晚,从一年又到新的一年。时间的激流把一个个日月卷去,又夹带与讲述着新的日月。</i><br></h3> <h3><i>   家乡恍如面对生命里不言而传递的召唤。直面黄灿灿的苞米,绿油油的菜苗,无需去刻意记忆与感知,微暖并带甘甜的丰硕就让我们生醉。这一切,让我的双眸又触碰到几乎已经几年未见、内心</i><i>却又从来不曾离开的家乡。</i></h3><h3><i> 时光犹如音乐,在生命的得失之中,化作成了一个个标有特殊标识的音符,在我的内心里跳跃,或浅浅低吟、或放声高唱,有一曲最切合自己心境的就是家乡。家乡瞬间将我生活中的琐碎之事与烦恼丢弃在风中,飘散得无影无踪。</i><i> &nbsp;</i></h3><h3><i> 家乡素朴的本相展现,是对游子极深的呼唤。家乡的最幽微之处,深藏着游子的一份细致而敏锐的嗅觉 —收成时节的家乡。</i></h3> <h3><i>  家乡是母亲的怀抱,不断孕育出新的生命与向往。家乡磁力般吸引与丰饶着我的心灵。 家乡让我想起了母亲,每天清晨起床,跪在火炉旁用力吹着炉膛直到点点火星燃起,摇曳着红光。 仰望蓝天,我仿佛觉得家乡与母亲的身影布满了整个时空… 尽管长时间没有向家乡问安,但家乡就像那岩石,在水底深深扎下永远的根,它决不离开原处半步。尽管人生的长河卷过,时而有欢乐的抚摸,时而有隐隐的作痛,游子却像爱母亲一样爱着家乡,家乡的味道永远吸引着它的儿女。</i></h3> <h3><i>  家乡如一幅美丽的画图,把爱的种子,一粒粒播撒在自己的版图。让希冀的种子不断发芽、生长、开花。把生命里的细节赋予了不朽的寓意篇章… 尽管我至今未曾完全读懂家乡的涵义,它却使我在中秋时分看见了它美丽动人的丰收立体画面。 家乡这部作品裂变出时代无数人的歌声与欢乐,使得时空气势恢宏。</i></h3> <h3><i>   家乡告诉,自然在,万象就在。悦寞在,生命就在。在无与伦比的自然面前,万物皆有语言与灵动的记忆。我们每天亲吻着美丽的世界。一岁一枯荣,将奏响万古流动的自然丰歌,伸向家乡,激荡在游子的心间。</i><br></h3> <h3><i>   家乡,像童话里的一朵金色花朵,依附在百年木枝上,撑起大伞,为我们遮挡深冬的寒流与仲夏的雨天。 在国庆与秋季收成的季节,家乡享受着一种超越的喜悦。</i><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