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真的来过

西南那人

<h3>感谢本期和诗作者:</h3><h3><br></h3><h3>绿如</h3><h3>轻舞飞扬 郝丽丽</h3><h3>小刺猬</h3><h3>温柔一刀(王富全)</h3><h3>寒冰凝雪</h3><h3>清茶</h3> <h3>雪 在我熟睡的时候 刚好打在 一首诗的痛处 像北方误发的彩信 散成满屏小朵、小朵的雪花 悄悄在纸张的空白 布置一场飘雪 在我惺忪的眼里 轻舞飞扬 像多年前夹在日记的薰衣草 紫色纹理纤弱清晰 在梦境偷偷露出芭蕾的鞋尖 舞而无痕,更像一只 斜下来的紫羽鸟 在我的掌心收拢翅膀 突来的邂逅,让我 来不及迟疑 她用冻僵的小手 把雪花都捧给我看 洁白得不忍染指,忽而 在我的愚顿中,化成泪珠 从她僵红的十指滴落 原来,爱情真的来过 而我竟然 傻傻地睡过了头 面对北方 这一次 我真的哭了好久<br></h3> <h3>和那人《幸福真的来过》</h3><h3><br></h3><h3>《紫羽鸟的传说》</h3><h3>文/绿如 雪花飞舞的时候 我悄悄地衔来 第一朵六瓣的雪花 置于你经纬纵横的手心 呵护你经年的辛劳 雪花飘落的时候 我款款地衔来 第一朵含羞带怯的白雪 置于你紧蹙的眉间 给你倾世的温柔 雪花飞扬的时候 我轻轻地衔来 第一朵盛开的紫雪 置于你浑厚滚烫的胸口 告诉你,我就是当年 你夹在日记里那株薰衣草<br></h3> <h3>和那人《幸福真的来过》</h3><h3><br></h3><h3>[冬日里,为你种一缕阳光]</h3><h3>文/轻舞飞扬 郝丽丽 你醒来的时候 雪已然停了 你一直沉睡在属于你的梦境里 忽略了我为你雪中的轻舞飞扬 为了不吵醒你 我关闭了自己的世界 就站在雪的身后 把曾经的守望化作你梦里薰衣草的馨香 我独自醒着 收集着干净而空灵的时光 把它搁浅在漫长的寒夜里 等你醒来 燃起天边红红的篝火 温暖我们就要被冻僵的诗情 我只想在你睡着的时候 掬一捧洁白的雪花 融入你深情的诗行里 在思念过的月光下 种一个我所期待的阳光明媚的春天 雪停了 风满怀忧郁迟迟不肯离去 你憔悴而柔情的目光 可曾愿意为我挡住这如刃的北风 …………<br></h3> <h3>和那人《幸福真的来过》</h3><h3><br></h3><h3>一只蝴蝶飞过 文/小刺猬/2018.9.22 梦,甜蜜的梦 梦里,有爱 有可爱的人 梦里,住着另一个梦 是蝴蝶,还是天鹅 飘飞的雪 低吟着浪漫的歌 雪落的声音 在梦的梦中 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 一把伞 等候在街口 墙上的藤蔓 醒了 那伞🌂飘至宁静的湖 一只白天鹅 拍打着翅膀,起舞 深情,眷恋 足尖旋转,旋转 直到晨曦的露珠 滴落在梦中 原来爱情真的来过 醒来 一只蝴蝶飞过<br></h3> <h3>《幸福真的来过》同题诗</h3><h3>文/温柔一刀 (王富全)</h3><h3><br></h3><h3>雨,丝丝如发。 伫立窗前, 在秋的清冷里, 翻开泛黄的日记, 浮出了— 你如水的明眸。 好想写一首诗, 一首绝版的, 只为你一个人写的诗。 我以为你会 永远被我握在手心里, 我以为天空永远是蓝色的, 星星永远眨着 你一样清澈透明的眼睛。 夹在日记中的薰衣草, 依然弥漫着你一样的馨香。 你可知道, 无数次想像你是 一枚飘零的叶子, 栖息在我柔软的掌纹里, 享受着我的体温 带给你的温暖。 你说爱就要永不分离, 你红润着脸颊, 羞涩着目光。 而我被忧郁的 砂砾填满的双眼 早已蓄满幸福的泪水。 我幻想在经年的时光里, 把天上的月亮分成两半, 把一半牵念给我, 把一半甜蜜给你; 我幻想在秋日落叶纷飞的小径, 搂着你的双肩, 心中荡漾着丰盈和满足。 流淌在笔端的 满腹柔情,万千思绪, 却书写不出只言片语。 一缕哀伤涌上心头, 为何, 你轻轻一个转身, 却消失的无影无踪。 等你, 等到北方大雪飘飞, 多想再看一眼 你冻僵小手中的一捧雪花, 慢慢融化成晶莹的泪滴。 蓦然发现, 我的爱情真的来过, 而我却傻傻的 让它在指缝间悄然遛走。 或许你会在某一天, 或某个日落的黄昏, 在茫茫人海中, 轻轻一跃, 披着岁月的尘埃, 盈盈浅笑地向我走来, 你的美, 依然如山涧幽兰, 散发着淡淡清香。 顿时, 惊艳了我, 也惊艳了时光……<br></h3> <h3>和那人《幸福真的来过》</h3><h3><br></h3><h3>《雪飘了一夜》</h3><h3>文/寒冰凝雪</h3><h3><br></h3><h3> 飘雪 一朵一朵 从我的肩头滑落 你是否 看见我 就站在夜色之中 泪眼婆娑 季节还未入冬 你却先入我的梦 一场飘雪 足足下了一夜 你就伫立在雪中 隔着一首诗的距离 你习惯喊我一声,雪 瞬间的疼 蔓延全身 在雪中 我几乎看不清 你的身影 只有你的声音 让我走近 一步步靠近 这夜,不寐 你来过 世界开始飘雪 看不清南北 没有了昼夜 而我 就在一首诗里 哭了很久很久<br></h3> <h3>和《幸福真的来过》</h3><h3><br></h3><h3>一窗秋雨</h3><h3>文/清茶 一窗秋雨 将我从黎明拽醒 窗台上几枝怒放的月季 轻拨阮弦 滴落 几点雨声 雨,落在屋檐的灰瓦上 灰瓦又把雨吐出来 多想一个人住在心里 又常常翻出来 一次次阅 餐桌上的青花瓷里 种着一支最鲜妍的月季 那是昨夜 我亲手采摘的 还有几片刚烘焙好的酸乳吐司 一想起这些美好的事物 我就莫名欢喜 窗外的雨 细若游丝,若有若无 正如手心的幸福 其实 真的来过 只是我常常,睡过了头<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