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溪流韵

青涩文苑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落叶</h3><h3> 北国的落叶渲染出一派金秋的斑斓!</h3><h3> 落叶染成金黄色或者竟是朱红色乃至赭罢。最初坠落也许一两片,像一两只嬉戏的蝴蝶。但接着,便有哗哗的金红的阵雨了。在秋风中,在暖阳下,树下铺成了一片金红的地毯,而在地毯上铁铸似的坚挺着秃秃的疏落的树干和枝干,直刺蓝天和淡云。</h3><h3> 漫步在那小道上,不为南飞的大雁吸引,不为飘香的桂花所痴望,只为飘落下来的金黄的银杏叶所跓足。那些曾经金灿灿让人流忘返的叶子像蝴蝶一样在空中飞舞,像孩子扑入母亲的怀抱。</h3><h3> 一颗颗,一排排,粗壮的银杏树,叶子已经泛黄,忽然,我看到树前几只蝴蝶在空中嬉戏,慢悠悠的飘向大地,我伸出手接住它,仔细端详,原来银杏叶它长得像一把扇子,叶边已经泛黄了,它顺着我的手,回到了母亲的怀抱,为黄地毯又增添一抹金黄。</h3><h3> 刘星凯</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北京烤鸭 </h3><h3> 北京烤鸭是北京的一种美味,据说它最早起源于山东。</h3><h3> 著名的烤鸭方式应该是挂炉烤鸭法了吧,烤鸭是用北京填鸭烤制的,其鸭体肥、肉嫩。烤时,油脂渗出,将鸭皮炸脆,鸭腹内烤出的油将鸭肉烹熟。</h3><h3> 烤鸭用的燃料为枣、桃、梨木,烤出的鸭就会有股香味,而且果木燃尽后不扬灰,可避免烤鸭被污染。</h3><h3> 烤鸭要用当天屠宰的鸭,去净鸭毛和内脏后,在皮和肉间吹进(压进)空气,在鸭外涂满麦芽糖浆,晾干。在进烤炉前,还要用滚烫的开水把鸭膛内烫一遍,然后才入炉。</h3><h3> 烤鸭关键在于把握好火候,夏天约25分钟,冬天则需40分钟方可出炉。时间过短,不熟;时间过长,就焦了。</h3><h3> 烤鸭师傅用一根长长的烤杆挑起肥鸭,放进炉膛,挂在炉梁上,其间还要有规律地转动鸭体。</h3><h3> 烤出的鸭子如枣红色的绸缎一样光洁、闪亮、诱人,咬上一口,口感细腻、香酥、皮脆、肉嫩,美味极了!</h3><h3> 怎么样,你想吃这么美味的北京烤鸭吗? 严陈榕</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战胜过山车</h3><h3> 危险,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害怕危险的心理。</h3><h3> ——题记</h3><h3> 星期六下午,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游乐园。</h3><h3> 到了游乐园,爸爸像个小孩似的跑了进去,好像他已经准备好玩什么项目了,我和妈妈相视一笑,无奈的摇了摇头,跟着爸爸走了进去。</h3><h3> 突然,爸爸在过山车前停下了脚步,对我们说:“我们一起玩过山车吧,它可刺激了!”听完这话,我害怕极了,因为我觉得过山车非常危险。于是,我转过头看看妈妈的意见,她竟然点头了。爸爸看到我这么紧张问道:“榕榕 你不会是害怕了吧。”我结巴地回答道:“哪,哪有,我,我没有,有害怕。”“那我们上去吧。”爸爸爽快地说道。</h3><h3> 上去时,我的腿还是软的。过山车开始启动了,它慢慢的往上开,而我还是闭上了眼睛,双手紧紧握住前面的把杆,生怕自己会掉下去,爸爸妈妈在旁边鼓励我说:“榕榕,不要怕,睁开眼睛,过山车其实并不可怕。”听完他们的话,我慢慢地睁开眼睛,但看到过山车到了顶端,要冲上去的时候,我又闭上了眼睛。但爸爸妈妈还是在旁边不停地鼓励我。终于,我睁开了眼睛,发现过山车真的一点也不可怕。我竟然还享受着这种感觉。</h3><h3> 著名的英国作家笛福这么说过:“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这次,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过山车!</h3><h3> 严陈榕</h3> <h3><p align="center">&nbsp; 妈妈的爱<br></p><p align="left">&nbsp;&nbsp;&nbsp;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每当听到这着歌,就会想到一幅感人的画面。<br>&nbsp;&nbsp;&nbsp; 那还是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上学,正准备出门。因为感冒还躺在床上的妈妈叫住了我:“儿子,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有大雨,你还是带把伞把。”我抬头望了望窗外,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不像有雨的样子啊。于是,我没有理会妈妈的话,拿起书包就走了。<br>&nbsp;&nbsp;&nbsp; 下午放学的时候,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豆大的雨点,雨越下越大,屋檐下垂下了巨大的水帘,带的雨具的同学和家长纷纷都走了,我坐在传达室看着窗外,心想:爸爸出差了,妈妈还患有重感冒,没有人来接我回去了。只能不停地祈祷,盼望着大雨可以快点停下来。这时,我看到了雨中熟悉的身影,妈妈,是妈妈!<br>&nbsp;&nbsp;&nbsp; 狂风夹着大雨,好像要把妈妈吞没似的,妈妈艰难的走到传达室门口,只见她面带微笑,可是身子却一直在瑟瑟发抖。妈妈对着我说:“宝贝,我们回家吧。”说罢,就把她身上的雨衣脱下,给我穿上。路上,妈妈把伞尽量往我这边挪,雨水却顺着伞落在妈妈身上。回到家,望着全身湿透的妈妈,我不由得流出了感动的泪水。<br>&nbsp;&nbsp;&nbsp;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它让我快乐和幸福,虽然过去了三年,但是它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妈妈的爱。<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 严刘<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别放弃,相信自己<br>&nbsp;&nbsp;&nbsp; 人生的路上不可能平平坦坦,总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当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千万不要悲观退缩,千万不要失去自信心,相信自己,勇往直前,那你就相当于战胜了自己。你就取得了成功!<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题记<br>&nbsp;&nbsp; &nbsp;“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句话我们再熟悉不过了,道理我们也都懂,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恐怕寥寥无几吧!<br>&nbsp;&nbsp;&nbsp;&nbsp; 而我,就要做那少数中的一个!<br>&nbsp; 之前,有一次考试。一拿到卷子,我就疾笔书写,前面的大部分我写的十分顺畅,真是行云流水。我本以为这份试卷我能顺利完成。但是,到了最后一题,我卡住了。我看着这个题目,好像在哪里做过?但是我绞尽脑汁都想不起来。<br>&nbsp;&nbsp;&nbsp; 于是,我开始找方法。左一个方法,哎呀,这个不行!右一个方法,哎呀,这个也不行!<br>&nbsp;&nbsp; &nbsp;时间在流逝,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同学们,抓紧时间检查一下,还剩五分钟交卷。”怎么办啊?还剩五分钟交卷啊,我这题还没写起来呢!