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手机而战引发的故事

小鱼

<h3>“你们都不要我,只有婆婆要我!你们不是早就想甩了我吗?”</h3><h3>“什么?谁说的?”我的心被重重地敲了一锤,我不可值信地看着他,眼泪从眼框里喷了出来……我自己都能感觉到它是往外喷出的。胳膊无力地垂在身的两侧,左手不受控制地擅抖起来……</h3><h3>“婆婆说的,你们都不要我,都想丢了我!”他咬牙切齿地捏着拳头说。</h3><h3>好无力啊,一瞬间,我的坚持我的努力我的世界轰然坍塌,我转身关了门,我不想再争吵下去,我只想安静一下。</h3><h3>他不屈不挠地敲门,我说,“好了,让我安静一会吧!”</h3><h3>“砰!”门框被他一腿揣飞了,门开了。</h3><h3>“你要干什么?请问你要干什么?我如果要丢下你为什么天天带着你?婆婆要领你,你才留下的,那你为什么没有跟着她生活?”</h3><h3>“你是在想什么啊?你为什么可以对我讲这样的话?我每一天怎么对你,你看不到吗?她是我的妈妈啊!她为什么可以对自己的女儿说这样的话?我每一天怎么对你,她难道不知道吗?”</h3><h3>愤怒、崩溃、无力吞没了我。</h3><h3>我不愿意在孩子面前哭,可这一刻眼泪它就是已经决堤的河水,自然而然往外喷涌。</h3> <h3>他只是冷眼旁观,一语不发。这是我的生活啊!为什么象演戏一样跌宕起伏?</h3><h3>我捡起丢在沙发上的手机,拨“家”的号码,手一直不住地擅抖,“家”找不到,七个数字点来又删半天才拨出去。还好,正巧是妈妈接的。我按了手机免提,“妈妈,你为什么要跟我儿子说,我们一个都不要他,只有你要他?”</h3><h3>“我怎么会说?我老都老了,我怎么要他?”</h3><h3>……</h3><h3>其实,妈妈苍老的声音从听筒中传过来的那一刻,我释然了。事隔多年,我向妈妈问个清楚又能怎么样?她是老迈的人,我不能指责她,也许那只是她表达她是爱这个孩子的方式吧!</h3><h3>我看向他,“婆婆没有说过,请问你是谁说的?”</h3> <h3>他转身,去捡门框飞出去的七零八碎,我不想看他坐在窗台上默默垂泪。</h3><h3>我是不是有点自怨自艾自怜了呢?</h3><h3>眼泪就这样无声地流着,我真的没有办法让它停下来。我一直不能明白,孩子为什么对我的付出置若罔闻,总是要故意逗我生气,十年了,我没有一天开心笑了的时候。我总是想,他会长大的,他会明白我的辛苦的。他是长大了,我越来越容易疲惫,头上的白发总是拨了一根几天又冒出来了。可他还是那么理所当然,那么我越愤怒他越开心……</h3><h3>我的头是蒙蒙的,不仅眼泪横泪,鼻涕也稀哩哗啦,我不在意也不想擦。</h3><h3>我十年的努力,却是爱我的母亲十年前的一句话给我的儿子心里种下了“被抛弃”的种子。我的十年,只是一直在给这种子浇水培土!我一直不明白为何每次他总是对我双手抱胸,眼睛斜睨着我,留出大部分白眼仁,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前一秒说妈妈我爱你,下一秒又跳起来扯着嗓子和我斗嘴;刚刚才道歉转身又因为成功让我生气自顾“嘿嘿”而笑……他幼小的心里一直固执而又笃定地认定:我离婚是想抛弃他、抛弃他、抛弃他啊!这个现实,好惨烈。</h3> <h3>“妈妈,门框我修好了”他走过来说。</h3><h3>用透明胶横七坚八贴了起来的门框摇摇易散的样子,他很负责任的把门关上、锁上,用手去拉……“你看,不会开。”</h3> <h3>其实这一切,只是为手机而战引发的故事。