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听诗雨(二)

潮起潮落

<h5><b><i>作者:黎子 图片:网络</i></b></h5><h5><b><i>朗诵:潮起潮落 </i></b><b><i>制作:潮起潮落</i></b></h5> <h3>走着走着我们都老了 我只想对你温柔以待<br></h3> <h3>雨滴滴嗒嗒地 敲着我的窗 象那过去的时光 由我慢慢梳妆 以古老的姿式 在我记忆里优雅 作篇怀念的文字吧 我们的故事 过去很久啦 已被岁月慢慢洗刷 我还能不费力地想像 生命的某些片段 所有迷茫已消散 爱的沙滩 只留一片阳光 我黝黑的皮肤早习惯 阳光的剧烈造访 不会受伤 也不再忧伤<br></h3> <h3>《爱》</h3><h3> 早晨到来 顺其自然 想起 …爱 活着的 睁开眼 第一件事 想起 不费力的…爱 自然而然 想起 仍然还活着的反应 首先的反应…爱 第一件事 出现在脑海 第一件事 出现在意识里 第一个念头 浮上来 就这样简单…爱<br></h3> <h3>亲 你的诗 太耀眼 总是一副 至高无上的样子 我要有多努力 才跟上你的步子 可是我知道 诗 就为那至高无上而来 不至高无上 不是诗的姿态<br></h3> <h3>所以 会写更多的散文 让我们之间 有更多亲切的话题 但其实 我是最爱诗的 诗 就留给一个人来品<br></h3> <h3>诗 其实更多的是 自己与自己的对话 再是 自己与世界的对话 我珍惜 自己能够与这世界 对话的那一块<br></h3> <h3>亲 读我的诗 要很静 要很慢 因为诗中的自己 有可能并不是自己 是除了我自己 这世上的任何一个人 为什么要这样换位 因为我想看到 我与这世界的关系 不但是我自己的视角 我要全方位 的思考 我要看自己 我要看世界 我要看自己与世界 如何相逢 我还想有另一双眼睛 安静地 不受任何干扰地 看待这一切<br></h3> <h3>我是否 可以把自己 自喻为那水吧 我没有颜色 我是透明的 是天空 是周围的一切 赋予我色彩 我是流动着的 一刻也无法停歇 是大地 给了我怀抱 它想让我歇息 可是我 总是轻意 找得到 无数可以奔腾的理由 我向往 小溪潺潺 小河缓缓 瀑的倾心纵情 潭的深沉低吟 大河在大地上的任意纵横 海洋在大地上的霸主地位 生命 90%水的组成 自喻为水 其实相当合适<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