我看着时间不够。便想着放弃这题,不写,直接越过去。但是这个想法很快的就被我否决掉了。老师说过,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不能退缩,要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战胜困难。<br>&nbsp;&nbsp;&nbsp; 我冷静了下来,开始思考。突然,我灵光一现,知道了这题应该怎么做。我迅速的拿起笔书写答案。我写完, “收卷!”真是太及时了!我长舒了一口气!<br>&nbsp;&nbsp;&nbsp;&nbsp; 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战胜困难,那么你就是一个成功者,一个英雄。<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那一次,我成功了!<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张欣</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棋”义自现<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张欣<br>&nbsp;&nbsp;&nbsp; 想要学好一门技艺,其过程十分艰辛,就像一个五味瓶,苦、酸、辣、咸、甜,我在学棋的时候就尝遍了这五种滋味。<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苦<br>&nbsp;&nbsp;&nbsp; 暑假来临了,爸爸为了开发,我的思维能力便将我送到赵爷爷那里去学棋。<br>&nbsp;&nbsp;&nbsp; 因为是初学,所以赵爷爷就先让我掌握象棋中每个棋的走法。“马走日,象飞田……将帅不可面对面。”赵爷爷念一遍,我念一遍,可是我跟着赵爷爷念了几十遍,才记住三句。<br>&nbsp;&nbsp;&nbsp; 赵爷爷十分严厉,见我学了这么久,还不会,便怒声斥道:“就这么几句口诀,练了这么久才记住三句,从现在开始给我念 给我一直念,念不到100遍,不准回家。”<br>&nbsp;&nbsp;&nbsp; 唉,真苦啊!<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酸<br>&nbsp;&nbsp;&nbsp; 第二天我大概背熟了,但有时候老是混淆。例如:原本是马走日,但我老背成象走日。<br>&nbsp;&nbsp;&nbsp; 赵爷爷十分生气:“你怎么还背不上啊。昨天是罚你读,今天就是罚你抄了,给我抄上100遍!”在赵爷爷一声又一声地呵斥下,我不情愿地拿起笔,<br>&nbsp;&nbsp;&nbsp; 开始抄,抄的我手都抬不起来了。<br>&nbsp;&nbsp;&nbsp; 唉,真酸啊!<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辣<br>&nbsp;&nbsp;&nbsp; “我这里有两个人学棋,一个是你,还有一个7岁左右的小孩,那个小孩现在都可以和我下一局了,哪像你到现在口诀都背错!”在赵爷爷的责骂声中,我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br>唉,真辣啊!<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咸<br>&nbsp;&nbsp;&nbsp; 赵爷爷跟我爸爸说了我的情况,爸爸十分愤怒:“你看看你 怎么怎么笨啊?干脆别学了!”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一滴泪滑到了嘴角,我尝了一下。<br>&nbsp;&nbsp;&nbsp; 唉,真咸啊!<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甜<br>&nbsp;&nbsp;&nbsp; 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可以和赵爷爷下一局了,虽然输了,但我依然很开心!<br>&nbsp;&nbsp;&nbsp; 呀,真甜啊!<br>&nbsp;&nbsp;&nbsp; 学棋的经历使我记忆犹新,我永远忘不了这次难忘的经历!</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p></h3> <h3><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能行</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宋鑫&nbsp;</p><p>&nbsp;&nbsp;&nbsp; </p>&nbsp;&nbsp;&nbsp;&nbsp;&nbsp; 今天可开心了,我们家里来客人了。妈妈忙得手忙脚乱,她正在烧红烧肉。<br>&nbsp;&nbsp;&nbsp;&nbsp;&nbsp; 烧着,烧着,妈妈突然发现酱油没了:“鑫鑫,妈妈现在走不开,你能不能帮我买瓶酱油回来呢?”买酱油?我可是从来没有单独出去买过啊!看妈妈忙得不可开交,我还是答应了。<br>&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拿着妈给我的十元走出了家门,我一边走一边想,我一定能出色的完成这个任务。到了十字路口那儿,我左看看,右看看,看见没有车,就大胆的向马路对面走了过去。<br>&nbsp;&nbsp;&nbsp;&nbsp;&nbsp; 到了超市门口,我把门拉开,就向卖酱油的地方奔了过去,到了那儿,我上看看,下看看,终于看到了妈妈在家常用的那瓶——海天酱油。我捧着海天酱油向收银台走去。付了钱之后,看到还有找来的零钱。于是,我又顺便拿个一包口香糖。哈哈,我顺便也收获了一把。<br>&nbsp;&nbsp;&nbsp; 一路上,我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想,原来我也能行,迈出了第一步,什么都不是个难事!<br>&nbsp;&nbsp;&nbsp;&nbsp; 到了家,我把海天酱油递给妈妈,客人和妈妈都夸我是个小聪明呢!我非常的开心!<br><p><br></p><p><br></p></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老人与海》读后感<br>&nbsp;&nbsp;&nbsp;&nbsp; 一个人可以毁灭,但不能被打败。<br>&nbsp;&nbsp;&nbsp;&nbsp; 一位普通的老渔夫,一条普通的大马林鱼,却在海面上发生着一个看似普通却不平凡的故事。<br>&nbsp;&nbsp;&nbsp;&nbsp;&nbsp;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圣地亚哥的一位老渔夫连续84天没有捕到鱼,被别的渔夫看做是一个失败者。然而老人却并没有放弃,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大马林鱼将老人和他的渔船在海面上整整拖了三天。终于,大马林鱼累了,拖不动了,老人借机把大马林鱼杀了。他把杀死的大马林鱼绑在小船的一边,在归途中,一再受到鲨鱼的袭击,老人用尽一切手段来反击,回港时只剩下了鱼头鱼尾和一脊骨。尽管鱼肉被咬走了,但无论什么困难都无法摧毁老人的英勇意志。<br>&nbsp;&nbsp;&nbsp;&nbsp; 看完了,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这位平凡而又可见了,老人让我懂得了:做人,就不能惧怕生活中的任何困难,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抗争!<br>&nbsp;&nbsp;&nbsp;&nbsp;&nbsp; 想想以前的我一遇到困难就退缩,现在想想,怪不好意思的呢,一个老人都有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精神,更何况我这个小学生呢,从今天起,我要勇往直前,因为只有勇往直前才能把梦想变为现实。