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冬的期盼

王春华

<h3><b>前言:历来古法依据24节气,我如刷屏似般一一过渡每个节日,好似遗落麦田般的麦穗未回仓的苍凉之感。</b></h3> <h3></h3><h3><b>明日是中秋佳节,转转从四月至今的半年时光,盼着心中的铃声响起,催我返乡那一刻的激动,总是那么久远,成为我临冬的期盼。回家的路总是那么艰难,收回我的房子咋这么困难。多次法院调解不予立案,案子几经转手又回到始初经办人,我经历当今社会黑幕一起又一起,也许正因为这挫败之感成为我历来结缘相伴,催动我不屈的意志力,也许临冬能结案给个了结,历来总结是坚持的持久战是胜利的硕果,也不正像我愛喝的咖啡,苦中有甜,越品越有味,有苦才有品的故事。正是这苦的支撑我不服的性格,一路太坦荡,故事也不是故事了,呵呵,我犟上了,潍坊啊潍坊,这场无烟的战场,我做好准备了,案子能从副厅长手里站站角(脚),我何从不是曾幼年生活过的故地返乡的落叶待归根的回来。半生的希冀和期盼,这其一(半生)的绊脚石又算什么,已习惯当苦当咖啡饮了。</b></h3><h3><b><br></b></h3><h3><b>此时此刻,不论怎样也是在他乡不变初衷。如今年普遍反常的气候和天灾,抵御过来的人们如常在逆境生存,这也是适者生存的道理。无论回乡路途怎样遥远,回乡之心的执念不畏乡寒比此地凛冽,回乡的情感是暖暖的,正是受甘肃太多的伤害,久远不曾有过的真情和违和的亲情早已断裂,本不属我介入本不属于我的温暖,本是姥娘拾遗一枚带刺的顽石罢了,回归我与姥娘生活的故地。</b></h3><h3><b><br></b></h3><h3><b>此时的心情也唯有文字能释放我的心绪,故乡是幼时的一个梦,幼时生活在妗家是知道是寄居,到回归的一再拒收的强留的本相,一个局外者的心眷乡情的苦也堪比此兰州的痛到白银的酸,也许这是我的使命使然吧!我尤此想成为人们喜食的‘酸辣白菜’等系列中一列,因我喜食喜辣喜酸,像我人生经历。</b></h3><h3><b><br></b></h3><h3><b>离开围城,返乡是我历年的惯例,每次转一个圈,(必到一站)到山东寻访我喜愛的城市为最终点,最后还是故土难离是其一,真正喜欢和愛上他,终止在漂移的流浪,择居买之。</b></h3><h3><b><br></b></h3><h3><b>家乡超前的发展,我已渐渐老去,适宜养老的潍坊空气清新,远离触情伤怀之地,这点磕碰又算什么,美好生活总是多多,心情不畅时写写字,心静时绣绣花,发发懒时洗刷刷(刷文玩核桃),贪嘴时拿零嘴当饭填,迷恋就睡前读读三本日日更新小说,总之其乐融融。</b></h3><h3><b><br></b></h3><h3><b>岁月的欲盖而彰的生事,并未随远离的创痛,只想逃离甘肃,心中累积幼时生活妗家的点滴,烙印在脑海的家乡是对比的情愫,更加盼切的尘埃落定。</b></h3><h3><b><br></b></h3><h3><b>幼时和回归兰时的记忆中,总是难忘与姥娘生活的片段,因为我喜欢围腻她老人家身傍,看她做家乡特有的饭食如摊煎饼.疙瘩汤.打豆腐.烤月饼等等。更有一绝的裁衣服(盘扣),剪纸,编农用物和编手工物(绿色植被如狗尾巴草)都是一绝,因儿时贪念不适应的新家,总是围着她老人家,看(她)做家常物总是幸福的美事。小小人儿,总被欺负我的人指令干活,总是不得其领,没少受罪,有姥娘在时就是我的双翅,总是后来聚少离多,回忆成为我的刻盘。也造就我抵触逆反的心理,不愛干家务,在大些上技校,变相成保姆,宁干零碎不愿学做饭这一幕幕往事,环境真影响一个人性格和婚姻。一些人一些事,是翻过的书,经历也演变我壮大的心,是熟识我的人儿心中360度转变。我的书由我决定和改写,在他她眼中已不重要,由其随评论,哪有不议人的,做自己为妙。不就犹如我此案,世事无常啊。心态好,心情佳为乐事。我就是这嘻哈派。</b></h3><h3><b><br></b></h3><h3><b>望望星空,天上的嫦娥仙子,能告诉我大字不识一个的姥姥,幼时的千金小姐经历了什么,总是肚里有那么多故事陪伴了我幼年,有双巧手做出各式各样小物件,做的端午荷包不在话下的可惜没传承,到她一辈失传了,只留下了美好的记忆的残缺,姥娘想您了,这也是我为什么平时愛看星空的原因。您是愛我 我愛你的人,还有我亲愛的儿子,我唯一的亲人。</b></h3><h3><b><br></b></h3><h3><b>心中燃着一盏灯,照亮我和孩回家的路,一盏回乡的心灯。</b></h3><h3><b></b><b style="line-height: 1.8;">王春华🐰写于2018 9 23 02:45</b></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备注:2018 4 1日的美篇&lt;王春华-随笔摘录﹥有本人近几年绣品展示。</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