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秋遐思》月下心语第二十四期

Joy Sun

<h3>中秋月 文/Coral珊瑚 月圆了 圆着天各一方 也圆了人间情暖 圆着血脉里的远乡 也圆在我已生根的土壤 不知是谁 把圆心定在了天上 一任思念飘过 万水千山 从未绕出 由这圆里 牵出思念的缘长长 于江湖相望 愿在各自的流年里平安 祝福汇聚天上 光芒今晚共望的月亮<br></h3> <h3>又到中秋 文/连伟丽 和今年的中秋,握手 最好云遮月,看不清 相思刻骨 我准备好了红酒 和今年的中秋,再见 一个人的梦太浓重 会沉默许久 我备好了希冀的开头 如果天空是你 月圆不止圆在中秋 我只能依靠酒神 向月辉借了你的手 假如闻到了玫瑰花语 一定有用了力气的问候…… 戊戍孟秋 月下心语诗社命题作文 2018/09/18<br></h3> <h3>画意中秋 文/天鹅公主 中秋 画个光环 再画一缕情丝绕着它 缠啊,缠 缠了数光年 品尝,满足了舌尖 端详 朦朦胧胧幻化成明月 好圆,好圆 啊 是谁 是谁与她共舞 在月宫的后花园<br></h3> <h3>【明月相思】 文/杨涛 独自漫步&nbsp; 独自想念 半圆的拱桥 也在此时团圆 滔滔不绝的江水 载满月辉的船 通往大洋彼岸 在此刻 在今晚 给时间加鞭 如一匹快马 飞越万水千山 共举杯邀明月 写于2018/9/17<br></h3> <h3>【无题】 文/王紫 2018.9.21 如果,爱 是一个神话 月宫,早已 是幸福的家</h3><h3>徐徐的</h3><h3>划进藕花深处</h3><h3>葱葱的心思</h3><h3>由我一一细数</h3><h3>如果</h3><h3>这是美丽的萍水</h3><h3>相逢</h3><h3>是不是注定? 缘说 等来的最好 我却偏偏 坐上叶子去找 如果十五的月色 全都是偶然 飘来的我 也不会是果然 如果,爱 不是一个神话 我就是,人间 一点红尘<br></h3> <h3>中秋快到了&nbsp;&nbsp; 文/古月&nbsp;&nbsp; &nbsp; 店里 月饼盒精美琳琅 屏上 祝福贴喜气洋洋 蓦然想起 中秋快到了 &nbsp; 纽约 &nbsp;&nbsp;&nbsp; 灰蒙蒙下着雨 品味北卡 “佛罗伦萨”飓风的余威 今夜没有月亮 诗句替我遐想 &nbsp; 她 “只在浮云最深处 试凭弦管一吹开” 不过萦绕不去的 是千古不衰的水调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nbsp; 我 在想像中举起了杯 对着那轮从宋朝走来的月亮<br></h3> <h3>秋思 文/梦雨 入秋的天 一碧如洗的蓝 飘逸的云 潇洒地游来荡去 落叶 飞花 随瑟瑟的风 舞动最后的艳丽 傍晚时分 残阳洒着耀眼余晖 一勾弯月 携着银光柔柔显现 迸发的激情 神秘的妩媚 美 摄入了魂魄 谁说 谁说 全圆 全满 是最最好的境界 未满 缺损 未尝不是 绝伦唯美 心有期待 盼有憧憬 大千世界 五彩斑斓<br></h3> <h3>点亮思念 享受生命 今夜 我把思念点亮 变成一颗圆圆心房 挂在遥远的天上 让清辉映着眸光 让美酒散着清香 让嫦娥为你歌唱 今夜 我要点亮思念 把银辉挂在窗前 让每一抹月光 交织成想你的画面 一次一次在心中播放 不变的挂牵 无尽的缠绵<br></h3> <h3>中秋节往事 文/云中雀 小时候很少过中秋节 记得那一年我七岁 父亲当天只字不提中秋节 到了晚上8点前 父亲突然赶回小卖部 打洋前买了一只苏式月饼 后来知道那是最后一只 所以打了不少折 第二天我向同学宣布 昨晚我们全家都在吃月饼 而我那辛苦的父亲 也分到了落在油光纸上的 月光碎片.....<br></h3> <h3>秋雨 文/叶虻 象小城街道上不安的步履 象那些怀揣着心事的行人 你阴郁得如一枚嚼碎的药丸 整个天空都充满苦涩的味道 秋雨落在肩头 让人想到安静的遗物 它们过于疲惫只想静静地沉睡 落在楼顶 意味着请勿打扰 城市还在梦中 还有蜷缩在被中矮小的灵魂 来吧 秋雨 请光临我落寞的窗前 请告诉我蒙蔽在你内心的往事 所有的相逢都有即灭的味道 水也有脏器 骨骼 毛发 面孔 只是我们不敢相认 它滴答一声坠入天井 像是说 还是来世吧 亲爱 这个秋日的夜晚 小城的低洼处 汇集着天仙般 无人认领的遗骸<br></h3> <h3>落叶 文 / 笑渔 落叶为秋天 书写忧美的注脚 秋天为四季 泼洒绚烂的色彩 四季为生命 见证完好的乐章 生命为宇宙 延续瞬间的永恒<br></h3> <h3>婵娟谁与共 文/紫君 落在蕾丝花瓣儿上的脂香 是你一整年的水芳 咬着红唇的纠结 冲不出水晶闺房 夜色 深邃 斟一杯白月光 为你 听湖边树丛的蝉鸣 橹声欸乃的梦呓 我在月影的诗行里 踽踽而行 等你 用皎洁 梳理我紊乱的情商 等你用圆满 缝合我的离愁断肠 今夕 我将擎起你的目光 作别空蒙和矜持 让神往追随 那些心心念念的地方 2018.9.21 </h3><h3><br></h3> <h3>编辑:梦雨、Joy</h3><h3>摄影:凌嘉伟、蔡胡忠<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