<br>&nbsp;&nbsp;&nbsp;&nbsp;&nbsp;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人生的路上,难免有一些荆棘,但我们能做的只有勇往直前,因为只有那样,才能站到最高处,才能呐喊:“我是强者!”<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张欣<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的自传<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张欣<br>&nbsp;&nbsp;&nbsp;&nbsp; 如今,我已经整整度过了12个春秋,我的出生给家里带来了许多欢乐。现在,我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小鬼头成长为一个知书达礼的少女了。<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婴儿时代的我——可爱聪明<br>&nbsp;&nbsp;&nbsp;&nbsp; 2006年7月22日,随着医院里一声响亮的啼哭,上帝把我送到了美好的人间。<br>&nbsp;&nbsp;&nbsp;&nbsp; 听爸爸说,我出生后,护士把我清理干净了。只见我肉嘟嘟的,小脸蛋粉扑扑的,还有一张樱桃般的小嘴。好生可爱!<br>&nbsp;&nbsp;&nbsp;&nbsp; 听妈妈说,我出生后,差不多9个月的时候就会叫“爸爸、妈妈”了,把爸爸妈妈乐坏了!差不多10个月的时候,我就可以自己摇摇晃晃的走两步了,跌倒了,还会爬起来继续走。好生聪明!<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幼年时代的我——十万个为什么<br>&nbsp;&nbsp;&nbsp;&nbsp;&nbsp; 听奶奶说,幼年时代的我简直是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但是,只是一本会提问的《十万个为什么》。<br>&nbsp;&nbsp;&nbsp;&nbsp; 见到蓝天,我会问:“为什么天是蓝的?”见到白云,我会问:“为什么白云不下来?”于是,我想把白云拽下来,便踮起脚,伸出肉肉的手去拽。可是,够不着。<br>&nbsp;&nbsp;&nbsp;&nbsp; 于是,我自作聪明屁颠屁颠地去搬了张板凳。站上去,奋身一跃,谁知,不仅没有拽到白云,反而摔了个四脚朝天。<br>&nbsp;&nbsp;&nbsp;&nbsp; 至今,我的脸上还有一条疤。<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 童年时代的我——天真无邪&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那时候,是一个火热的夏天,爸爸买了一个大西瓜解渴。<br>&nbsp; 瓜一切下来,我就迫不及待冲地上去,挑了个最大的,拿起就啃,也不管籽儿什么的。<br>&nbsp;&nbsp;&nbsp; &nbsp;妈妈见了,想打趣我一下,便笑着说:“咱们的欣欣吃了西瓜籽,过不了多久,肚子里就会长一个大西瓜。”我一听,长西瓜,还是在肚子里!我便哭着说:“妈妈,要是欣欣肚子里真的长了一个大西瓜,那么,欣欣的肚子会爆的!妈妈,快帮帮欣欣!”妈妈见我中计,便哈哈大笑:“别哭了,我是骗你的!”我带着抽泣声问道:“真的?”“真的。”<br>&nbsp;&nbsp;&nbsp;&nbsp;&nbsp; “妈妈,你骗我!”我哭的声音更响了。<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现在的我——压力山大<br>&nbsp;&nbsp;&nbsp;&nbsp; &nbsp; 我马上就要上六年级了,成摞的作业让我压力山大。不过,我要将学习的压力化为动力才行。<br>&nbsp;&nbsp;&nbsp;&nbsp;&nbsp; 童年时代就要结尾,我要向着青春时代进军了!<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与众不同的老师<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张欣<br>&nbsp;&nbsp; &nbsp;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漂亮老师和坏小子》。<br>&nbsp;&nbsp;&nbsp;&nbsp;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米兰老师,和H4。H4的名字:分别是鲁云飞、米奇、黄豆豆和张小鸥。他们还有代表自己的外号呢!分别是:肥猫、米老鼠、豆芽儿、兔巴哥。他们可是出了名的坏小子!<br>&nbsp; 而米兰是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她不仅长得漂亮,而且他还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br>&nbsp;&nbsp;&nbsp;&nbsp; 米兰做六(3)班的班主任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六(3)班的严老师退休了,可是没有一位老师愿意教他们班,因为H4很是让人头疼。<br>&nbsp;&nbsp;&nbsp;&nbsp; 有一天,米兰因心情不好,而去肯德基店买吃的,碰巧遇见了少五毛钱的H4 就帮忙付了五毛钱。<br>&nbsp;&nbsp;&nbsp;&nbsp; 肥猫便邀请米兰做他们的班主任,没想到米兰十分爽快的答应了。<br>&nbsp;&nbsp;&nbsp; &nbsp;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米兰的出场竟然在肯德基店。<br>&nbsp;&nbsp;&nbsp;&nbsp;&nbsp; 米兰第一天上课,两节课过后,是课间操。原本六(3)班是课间操跳的最差的一个班级,但是今天他们是跳的最棒的。 不信 ,你瞧!音乐一响,米兰就情不自禁的跳了起来,她的芭拉芭拉舞跳的十分奔放,有艺术,成了一个领舞者。六(3)班的全体同学都模仿米兰跳。全校的人都惊呆了,全校的学生也羡慕六(3)班有一个会跳芭拉芭拉舞的老师。<br>&nbsp;&nbsp;&nbsp;&nbsp;&nbsp; 令我感到新奇的是,一个老师带着学生疯玩。<br>&nbsp;&nbsp;&nbsp;&nbsp;&nbsp; 书中有一个片段是关于考试成绩的,在考试成绩没出来的时候,肥猫提心吊胆——自己又准时倒数第一。可当考试成绩出来后,全班都考了双100,原因就是米兰说的一句话:“他们喜欢我就会喜欢我的课,就自然学得好了。”就这样六(3)班的全体学生深深的喜欢上了米兰老师,而我也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位与众不同的老师。<br>&nbsp;&nbsp;&nbsp;&nbsp; 说实话,我也想要一个跟米兰一样与众不同的老师。<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能行<br>&nbsp;&nbsp;&nbsp;&nbsp;&nbsp; 我的心就像一间画室,里面挂满了无数美丽的图画;我的童年就像一座巨大的宝库,里面堆满了无数闪闪发光的玉。<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题记<br>&nbsp;&nbsp;&nbsp;&nbsp;&nbsp;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幅画始终挂在那儿最显眼的地方。&nbsp; <br>&nbsp;&nbsp;&nbsp;&nbsp;&nbsp; 那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一位60多岁的老爷爷笑眯眯地牵来几匹马,这些马高矮胖瘦样样都有。