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记我半途而归的318川藏线骑行之二

愚公

<h3>配曲契合度高,好听,我很喜欢。</h3> <h1><b>心心念念一年多的318川藏之旅就这么突然间半途而废了!</b></h1> <h1><b>人们希望旅行承载的东西太多了,幸福、美好,乃至梦想、灵魂,于我而言,只是出于热爱,只是去做自己想做的。</b></h1> <h1><b>我的川藏骑行是半途而废,也确实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罪,但旅途中最重要的往往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b></h1> <h1><b>我骑行也并不是为了苦行,只是为了能更真切的感受。</b></h1> <h1><b>听轮胎和路面的摩擦声,听链条和齿轮加好油后顺滑的咬合声,听耳边呼呼的风声,听小鸟啾啾的叫声,听喜欢的音乐,听咚咚的心跳,听急促的呼吸……</b></h1> <h1><b>看远处洁白的雪山,奔腾的大河,秀丽的草原,洁白的帐房;看碧蓝的天,变幻的云;看近处别具格调的民居,清澈的小溪,花花草草,看路旁的里程碑,看脚下急行的虫蚁……</b></h1> <h1><b>看“磕长头”的,转佛塔的,看五彩的经幡,辉煌的寺庙,石头上的经文,路边的玛尼堆……</b></h1> <h1><b>看穿红衣的喇嘛,转经筒的牧民,与你对视的牛马……</b></h1> <h1><b>感受大自然,骑行真的比在车里要真实很多。</b></h1> <h1><b>远方于我,像是一种瘾,像是一种执念,你不去,它就在那里召唤你,直到你抵达那里。</b></h1> <h1><b>年龄越来越长,时间越来越少,想去的地方却越来越多。</b></h1> <h1><b>有些地方,现在不去,可能一辈子都去不了了。</b></h1> <h1><b>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再做了。</b></h1> <h1><b>有些话,在某一个瞬间说不出口,也会沉入心底,被岁月封印。</b></h1> <h1><b>我庆幸,虽已年过半百,眼已浊,腿已伤,但我还能骑着自行车日行百里,我还能翻过高山,我还能穿越河流。</b></h1> <h1><b>即使旅行过后,我还是要回到原来的轨迹,过回以前的生活,但内心总会有一份期盼,期盼着下一次的远行,并日日为之努力。</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