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命的魔术师

吾白先生®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是不是刚刚启程就忘了来时的路?那么我们为什么出发? </p><p class="ql-block"> 年少时哪知无知轻狂,只知道胜者为王;我曾经想我若成魔,天下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佛,魔,寸尺之距!然,心所向之处乃是来处!来也是去处,至死不悔!初心不改,心念到,我还是我!佛还是佛!魔还是魔!但时到,缘到,因到,我就是佛!就是魔,有何可惧之?我命由我不由天,天欲灭我我灭天,这就是我那时的轻狂!但我尊重那时的年少轻狂,因为没有遗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光洗涤去的是我们身上的浮尘,我们只有经过人生的荒凉,才能抵达内心的繁华。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欲为强者,莫与弱争。我们要终生学习,当你一直处于学习状态时,你永远都是一个新人,所有的东西都是新的,你永远都是无知的!不要想着你是可以无忧的,在未来只要是能够挣钱的效率环节或者人工服务,必然被替换掉;在讲效率和效益的地方,人一定会输给环境和技术,如果你想做的长久,就要思考多年之后有什么不会改变,你去做那个不会改变的,否则你就要因势而为。所以我们努力学习不是为了进攻,是捍卫;拼打不是比勇猛,是修养;自我的强大的目的是要忘却自己的恐惧心理,树立面对一切的自信心。书中有毒,它最大毒害的就是对你的限定,让你的思维成为一种定式,仅仅局限于你的已知,你的已知就成了你的上限,固执己见就是因为你的已知和无知,仅仅是先入为主了而已。有时候你所知未必是真知,你所见未必是真见。真知灼见就是不读死书,因为书也是人写的,要根据你自己的判断与感悟来形成思想体系,这种体系可以是天马行空的,不受影响和限制,无拘无束的。让你的心活泛起来,不拘泥于某一点一线一面,而是纵横于天下,纵横联合,大开大合。聪明是智者的天敌,所谓的智者都是忍者,无惧于任何诋毁,也不会陶醉于任何赞美。他们历劫时咬紧牙关一气不泄,困苦中忍辱忍痛坚毅不拔,迭次突破小挫折,叠加拱过大难关,最后攀顶登峰。真正的高人做事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如行云流水,不需要拔剑四顾,心战即是胜法;片叶不沾身心念即可伤人。高人不动声色,心无旁骛,信仰坚如磐石,人无信仰则无坚持之力量。有些人能够化腐朽为神奇;能够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随意向天借来一瓢水;有些人拼命向天祈求不到一滴雨。所有的整合,都是硬实力,所有的吸引才是软实力。真正的魅力,不是来自于征服,而是吸引。你不知道你,所以你是你,能够将一手好牌,打的稀烂到底。有人用沉默来抵御龌龊,痛而不语。一个人一定要可以温柔似水也一定可以霸气如君王,能够君临天下也能够善待众生。不要用歇斯底里来证明对错,只要我们的内心是纯净的;一切都是干净的,上善如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真正的自由是心的自在,由内而向外的自在,心若自在,可宁静以致远,可神游物外,纵是把人关在监狱里,你也是自由的。人心的光明是自带光芒,自带燃料。如果你的心是拘谨的,请将它释放出来,腾空一切不良的情绪,为它解开枷锁,开启一扇门。一切从心出发,对万事万物用心即可。用心和努力就是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而不是被生活逼到角落里,自艾自怜的抱着膝盖哭泣,在失去了快乐、笑容的时候,你就已经“死了”。当信仰和激情被消磨殆尽,生活只剩“活着”时,你就已经精神死亡了。曾经我们都是满怀理想的年轻人,只是你是何时死了?我们漫长的余生都被自己的心锁在了所谓的安稳,直到死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不想说话,也不想教导任何人,所有的文字都是自言自语,算是心悟的一种记录而已。我们要开拓视野看更大的世界,自由自在的生活,不低头,不随波逐流,我知道一个人能承受多大的屈辱,就能迎接多大的荣耀。男人因为孤独而优秀,女人因为优秀而孤独。琴棋书画或者花天酒地都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不沉溺。