我先选了一匹小马,本以为小马比较温顺,谁知它“野性”十足,我刚骑上去,它就乱动,我害怕极了,连说:“快放我下来!快放我下来!”在我的连声催促下,老爷爷只好扶我下来”。<br>&nbsp;&nbsp;&nbsp;&nbsp; 可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你来这里旅游的小弟弟骑马转了一圈,心里很不甘心,我心想小弟弟比我小都敢骑,为什么我不敢呢?要不我再试一下吧,相信自己能行的!于是,我决定再试一次。<br>&nbsp;&nbsp;&nbsp;&nbsp; 这次我让老爷爷帮我挑了一匹比较温顺的马。他只有四岁,别看他年纪小,他可是又高又壮,威风极了。我骑在高高的马背上,用脚踩在马蹬子,双手紧紧地抓着缰绳,手心直冒汗,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br>&nbsp;&nbsp;&nbsp;&nbsp; 刚开始,马还是慢慢的走,没过多久,马渐渐跑了起来,微风轻拂着我的脸颊,那是我觉得骑马也没有那么可怕,反倒觉得十分轻松愉快。<br>&nbsp;&nbsp;&nbsp;&nbsp;&nbsp; 骑马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要勇于面对困难,不要气馁,只要你坚持下去,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采,相信自己可以的。<br>&nbsp;&nbsp;&nbsp;&nbsp;&nbsp; 从此,“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的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学习上,还是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吴越<br></h3> <h3> 会“魔法”的鸡蛋 </h3><h3> 假期是一条河,一直向前跑着,跳着,不知疲倦。每次回忆起那朵“洗盐”的浪花时,我便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h3><h3> 暑假里的一天,我看见手机上有一篇报道是关于会“魔法”的鸡蛋。我为了验证,专门做了一个实验。</h3><h3> 首先我准备了一些必用的材料:鸡蛋、食盐、勺子、水杯、筷子。</h3><h3> 我拿出水杯往里面倒了大半杯水,再将鸡蛋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只见鸡蛋慢悠悠地沉入水底,“呼呼”睡大觉了。</h3><h3> 接着,我用勺子舀了一勺盐,倒进杯中。只见盐迅速的沉入了水底,我拿起筷子,放入水杯之中,轻轻地搅拌水底的盐。</h3><h3> 可是,鸡蛋却毫无变化。</h3><h3> 接着,我一连倒了五勺盐。我想:这回你总该醒了吧。可是,鸡蛋只是微微的抬了一下头,像没有睡醒的小孩儿,随后又倒头大睡了。倒是水,变得没有之前的清了。我拿起筷子搅拌起来,可能是水底的盐将鸡蛋托举了一点,反正鸡蛋在水中打了一个完美的圈,又倒下了。</h3><h3> 这回,我不用勺子了,直接拿盐袋倒,一下就倒进了四分之一的盐。我用吸管搅了搅,鸡蛋就悬浮于水杯之中,像是在仰泳。我再倒进四分之一的盐,用吸管搅搅,鸡蛋便露出了可爱的小脑袋,这时,再看看水,已经像淘米水一样了,这让我兴奋极了!</h3><h3> 可是,鸡蛋为什么会浮出水面呢?难不成它真的会“魔法”吗?</h3><h3> 我实在想不通,于是,我便问了“百度先生”,“百度先生”是这样说的:物体重量大于水的浮力时,物体就会下沉,相反,物体重量小于水的浮力时,物体就会上升。水是有比重的,当我们加盐增加到一定比重时,水的比重等于鸡蛋的比重,鸡蛋就会悬浮于水杯之中,当水的比重小于鸡蛋的比重时,鸡蛋就会浮出水面。</h3><h3> 原来鸡蛋不会“魔法”呀!</h3><h3> 这朵“洗盐”的浪花,让我记忆犹新。<br></h3><h3> 张欣</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能行</h3> 天好热啊,真想去游泳。<div><h3> “爸爸,家里太热了,空调也坏了,浑身是汗,哪写得了作业啊!”弟弟也附合道:“就是就是,我快热疯了。″</h3><h3> 爸爸看我们头上满是汗,决定带我们去游泳馆,笑着说:“好了,我带你们去,可不许调皮哦,快去收拾好东西吧!″ </h3><h3> 穿好泳装,弟弟第一个跳下水,溅起了好大的水花。爸爸随后也来。俩人你泼我,我泼你,可精彩了。看着他们俩玩水,我也想加入进去,可是。这水太冷了,我哪里敢下去呢?爸爸见我迟迟不下来,问道:“你怎么还不下来,快过来一起玩儿啊,凉爽又好玩,别再犹豫了。″ </h3><h3> 天实在太热了,“我能行,一定行的!”我忍不住也下水了,可刚下水就害我喝了好多水。</h3><h3> 刚开始还有些冷,后来在水里走了走,就不冷了。在爸爸和弟弟的鼓励下,我做到了。我现在不再害怕水了,和他们俩玩了好一会儿的打水仗。我趁弟弟不注意,赶紧用水往他脸上泼。他一转过身来,你看他那狼狈的样子,由于我泼的水量过多,导致他的眼睛暂时睁不开了。他不服气也用水泼我,幸亏我反应力够快,要不然我也和他一样成了“瞎子″。 从此,“我能行″这句话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是学习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我遇到困难时,我总对自己说“我能行″。</h3><h3> 徐佳</h3></div>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能行</h3>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面对困难,首先想到的就是想办法,自我鼓励,历经辛苦,品尝甜蜜!<h3> ——题记 </h3><h3>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还来。”人不经历困难,怎么能尝到甜蜜呢?</h3><h3> 在一、二年级的时候,我记得我的学习成绩并不是十分理想。</h3><h3> 谁不想得到好成绩呢?谁不想得到老师、家长的表扬呢?谁不想得到同学们羡慕的眼神呢? </h3><h3> 我成绩不理想,免不了老师、家长的批评。我一次次看到别的同学收到老师的表扬,嘴咧开了笑。我何尝不羡慕呢?于是,我决定——努力学习!</h3><h3> 我上课的时候,大脑和思维完全跟上了老师的节奏,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我都一字不漏的输入到大脑里。所以,老师喊我回答问题的时候,我都能行云流水的报出答案——虽然有时会错。回到家后,我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急急忙忙地找东西吃,而是回到房间,将作业拿出来写。我弟弟有好几次拿好吃的来诱惑我,但是我咽了咽口水,忍住了。弟弟见自讨没趣,便走开了。</h3><h3> 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的成绩有了质的飞跃。</h3><h3>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一次突击考试。检查大家的学习情况。”考试!一定没事的,只要将平时学的运用起来就可以了!放马过来吧!我一定行的!加油!</h3><h3> 拿到试卷后,我深吸一口气,说了一句:“我能行!”然后疾笔书写。还好这些都是我所输入的知识点。我在心里窃喜着。用不了多久,我就把这张对于我来说毫无难度的试卷给做完了,但是我想起了以前的教训,以前我总是粗心,没有检查与高分擦肩而过,今天一定要拿到高分! </h3><h3> 我检查了一遍又一遍,发现没有错误,我才将试卷交给了老师。</h3><h3>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准备打扫卫生。