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

茉莉

<h3>   </h3><h3>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千年修行千年孤独,夜深人静时可有人听见我在哭,灯火阑珊处可有人看见我跳舞。”三步的优雅,让我很是喜欢,跟着这曲,跳了无数遍了,今晚才第一次听出它的歌词!听到的刹那,脑海中猛地就盘旋着一只美丽的白狐,流连人间,夜间低鸣的场景。听着曲,跳着舞,仿佛让我真的看到了灯火阑珊处,有位身着白裙的女子,头挽长髻,衣袖飘飘。月光中,风起,无奈地旋转,优美柔软的身段,仿佛述说着心中那份放不掉解不开的情意!听着曲,跳着舞,仿佛再次让我感受到了,失恋时那种无奈,感受到了,离别时想为对方再跳一次舞的心情!</h3> <h3></h3><h3>  “我是一只等待千年的狐 ,千年等待千年孤独 ,滚滚红尘里谁又种下了爱的蛊 ,茫茫人海中谁又喝下了爱的毒,我爱你时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离开你时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人的一生离不开爱,从少时,到老时,人在经历一次次的锐变,又是否还能保证当初的清纯?爱你时,正是风华年少;爱你时,正是冰清玉洁;爱上你,只是真的情;爱上你,没有名和利!这些或许也只是在年少时才能如此!年少时,或许你 一贫如洗,可在爱你的人心里,什么都比不上你!一只修行千年的狐,在爱上的刹那,也是如此的刻骨铭心,甚至比人还多了份纯真!这又怎么不让人感叹爱情的伟大!难怪歌里这样唱了,滚滚红尘里谁又种下了爱的蛊 ,茫茫人海中谁又喝下了爱的毒,狐都逃不过,何况人呢!</h3> <br> <h3><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4px; white-space: normal;">&nbsp; &nbsp;&nbsp;“</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4px; white-space: normal;">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font face="Times New Roman">&nbsp;,</font>你看衣袂飘飘衣袂飘飘,海誓山盟都化做虚无;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span>只<span style="font-size: 15px; font-family: 宋体;">为你临别时的那一次回顾,</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font-family: 宋体;">你看衣袂飘飘衣袂飘飘,</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font-family: 宋体;">天长地久都化做虚无</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tyle="font-size: 15px;">。”微风轻起,你的</font><span style="font-size: 15px;">衣袖在风中轻舞,白色的头巾依旧轻扬;夕阳中,你依旧潇洒,秀长的身影倒映在水中,波澜微泛,荡漾的是谁的心?我在波光中看着你,在化成烟雾的瞬间,依旧想再为你跳一次舞,你是否在烟雾中会想起我,然后再驻足,看我一次?我在烟雾袅绕中恋恋不舍,透过烟雾再看你一次,跳一支舞,告别曾经的爱恋!千年的等待依旧逃不脱离别的痛苦,人鬼殊途,阴阳相隔,我在舞中释尽我的心意</span></h3><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h5><h3><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h3><h1><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h1><h3><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h3><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h5><h3><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h3><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h5><h3><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h3><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h5><h3><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h3><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h5><h3><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h3><h1><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h1><h3></h3> <h1><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4px; white-space: normal;">&nbsp; &nbsp; &nbsp; &nbsp;听着曲,感悟着白狐的情,我在我的舞中理解了她的心意!爱恋,人一生逃不脱的字眼,即便是狐,也依旧逃不脱红尘的诱惑!</span></h1> <h3></h3><h1><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4px; white-space: normal;">&nbsp; &nbsp; 千年的等待,千年的孤独,只为千年一次的相逢!千年相逢,千年爱恋,却终逃过命运的戏弄!听这首歌,感触真的是颇深!我依旧随着曲舞着,只是舞中体会着白狐的无奈!深深的跳一曲,也为曾经有过的爱恋!</span></h1><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4px; white-space: normal;">  </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4px; white-space: normal;">&nbsp;</span><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