</h3><h3>中秋放假,我说我们周五先把作业做完吧!他说,把手机给我,我要问作业。我说,我来问,我在家长群问,你做就好了!</h3><h3>“为什么不能把手机给我?”</h3><h3>争吵开始。为什么?因为你初三了;因为手机一到你手上你就是在切屏玩游戏,上QQ;因为你管不住你自己,一次又一次言而无信;因为学业太重,我怕你考不起高中……</h3><h3>你说,我只是问作业!发怒,很愤怒,十分愤怒……镜片飞了,又一个镜片飞了。</h3><h3>我说,我相信过你,而且是很多很多次,可是每一次……你都让我后悔了相信你。</h3><h3>你说,那你做到我的边上,看着我问,问好了,我把手机放在你边上。</h3><h3>好。</h3><h3>一夜相安无事。</h3> <h3>眼镜是他砸的,可我能让他看不到吗?一早,配眼镜。配眼镜的人相当忽悠,我听不下去了,说,“我们再看看吧!”可他就这样瞬间被点燃了!“带我来这里是你,说这里不好也是你!你要干什么,你究竟要干什么嘛!”,拳头攥紧,“你带我去医院!”,直接到药店门口的椅子上坐下,对紧跟来的我翻着白眼跺着脚不奈烦地说,“你倒底要干什么?” 面对他咄咄逼人的指责,我真的不想说话,但还是忍着不快的情绪告诉他:“我想带你再去看一家专业的,我觉得这家不够好。” “来也是你,不配的也是你,你究竟要干什么嘛!什么都是你说了算,什么都是你说了算!” 药店门口是马路,路上行人匆匆忙忙,偶有几个侧目盯住我们几眼。我不想解释,其实也是不知开口说什么,他就跳到我前面堵着我的路,“那你带我去医院,带我去医院嘛,说什么专不专业!” “现在是十一点半,没有医院会开门,好吗?”我压住心里上扬的火苗,尽量平静地说。 “去哪都是你说的!就是你说了算!”他依旧不屈不挠。<br></h3> <h3>我说了算吗?好,那我告诉你,我为什么要带你来这里配眼镜,因为我不够有钱,你明白了吗?他们都说这里物美价廉,可是来了我又觉得他家只是嘴巴说的漂亮不够专业想多带你看几家,就算我没有钱,我不想让你的眼睛被忽悠,我错了吗?我怕你眼睛看不见,我怕你视力越来越差!我错了吗? 说完,我闪开他转身就走,一口气冲到家门开门进家,他追在我的身后却仍旧不依不饶……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br></h3> <h3>门被他用透明胶带贴起来了,“妈,你看现在可以了嘛?”</h3><h3>“这是我们的家,不能将就,我请人来修。”</h3><h3>“用我的压岁钱。”</h3><h3>“不用。”</h3><h3>“这是我的家,用我的压岁钱吧!妈妈!”</h3> <h3>“妈妈,我做作业去了,待会你把手机给我,我上网络课!”</h3><h3>关于要不要的话题我们再没有说过,我希望他真正明白了我从未想过抛弃他,但我不想说也不想再问。“种子”十年前就种下了,要拨出它,犹如抽丝剥茧,非一日之功。未来日子,我还是会收了他虽然摔破仍视如“珍宝”的手机,还是会管理他要求他乃至鞭策他绝不放松;我几近苛刻几近无情,绝不会纵容他迁就他。因为我爱他,所以我要教会他爱和自由飞翔的能力。</h3><h3>“妈妈,手机给我!”尽管我内心仍波涛汹涌,他却波澜不惊,云淡风轻地看着我眨着狡黠的眼睛微笑着说:“我做完了!”</h3><h3>象一只温柔的小乖猫,发出“喵喵喵”的声音往我怀里蹭,如果不是触目可及破败的门框,我不会相信这曾发生过什么……</h3> <h3>不,我不能生气!心里的火苗熊熊往上串又阵阵向下压……看来,这注定是一场停不下来的战争啊!<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