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撷一缕月光·照无眠

望北斗

<p>中秋月儿圆,今夜谁无眠?撷一缕月光,裁一片云朵,写成思念的诗签,寄给我天涯的亲情、同学、朋友……当我们从月夜走过的时候,当我看着碰面路人的时候,有这缕月光,会使我幡然醒悟,倍感亲切,这都是我命中注定的缘。吹一曲《明月几时有》,就知道今夕是何夕,今宵月光照无眠。</p> <h3>中秋佳节,撷一缕月光,朗照一段设定的路程锻炼,永远不停地按时走下去,既活动了筋骨,又陶冶情操;月光路上的风景、同游者,足够我怡然自乐。那个拉着狗作向导的盲人女子,跟在狗的后面,步履蹒跚的挪动脚步。想到她,做为健全的我,便感到汗颜;那个小卖部的男子,去年听了我细致的、关于人福祸相依的谈话,他佩服我到五体投地,今晚我8点锻炼路过他小卖部,他看见我,从门里跑出来,给我敬礼;那个守候在商场门口的残疾乞丐,每施舍他两元三元的零钱,他便“赛俩目”问好,温暖的情怀无以复加。难道这就是菩萨境界的“内触妙乐”吗?</h3> <h3>中秋佳节,撷一缕月光,借后羿的神力,给人们修一条出门、回家的路~天阴天晴无阻挡,万人踏出金凤凰;天晴修好路,天阴好通车。前天我去学校的路上,秋雨连绵,道路泥泞,陡坡处、一司机的卡车被抛锚,停在坡腰动弹不得,然后他在车轮下面撒土石。可怜的人们啊,在自己被“困住”时才修路,及早修路有多好啊,即节省了时间,又方便了大众。</h3><h3><br></h3><h3>与之相似的有《盲人的灯笼》,盲人在黑夜是自觉的用灯笼给别人照路,然后才拓宽了自己的路,避免了他人碰撞自己。简单的故事寓含了朴素的哲理,只有为他人、为大众、为社会谋福利,最后才能福佑自己。不同的是,那个卡车抛锚被困顿的人,用沙土铺路,先方便了自己后方便了别人,他是被动的、逼迫的;而盲人是主动的、有意而为的。月亮啊,请告诉我,人~什么时候、什么地步、什么条件下能反省、能转识成智,在天晴的时候就修路啊……</h3> <h3>中秋月夜,撷一缕月光,裁一片云朵,用心灵守候那些残疾的人、乞丐、老弱病残者。记住,每天到人流拥挤的商城门口,为那些瘫痪的乞丐驻足凝望,然后给他们一些力所能及的施舍。说不定我们的前世,就有他们的影子;我的后世,风云变幻,说不定到哪个结局!撷一缕月光,照耀他们走好人生的路,别让他们受伤的身躯再复跌倒、摔伤。</h3><h3><br></h3><h3>爱大众,爱眼前人,推及爱祖国,爱世界。别嫌贫爱富,别分别对人,别对乞丐、残疾者、流浪者冷眼旁观,他们都是我们“娑婆”世界的“佛陀”,照鉴着我们的过去与未来!</h3> <h3>今宵月圆,撷一缕月光,裁一片云朵 ,写上我们心灵的日记~精神上的养生固本,比药食上的养生固本强千倍。心灵好,则内触妙乐,走路、睡觉、工作,都会进入角色,都会事事顺心,时时开心。苦吃的多了,就没有苦了。阴阳互动,增损互补,此消彼长,苦到极致就是甜。所以在中秋,送情亲、朋友、和网友一盒贵重的月饼: “幸福是从奋斗中 得来的”,多吃苦,不计较,多行善,三年福报将惠及自身及子孙。</h3><h3><br></h3><h3>月光朗照,中秋亲情婵娟,想人生一路风景,最是心灵唯美、如月光普照。中秋岁岁最销魂,天涯处处有亲情。</h3> <h3>今宵月满,撷一缕月光,裁一片云朵,烧一柱馨香~念悠悠,心忧忧,“内触妙乐”最养人。“内”即内心,是善良、淳朴情怀的包装和修养,后羿、嫦娥是以苦为乐的、是利益众生的、是推多取少的。心所念之,心向往之。“妙乐”是从内心发出的对亲人、及朋友、及世界的感恩与快乐,这种“快乐”是由你内心的修养所营造的强大驱动力。以狗为向导,在路上锻炼身体的盲人女子,鼓励我会奋力前行;在夜行路上给我敬礼的那个小伙子,使我产生了人生价值的自豪感;给乞丐及时施舍,这都会使我们产生“内触妙乐”的感觉。亲情、朋友与同仁啊,具备了这种驱动力~~便任何苦难磨不倒你,任何困难挡不住你,任何邪恶侵蚀不了你,周围的人根本无法岐及,有月亮为证,你的作为真帝王的气象和胸怀啊。</h3> <h3>今宵月儿比往年圆,今宵达旦有无眠。远方的亲情啊~别学那个被泥泞挡住了路的人才修路,那样会拖延自己的生命;别学心计狡诈的人、像王熙凤似的总算计别人,最后反算了“卿卿性命”;万万别占人的便宜,世事难以预料,算计适得其反,我们“修善的心”才是超越宇宙的福田。</h3><h3><br></h3><h3>戊戌中秋,长子及媳妇都在外面,次子今年毕业,广东周游工作。思绪万千,作“撷一缕月光照心田”,寄亲情,寄朋友,寄我心中的思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