任何东西只要足够迷惑你,就足以毁了你,乱了心性;所以孤独是一种大收获,你可以不屌别人还能自娱自乐;寂寞是另一种失败,因为没人屌你!所有的空虚寂寞冷都是活该,而不是理所当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子曰:“唯其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我们要与人为善和谦卑有礼,不随波逐流、特立独行。不与人争口舌之胜,否则就是败。学会放过自己,感谢所有的伤害与背叛,那是你最好的教科书。所有人的出现,都是为了给你添砖加瓦,让你成为一个最完美的人。一个人融合世间万物,才能行云流水。 所有的经历只修内心的清净、淡定和从容。大道自然、顺其自然也是一种大智慧,顺势而为,方能有大可为;人生难得的是千帆过尽仍不忘初心,世事沧桑仍温柔以待,风尘仆仆仍笑迎人生。一个人一定要知道什么对于你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什么人对你来说最重要,生命里有几个重要的人?我们可向谁托付一生?事物的本质就是人,人是一切问题的根源,所有的烦恼与不适应,都是因为自己的能力尚不足以承担上天的馈赠;所以我们要交三友,患难朋友、知心朋友和良师益友。我们对于谁来说你重要?当你一败涂地时,你所有的依靠只有你自己,所以永远不要奢望任何人的拯救,能救活你的只有自己的智慧和毅力,人,站直了别趴下。我们要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要走向哪里?怎么做?怎么才能达到目标,有什么规划和计划?按什么步骤走?做人如山, 望万物,而容万物。做人似水, 能进退,而知进退。将宏大愿景与具体目标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用增量胜利来争取成为时间的朋友;在痛苦中成长为最坚强的自己。以正治国,以奇用兵,以无事取天下。得失之间的忧患和灾祸,皆来自于不肯舍弃。大道至简,最简单的也是最难做的,专注才有力量。公者,天下之大私也;合众人之私,以成一人之公才能进入容通之境。我们要先与世俗同流合污,再滚滚东去,最终洗尽泥沙,大容大通,这才是大理想的成功之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最珍贵的莫过于有一颗善良而纯净的心,还有那鲜活的灵魂和精彩的人生,觉悟人生苦和活出童真才不辜负每一个生命中醉人的清晨; 白衣苍狗变浮云,千古功名一聚尘。在这凡尘世界,唯有爱与梦想才能证明活过;很多人很多事,一转身就是永别,此生再也不会有交集,所以不必悲伤不必担心,我们只要在这薄情的世界活出爱的深情,在这弱肉强食的丛林守住了梦想和初心,就赢了。做一个有情有趣的人,自由不羁,像那无拘无束的风,无惧诋毁,无谓赞誉,肆意而绚烂的活着,活出真我,喜怒哀乐,率性任情,尽情尽兴,畅快淋漓,我们对这人生太过深情了,深情的沉重少言,深情演绎着昨天和明天,偏偏忘记了今天,与昨天和解或妥协,与今天微笑和深情拥抱,与明天相约美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要做这样的人:忠于自我,形随心动,就算落于九幽之下,也要一步步向前,慢慢爬上来。只要我们想,没什么不可能的;即使一无所有,也要勇往直前。过度的安逸侵蚀不掉锐气,连续的失败消磨不掉雄心,一个人处境越是艰难,就越要坚忍不拔,不丢失高远之志,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初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莫笑路边沦落人,九天星宿坠凡尘;</p><p class="ql-block"> 一朝万里腾空起,揽尽日月翻乾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塞涅尔的一句话:好的运气令人羡慕,而战胜厄运则更令人惊叹。时间会解释一切。自由自在是我,偌那洒脱不羁的风,似那泪眼婆娑的满眼深情;祝你岁月无波澜,敬我余生不悲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生命需要不断的浴火重生,这个过程就是人生最好的礼物,才是焕然新生的开始,我们的齐修共进才是最好的相伴相随和灵魂的亲昵。</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