我刚把书包放下来,发现桌子里面有一张试卷,我拿起来一看,我的试卷,再看看分数:100分! </h3><h3> 我高兴极了,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那是多么的甜蜜呀!</h3><h3> 从此,“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 </h3><h3> 六(3) 张欣 <br></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能行</h3> 我以说得最多的话就是:“不行,这件事我怎么可能完成。”但是,现在说得最多的却是“我能行”。 这还得从我10岁的时候说起。那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上班了,只剩下我跟爷爷在家。爷爷说:“你应该要有自主生活能力了,首先,我要教你做菜,先做一个简单的番茄炒鸡蛋怎么样?”我皱的眉头回答:“不要,要是被烫伤了怎么办,我是永远学不会的。”爷爷鼓励我说:“试一试,有我亲自来教导你,你不用怕的。” 我鼓起勇气,拿起锅,打开煤气,开火。“先把2个或3个鸡蛋放在准备好的容器里,打好了再在锅里放油,油热的时候就可以把鸡蛋倒下去,蛋熟的时候把切好的番茄放入锅中,炒一炒,翻一翻,放2袋番茄酱进去,放味精,再放一点食盐,再等一等,美味的番茄炒鸡蛋就做好了。最后,别忘了关火和关煤气。”爷爷这样指挥我。 我跟着认真的做着这道“番茄炒鸡蛋”,做着做着,我最爱的动画片——《新葫芦娃兄弟》1季到播放时间了,我立马赶过去打开电视观看。15分钟过后看结束了才想起,我那没人管的番茄炒鸡蛋,我唉声叹气,把我这第一次做的失败菜倒入垃圾桶里,喃喃的说到:“我能行”。 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之后,我开始认真起来了,经过几次的失误,我终于做出了对我来说十分满意的番茄炒鸡蛋,我跟爷爷大口大口品尝着我的劳动成果。 从此,“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了。不管在学习上还是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br><h3> 严刘</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学绘画</h3> 人的一生又隹免会有许多磨难,它就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全有了,我刚学绘画的时候就一个不差的全都“品尝”了一遍又一遍。 苦 暑假来临了,妈妈带我去学绘画。因为是初学,所以老师教我画青蛙。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大青蛙。呵,还真像,原来这么简单!我在心里嘀咕着,胸有成竹地大笔一画,但咋这么难看?我看了一下老师画的大青蛙,嗨,它怎么就这么好看?老师来看我画得怎么样了,当他看见我的这只大青蛙时生气的说:“你这画的什么东酉啊?给我重画!”就这样我在老师的一遍又一遍的重画下,画的我手都要断了。真的好苦啊! 酸 放学后,老师有置了四张画当作业,靠,这么多!没办法,只好草草了事,第二天,同学们看到我的画时都哈哈大笑,笑得我心里酸溜溜的。 辣 老师改到我的作业时一气不来冲我喊:“你这个学生是怎么回事?这画的是什么鬼东西?”我被老师骂的脸上火辣辣的。 甜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现在我巳经拿到了六级素描证书,正在向十级进发中。 学画的经历是我永远𣎴会忘记的。<br><h3> 刘菲杨</h3><h3>点评:</h3><h3> 苦之味写得较具体,其它几味略显单薄,如再写写人物的言行心理等就更好了,这样就避免头重脚轻了。</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能行</h3> “没有经历过风雨,总会看见彩虹。没有曾经的失败,总会有昔日的成功。”经过了那件事之后,这句话似乎已经成了我的座右铭,鼓励我在挫折中对自己说一句“我能行!” 一天下午,我正在小书房里写数学试卷。一开始,我写的非常顺利,可是,当写到一半时,有一个题目难住了我,真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啊!我这个人,向来都是一遇见难题,想都不要想,直接去我家里的数学天才——爸爸。So,这次也不例外。 爸爸看了看这道题目,若有所思地对我说:“这道题里面有陷阱,你自己再拿去想想。” “可是,我想不到啊。” “相信你自己,你一定可以的。” “好吧。” 我又回到了书房里,苦思冥想,不停的在草稿纸上打草稿,默默的对自己说:“我能行!”,终于,我算出了答案,高兴极了,手舞足蹈,又是唱又是跳。爸爸欣慰又开玩笑地对我说:“别跳了,地都快要被你被你跳塌了。”经过自己的努力算出了正确答案,这滋味,真的很甜,很甜…… 从此,“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 严陈榕<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学会了骑自行车</h3> 也许是经历的挫折多了,“我能行”成了我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我一直想学习骑自行车,看到小朋友自由自在兜风时,我更是像心窝里有只小蚂蚁。左盼右盼,终于盼到了这个日子。<h3> 清晨,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广场中心。手扶着自行车的车把手,便迫不及待的坐在了车座上面。妈妈连忙喊快下来,快下来小心!因为没注意听,还以为是妈妈说好样的好样的不要停,倾刻间,被"车力士″撞倒在地上,弄了个嘴啃泥,我泪流满面,因为我痛啊!摸摸自己的屁股,还是痛!真是哑巴吃黄连一一有苦说不出。</h3><h3> 妈妈看我摔得不轻:“回家歇歇吧!”″我能行的。”妈妈给我竖起了一个大拇指。</h3><h3> 我又开始继续学车,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跟妈妈请教了学习骑自行车的方法,妈妈说:"你手握住车把手,先把左脚放在脚 踏板上,用右脚使劲的蹬一下,眼睛向前看,不停地转动踏板就好了。″经过这样反复练习,果然学会了。我骑着车左转转右转转,快乐的心情没法说。 通过骑自行车这件事,我更坚信:过程会有一些挫折,但是只要认真对待,总会成功的。我一定能行的!</h3><h3> 杨紫青</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会“魔法”的鸡蛋</h3> 假期是一条河,一直向前跑着,跳着,不知疲倦。每次回忆起那朵“洗盐”的浪花时,我便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暑假里的一天,我看见手机上有一篇报道是关于会“魔法”的鸡蛋。我为了验证,专门做了一个实验。 首先我准备了一些必用的材料:鸡蛋、食盐、勺子、水杯、筷子。 我拿出水杯往里面倒了大半杯水,再将鸡蛋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只见鸡蛋慢悠悠地沉入水底,“呼呼”睡大觉了。 接着,我用勺子舀了一勺盐,倒进杯中。只见盐迅速的沉入了水底,我拿起筷子,放入水杯之中,轻轻地搅拌水底的盐。 可是,鸡蛋却毫无变化。 接着,我一连倒了五勺盐。我想:这回你总该醒了吧。可是,鸡蛋只是微微的抬了一下头,像没有睡醒的小孩儿,随后又倒头大睡了。倒是水,变得没有之前的清了。我拿起筷子搅拌起来,可能是水底的盐将鸡蛋托举了一点,反正鸡蛋在水中打了一个完美的圈,又倒下了。 这回,我不用勺子了,直接拿盐袋倒,一下就倒进了四分之一的盐。我用吸管搅了搅,鸡蛋就悬浮于水杯之中,像是在仰泳。我再倒进四分之一的盐,用吸管搅搅,鸡蛋便露出了可爱的小脑袋,这时,再看看水,已经像淘米水一样了,这让我兴奋极了! 可是,鸡蛋为什么会浮出水面呢?难不成它真的会“魔法”吗? 