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中秋月、中秋节】

风铃

<h3>文字 风铃 编辑 风铃 制作 风铃</h3><h3>人物 风铃<br></h3> <p class="ql-block">月光悄悄的穿过窗棂,淡淡的撒了一室清辉,偶尔惊起的风吟声凝眸清月,心思惆然适逢中秋之夜。</p> <h3>转眼,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到了,在心底埋藏许久的相思也如影随行。“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月圆之夜总是很轻易地勾起我对亲人的思念。</h3> <h3>我仰望天空,望见一轮明月,但不是我们常说圆月,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淡淡的点上一圈,即不喧宾夺主,又有万般娇态。</h3> <h3>出门在外的儿女思念远在家乡的父母,远在家乡的亲人想念着身在他乡的子女;不管是浓浓的乡思,还是浓浓的相思,不管是思念远在家乡的父母,还是想念他乡的儿女。心底的思念都是一样的浓,一样的深切。<br></h3> <h3>夜色阑珊,云影淡淡,情意浓浓,月色撩人,星光弥漫。月光倾城覆苍宇,依旧是戒不掉的温柔,落于指尖,许我一世迷离。我默然:是我惊扰月光的静谧,还是月光缱绻了我的旖旎念?<br></h3> <h3>想念的滋味,有苦、有甜、有酸、有涩……中秋节,躲不开的注定是这浓得化不了解不掉的相思。今年的中秋,和往年一样……<br></h3> <h3>一样的是,我仍然不能回家陪母亲了。中秋是我们传统的节日之一,在人们心里的位置仅次于春节。<br></h3> <h3>中秋节也是一个让人思念最浓的日子,最理想的当然是全家团圆,坐在一起吃月饼赏月。但对于离家在外的游子来说,“团圆”是一个多么美好而又奢侈的愿望。<br></h3> <h3>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圆月如西子之明眸。此中秋圆月虽不及西子之善明眸,却独具情调。我愿随月在云中漫步,听她古老的传说……<br></h3> <h3>浅吻时光的眸,呼吸月光下的气息。耳畔伴着那首优美静谧的钢琴曲,跳动的黑白键,将溅起在灵魂上的旋律,绾入身体的每个角落,换醒着隐藏在血液里的音符。任音乐流淌,任记忆买醉。<br></h3> <h3>许多人愿意在屋中欢饮度过中秋之夜,而我却喜欢在宁谧的夜晚,在我家高高的阳台或户外倾听月的歌声,感受“月中清露点朝夜”的意境……<br></h3> <h3>当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压力、生存的压力等诸多方面的压力一并袭来,为了梦想,为了生活,为了亲人的期望,我们只有苦苦地打拼、坚守。<br></h3> <h3>我心存愧疚,我相思无限,却实在没有办法多陪陪远在家乡的母亲……<br></h3> <h3>月亮从古至今都是思念,温柔,恬静的象征。多少诗人睹物生情,写下传世之作,又多少离别之人满怀惆怅……<br></h3> <h3>秋风习习,敲打着尘封的门扣,中秋月圆,又是一个美好的时候,朋友,请你开启你的思维闸门,畅想明天,畅想属于自己的“心月”吧。</h3> <h3>但愿将快乐凝聚成祈祷,让倾泻一地的月光温情的送去我的祝福:朋友,中秋快乐!<br></h3> <h3>欢迎走进风铃的美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