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庄幼儿园中一班――中秋节主题活动

娜子

<h3>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东亚诸国中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br></h3> <h3>相传,嫦娥偷吃了丈夫后羿从西王母那儿讨来的不死之药后,飞到月宫。但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所谓“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正是她倍感孤寂之心情的写照。后来,嫦娥向丈夫倾诉懊悔说:“明天乃月圆之候,你用面粉作丸,团团如圆月形状,放在屋子的西北方向,然后再连续呼唤我的名字。三更时分,我就可以回家来了。”翌日,照妻子的吩咐去做,届时嫦娥果由月中飞来,夫妻重圆。中秋节做月饼供嫦娥的风俗,也是由此形成。 <br></h3> <h3>中秋节手工制作正在进行中。</h3> <h3>中秋节手工制作完成,漂亮吧😄</h3> <h3>去长青食品厂参观怎样做月饼,瞧一瞧,还能认出谁是谁吗?😃</h3> <h3>一个个认真的小脸蛋,做出来的月饼肯定很好吃吧!</h3> <h3>吃点水果给自己补充点能量吧</h3> <h3>玩沙寻宝活动进行中</h3> <h3>宝爸在给自己的小情人堆城堡🏯</h3> <h3>“老师这是我刚才寻找到的宝贝”</h3> <h3>我是中一班的小朋友,我骄傲,哦耶😄</h3> <h3>体能训练进行中……</h3> <h3>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h3> <h3>把美味的月饼带回去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尝一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