我实在想不通,于是,我便问了“百度先生”,“百度先生”是这样说的:物体重量大于水的浮力时,物体就会下沉,相反,物体重量小于水的浮力时,物体就会上升。水是有比重的,当我们加盐增加到一定比重时,水的比重等于鸡蛋的比重,鸡蛋就会悬浮于水杯之中,当水的比重小于鸡蛋的比重时,鸡蛋就会浮出水面。 原来鸡蛋不会“魔法”呀! 这朵“洗盐”的浪花,让我记忆犹新。<br><h3> 张欣</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妈妈,我爱你</h3> 9月27日,一个对别人来说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日子,对于我来说,却是特别的——我妈妈的生日。 我想给妈妈制造点惊喜,可是,制造什么惊喜呢? 不如,表达一下我对她的爱吧! 想好就做。我在自己的房间里练习了一遍又一遍“妈妈,我爱你!妈妈,我爱你!妈妈,我爱你!妈妈,我……”“咔嚓”,不好,妈妈回来了!我悄悄地打开门,露出了一条缝,我趴在门缝上偷看,“呼,幸好没有被妈妈听见,要不然就不是惊喜了。”我长舒了一口气。 “张欣,作业过会再写,先吃晚饭。”妈妈一如既往的亲切的喊我。 我走出房门,在心里又默念了十几遍“妈妈,我爱你”。我抢先一步帮妈妈盛好饭,双手递给她。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脸慢慢变红了,手脚也不听使唤了,到嘴边的话结果又咽了回去。只是说了一句:“妈妈,你上了一天班,肯定累了,我帮你盛碗饭吧!”我在心里抱怨道:“张欣啊张欣,不就一句‘我爱你’嘛,怎么就说不出口呢?” “今天呢,是你们妈妈的生日,让我们祝贺她又老了一岁。”爸爸笑着说。“妈妈,我爱你!”啊,这句话怎么自己跑出来了呢?我耳朵和脸全红了。我赶紧低下头去,用余光瞄了一眼妈妈: 妈妈她脸上泛着红晕,眼里透着喜悦,“女儿,你长大了,懂事了!” 这个惊喜真好! 六(3)张欣<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之链》续写</h3> 第二天清晨,阳光悄悄地探近了乔伊的卧室,将熟睡的乔伊唤醒了。 他吻了吻身旁的妻子,然后披上外套准备出门找工作。这时,他的妻子醒了,拉住乔伊的手喃喃地说:“亲爱的,你知道吗?昨天有一位老妇人,她帮助了我们,给了我们几百美元呢!” “老妇人?你知道她的名字吗?” “不知道。” “那你记得她的外貌吗?” “那位老妇人的身材比较矮小,大约70来岁吧。对了,她还开了一辆紫色的车。她走后还留下了一张字条。” 乔一心头一震,他第一次觉得这个世界是多么小啊!他之前才帮助的人,竟然又返回来帮助了自己。 乔伊让妻子将老妇人留下的字条拿给自己看一看。只见上面写着:在我困难的时候,有人帮助了我。现在我也想帮帮你。 乔伊看了以后,眼睛里泛着泪光。也许就是因为乔伊的一句话,让老妇人明白了:爱是不求回报的。 乔依的妻子听了乔伊的诉说,不禁潸然泪下。 不久后,乔依的妻子生下了一个小男孩儿,随着小男孩的呱呱坠地时,原本贫穷的乔依家又捉襟见肘。 这天,找工作又失败的乔伊失望的回到了家。他发现信箱里有一封信,打开一看,信的后面还有一个袋子,袋子里装的都是钱。乔依有一点慌,钱是哪来的?他拆开信封,看了看,全文如下:尊敬的乔依先生: 您好! 我是冲日公司的总裁约翰·曼顿。您还记得吗?三个月前您帮助了一位老妇人,那位老妇人正是我的母亲。我的母亲跟我讲述了您的故事,我非常想让您这样的人来到我们公司上班。随信寄过去的还有2000美元,希望您能安排好一切,带着妻儿来到我们公司。 约翰·曼顿 **年*月*日 乔伊不敢怠慢,他带着妻儿来到了纽约。乔依做了没多久就成为资源部的经理。 乔依也问过约翰·曼顿为什么会让他来到公司上班。约翰·曼顿笑笑说:“因为你懂爱。” 六(3)张欣<br> <h3><b> 暑假倒计时</b> 陈佳瑶 暑假倒计时:第一天 本来我今天的计划是好好的在家睡觉的,可因为要赶去远在滨海近在盐城的外婆家,所以这个愿望就落空了。暑假倒计时:第二天。 第二天上午,我在床上足足睡到了十点钟,但在我准备再睡一会儿的时候,被一阵游戏声给吵醒了,原来这是朱建宇和蒋文祥在玩捕鱼达人。我洗漱完后便去吃午饭了。午饭的香味还未散去,晚饭的香味又来了。下午,我们还去逛了一会儿超市,顺便买了两条裤子。一天就这样愉快的过去。暑假倒计时: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了,我们在伤心和依依不舍中离开了,在离别的时候外婆亲切的说:“路上一定要小心点儿。”外公说:“以后吃饭前一定要洗手,脏脚不要上床,会弄脏床单的。玩完游戏后,一定要清洗干净再上床。” 其实,我还是舍不得外公外婆的,但因为暑假终会有结束的一天,学校生活是我们的主旋律,所以不得不离开了外公外婆。</h3> <h3><p align="cente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爸爸,我爱你</b></p></h3><h3><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爸爸,你知道吗?虽然你平时工作很忙,陪我的时间很少,但是您还是会在百忙之中挤出一点时间陪我过生日,陪我去游乐场……虽然你陪我的时间少,但是,你对我的爱,我已融化在心底了,我始终想对您说一声:“爸爸,我爱你!”<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每次看见您工作到深夜,我的心里就非常难过,酸酸的。<br>&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 您还记得吗?那天我过生日,您急急忙忙地去给我买礼物,买蛋糕,当我开开心心地睡下时,听见您在打电话安排事情,一直打了半个多小时的电话。早上起床,发现您不在家,问妈妈,妈妈说您早上五点多就出门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才明白,您为了回家陪我过生日,丢下了一切事情,然后第二天还要起早完成前一天的工作。想到这里,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爸爸,我平时很淘气,总是那么调皮,还爱惹事,总让你操心,现在,我变了,每堂课都会得到语文老师的表扬,因为我懂得了你对我的爱。<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爱,就要大声说出来!爸爸,我要大声对您说:“爸爸,我爱您!”<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再也不会让你操心了!<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祁钦梁</h3><h3><br></h3><p align="center"><b>爱之夜</b><p align="left"><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从小到大,我都是在爸爸妈妈的呵护、疼爱中度过的,可是,我从来都没有表达过我对他们的爱意。今天,我和弟弟也要来表达一下我俩对他们的爱,于是来了一场秘密大行动。 <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放学回家后,我和弟弟快速地写完作业。然后,我和弟弟一起商量我们的“大行动”, 行动的主题是“爱之夜”。弟弟负责把爸爸妈妈引到他们的卧室,然后,弟弟要一直拖着爸爸妈妈,直到我喊“吃饭了”他们才能出来,我就在厨房里做晚饭。 <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一切都很顺利。弟弟把妈妈拉到卧室,打开电视机:“妈妈,你先看电视,等八点钟出去吃晚饭,好吗?”妈妈真是神助攻,爽快地答应了。弟弟也把爸爸拉到卧室,让爸爸和他下五子棋。最后,弟弟为了保险把门锁了起来。<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来到厨房,穿上围裙,帮土豆脱去外衣,把它切成丝,然后把辣椒也切成丝,最后,我把它们一起放进锅里炒。还煮了南瓜汤、炒了豆芽和豆角……我还泡了一大杯香喷喷的大麦茶。当我把晚餐烧好时已经七点半了,我走进爸爸妈妈的卧室:“我作业写完了,快点下去吃晚饭吧,我都饿扁了。”<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他们一出卧室门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满是疑惑地问:“这是你做的?”“我们爱你——爸爸妈妈,请品尝一顿我们为你们打造的盛宴吧!”我和弟弟异口同声道。<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爸爸妈妈细细的品尝着这顿充满爱意的晚餐,尝了这道,又尝那道,不停地夸着我俩:“人不大,懂孝顺爹妈了啊!”瞧把弟弟乐得,又是唱又是跳。<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晚餐后,我和弟弟又各打了一盆温水,为爸爸妈妈洗脚,帮他们按摩。 <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真是一个充满浓浓爱意的夜晚。 <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田青<br><br></p> <h3><p align="center"><b>妈妈,我爱你</b><br></p></h3><p align="left"><br><p align="lef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放学了。今天的作业很独特,我真不知道老师怎么会想出这么个作业,让我回去对妈妈说声“我爱你”!怎么办呢?我是一筹莫展,平时,我见到人都脸红!<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吃晚饭喽!”妈妈在楼下大声喊道。“来啦!来啦!”我迅速地跑下楼。哇,好丰盛啊!红烧鹅、 虾、蒜蓉扁豆和冬瓜汤,哈哈,都是我爱吃的。<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刚坐下来,妈妈就夹了一个鹅腿给我,笑着说:“这个好吃,来尝一个!”“妈妈,你也吃吧!”我回了妈妈一个。“我刚刚吃过了。”妈妈又笑笑,又把鹅腿送回了盘子里。一只鹅两条腿,怎么会吃过呢?妈妈还是想留给我吃啊!<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吃完晚饭,妈妈给我削了一个苹果,发现我正在扇电风扇,顿时火冒三丈,气呼呼地对我说:“天气不热,快点关掉!”我撅着小嘴说:“我刚刚吃过晚饭,热着呢,不关!不关!”<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只听“啪”的一声,妈妈气愤地把电风扇关了,我也气得对她直瞪眼。忽然,我发现妈妈两鬓丝丝缕缕的白发,想起了妈妈每天为我的学习操心,为我的衣食住行操劳,我鼻子一酸,仰头看着天花板,尽量不让眼泪流下来。可是我真没用,眼泪还是流出来了!<br>&nbsp;&nbsp;&nbsp;&nbsp;&nbsp; “妈妈,对不起。”<br>&nbsp;&nbsp;&nbsp;&nbsp;&nbsp; “宝贝,其实我也不该发那么大火,对不起。”“妈妈,我爱你!”“我也爱你,宝贝。”<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和妈妈紧紧地抱在一起,我的心情舒畅极了,像吃了蜜一样甜。<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吴越<br></p>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被泪水浸湿的纸条</b></p></h3><h3> 妈妈的爱多如繁星,一闪一闪地,亮晶晶!可我呢?总爱惹事,给她添麻烦,让她操碎了心。缕缕白发也悄悄地爬上了妈妈两鬓。</h3><h3> 中秋节到了!我乐开了花,可妈妈染了风寒,不能和我和爸爸一起出去玩了。我表面上虽然感到惋惜,可实际上,我是开心的不亦乐乎!终于不要再听她念经了,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一场喽! </h3><h3> 到了游乐园,我玩了一大堆之前不能玩的危险项目。要是以前,妈妈肯定会说:这个不能,那个不行的。没她的管束,实在是太棒了!不知不觉中,我都快玩了一个多小时了,我感到累了,便到一旁的小吃店买了冰镇饮料。这时,爸爸的手机响了,我定睛一看,是妈妈!连忙让爸爸不要告诉她我玩的那些项目,他点了点头。</h3><h3> “咳,咳!你们不要玩的太晚, 我做好了晚餐,趁热回来吃吧!”妈妈的声音有些嘶哑,咳嗽也更严重了,我愣住了:身体不舒服的她,不是想着自己,而是每时每刻都想着我怎么了!我悠悠吐出一个字,好。</h3><h3> 到了家,我发现妈妈已经睡着了,可时不时传出的咳嗽声,令我的心都快碎了:那天下雨,她为了不让我着凉,自己却感冒了!我的心不禁一颤。望着她那憔悴的背影,我急忙冲进厨房,细心的为她准备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姜茶,蹑手蹑脚的走到她的床边,把姜茶放到床头柜上,轻轻的握着她那粗糙的大手,豆大的泪珠顺着脸颊流到了她的手心,我写了一张字条,便轻轻地走出去吃她为我准备的美味晚餐了。</h3><h3> 第二天一大早,母亲睡眼朦胧的起来,看见床边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杯冰凉的姜茶,一旁还有张字条,上面写着:</h3><h3> “妈妈,请您不要再这样,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您知不知道您这样让我很是心疼!我爱你!爱你有汪洋那么多,爱你有天空那么广,爱你……”后面的字已经被水浸湿了。 </h3><h3> 妈妈看了,激动的泪水溢满眼眶,她抚了抚一旁的我,慈爱的对我说:“傻孩子。”<br></h3><h3> 戴可欣</h3> <h3><p align="center"><b>钓鱼趣事</b><br></p></h3><p align="left">&nbsp;&nbsp;&nbsp; “李严,走!我带你去钓鱼。”爸爸一到家就兴奋的对我说。“好啊!我马上来。” <br>&nbsp;&nbsp;&nbsp; 我们父子俩一前一后的跑到池塘边。爸爸手忙脚乱的把钓鱼的工具一个个放好,我去拿了两把椅子和一个小水桶。东西全都准备好了。爸爸把一大把红色的东西撒向水里,我问爸爸那是什么?爸爸说:“这是鱼食,用来打窝的,你闻闻,香不香?”爸爸摊开双手凑到我鼻前,我一闻,说:“嗯,挺香的。”我又看到袋子里有一个白色的盒子,我好奇的走过去蹲下来把盒子打开一看,吓得我差点把盒子扔了,月饼大的盒子里装的全都是红色的虫子,如果他们再长些,真是一条条蚯蚓了。<br>&nbsp;&nbsp;&nbsp; 我和爸爸打好窝,把鱼钩甩进水里,我们就坐在池塘边,等着大鱼咬钩……<br>&nbsp;&nbsp;&nbsp;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的耐心也在一分一秒的递减。终于,我忍不住了:“爸爸,鱼怎么还不咬钩?”“急什么,快了快了!”说着鱼浮动了一下,爸爸猛地提杆,等鱼停止晃动,我看清楚了,一条比钢笔略粗的小鱼,我捂着肚子对爸爸大笑,爸爸也尴尬的笑了笑。<br>&nbsp;&nbsp;&nbsp; 虽然没什么收获,但玩的很开心啊!<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李严<p align="left"><br><p align="center"><b>钓鱼</b><br><p align="left">&nbsp;&nbsp;&nbsp; 我的暑假已庸庸碌碌过了大半个月,我本想继续宅在家,可是“天命不由人”啊!<br>&nbsp;&nbsp;&nbsp; 一天,我正躺在凉席上,玩着手机,看着电视,本想这样下去,可是因为那人的出现,一切都变了。<br>&nbsp;&nbsp;&nbsp; “哥哥”!一声,我跑到阳台下一看,是我的表妹。“你来干什么?”我很疑惑。“我叫你下来,一块去钓鱼。”“我不去!”“没事的,你妈妈允许的。”“我不想去,外面太晒了。”我有点不耐烦。这时,又传来一个声音,“没事的,下来吧,我们有车是不会被晒的。”阿姨走了过来对我喊道。“好吧。”我最终还是斗不过她们。还是跟着她们去钓鱼了。<br>&nbsp;&nbsp;&nbsp; 到了钓鱼场地,我们跟卖鱼竿的老板讨价还价,买了三支鱼争,她们就去钓鱼了,而我坐在阴凉处玩手机。过了一会,眼睛看得酸了,向还处眺望休息一会儿,看着她们钓鱼,看着看着,我也想钓了,便跑过去向她们问:“我可以钓不?”我满脸堆笑。“可以啊!”她给我钓了,我静静地等待,等了半晌,都没有动静,抬起来看看钩,鱼饵被吃了,我内的怒火一下子爆发出来,想想把鱼竿丢了,但我还是忍住了,随后又换了鱼饵,继续钓。<br>&nbsp;&nbsp;&nbsp; 突然,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这儿我的鱼线。我连忙把鱼竿一拉,看见一条肥大的草鱼在璀璨在阳光下活蹦乱跳,“阿姨”我回过头欣喜若狂的喊道。阿姨慢条斯理地说:“还没呢。”话音未落,只见那惊恐万状的草鱼,像剑一样冲向河中,鱼竿上的钓鱼钩也不见了,眼看快到手的猎物也失去了。<br>&nbsp;&nbsp;&nbsp;&nbsp; 太阳渐渐西沉,所有的人都满载而归,唯独我两手空空。<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刘星凯<br></p>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会“变身”的狗</b></h3> 今天,我在家感到十分无聊,突然有点想看抖音了,于是到妈妈身边吱吱唔唔小声地请求:“妈妈,可不可以把手机借我看音?”“可以,拿去吧。”妈妈说。 我拿着手机看起抖音来。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我不可以拍抖音吗?” 可是让谁来当这个素材呢?这个问题,我左思右想。当我看见我家狗--“钻石”,想:“嘿嘿,有办法了,可以恶搞它!” 说干就干,我打开拍视频的摄像头。 拍视频时可以带特效。我给“钻石”选择了“憨厚”的脸,对着“钻石”,“钻石”的脸、鼻子、舌头都变宽了,它又像北极熊、又像狗、又像猪……看着它百变的样子,让我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钻石”舔舔鼻子,一脸无辜的样子,更是火上浇了把油。看着镜头,我笑的肚子都疼了。我一连拍了几个视频。 狗变身,太有趣了!不玩了,到学习的时间了,我得看书了。<br><h3> 祁钦梁</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学骑自行车</b></h3> 骑自行车是我的最爱,都说学骑自行车不容易,其实,学习自行车说难也不难,说易也不易,关键是看自己用怎样的心态对待它:觉得很容易,几天就学会了;觉得很难,几个月才可以学会。在这当中,你会有苦也有乐。 唉,人人都会骑自行车,就我一个不会,不行,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于是,我推着自行车,在妈妈的带领下走到一个空地上,开始学骑自行车。 妈妈告诉我:先把左脚放在脚踏板上,右脚则在地上助跑,一跃而上,把所有的力气都放在左脚上,如此重复几遍就学会一半了。做完上述的动作后,再把右脚跨上另一边的脚踏板,速度要快,然后绝对不可以分心。有一次,我分心了,右脚没有跨到另一边的脚踏板,导致险些撞墙。 整个人在车上时,马上踏上脚踏板,向前踏几下就行了。有一次,我上车后还在那里发呆,突然,‘砰’的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鼻青脸肿,觉得全身都要散架的似的。那天以后,我一连数天都没敢碰自行车分毫。最后,我还是终于鼓起勇气,忍不住又练了起来。哇,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了。 从那以后,我就可以骑自行车出去兜风了,这种感觉,美滋滋的。<h3> 李明浩</h3> <h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 <b>偶遇螳螂</b> </h1><h1> 刚刚下了一场小雨,天空还是阴沉沉的。我正在家中写作业。“小宝,我抓到了一只‘小麻雀’!”奶奶喊道。 </h1><h1> 什么?小麻雀!我冲出家门,见奶奶正指着一只挺着大肚的母螳螂朝我笑呢:“你看,这只母螳螂的腿还摇摇摆摆呢!”我蹲下身仔细端详着,只见母螳螂的头上有两根触角,小眼睛咕噜咕噜地朝我转,两把“大刀”自然垂下,中足与后足一摇一摆,活像一位大老板娘。</h1><h1> “抓到螳螂啦,给我看看!”爸爸一路跑来。爸爸见了螳螂,欣喜若狂、两眼放光,他用力折下一根枝条,抚摸着螳螂的触角,突然,他大叫:“唉,你们看,螳螂的触角能向后招呢!”我一瞧,差点儿笑地肚子疼,螳螂触角一向后招啊,就像一个受气包,受了很多委屈似的。</h1><h1> 爸爸来了兴致:“也真奇怪,人家三毛还有三根头发呢,它只有两根,这种‘头发’还没见过呢!”我听了,捧腹大笑,笑地东倒西歪,奶奶也指着爸爸开怀大笑:“别说了,你看看小宝,笑了肚子都疼了!”爸爸这才停止说笑。 我不笑了,盯着螳螂,螳螂呢,也歪着脑袋眼睛朝我咕噜咕噜地转。爸爸一本正经地对奶奶说:“螳螂窝可坚硬呢,里面还有几十个卵在里面。”“可为什么母螳螂吃自己的丈夫?”我皱着眉头问。“其实螳螂吃丈夫是因为自己太饥饿的缘故,我们把它放了吧,别忘了,它还有自己的宝宝呢。”爸爸语重心长地说。</h1><h1> 我望了望螳螂,点点头:“好!”我小心翼翼地用两根枝条夹起螳螂,把它放进了菜地里,叮嘱道:“等你生完宝宝再来看看我……”</h1><h3> </h3><h3> 郑可颐</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多味”的暑假</b></h1><h3><b><br></b></h3><h3>&nbsp;&nbsp;&nbsp; 已经开学了,可是署假里的生活,我还意犹未尽,因为每一天,都会产生不同的“味道”!<br>&nbsp;&nbsp;&nbsp; <b>我的暑假是甜的。</b><br>&nbsp;&nbsp;&nbsp; 才刚放假,我就嚷着要去爷爷奶奶家。这一天,父母刚好双休,终于带着我去了乡下。<br>&nbsp;&nbsp;&nbsp; 远离高楼大厦,这里的空气清新舒畅,偶尔也会飞来几只小昆虫,绕着你的脖子转圈儿!老远就看见奶奶迎着笑容来迎接我们了。我下了车,迫不及待地冲向厨房:嗯……色色俱全,开吃!不一会儿,桌上的美味便被打扫得所剩无几。奶奶乐呵呵地笑着:“可真没把你饿坏!”“嘿嘿!”我不好意思地傻笑着!<br> “饭后开胃水果来喽!”我摸了摸肚皮,又望了望西瓜,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一块就往嘴里送。冰冰凉凉的,爽!<br> 这一天就如那甜甜的西瓜一般,使人笑容洋溢。<br>&nbsp;&nbsp;&nbsp; <b>我的暑假是苦的。</b><br>&nbsp;&nbsp; “哎,好烦!”刚从素描班下课来到餐厅吃饭,我就有气无力地趴在桌上,嘀咕着。<br>&nbsp;&nbsp;&nbsp; 妈妈刚好点好饭菜,一听到我沮丧的声音,不解地问:“怎么了?”<br>&nbsp;&nbsp;&nbsp; 我苦恼地对妈妈倾诉:“别提了,还不是因为那个新来的老师!刚过来就对我说什么透视不对呀,这还情有可原。可她还每溜达几步,就会蹦出一大堆令我烦躁地道理。你看,现在脑子还‘嗡嗡’作响呢!”妈妈笑而不语。<br>&nbsp;&nbsp;&nbsp; 这时,服务生端来了可口的饭菜,我尝了一口,虽然非常美味,可我不知为何,感觉很难吃!就搁下了筷子,在一旁看着妈妈大口大口的享受,而我只是苦涩地呆坐着!<br>&nbsp;&nbsp;&nbsp; ……<br>&nbsp;&nbsp; “多味”的暑假,令人欢喜让人恼!<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 戴可欣<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