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这平凡的小日子【原创】

若水琉璃

<h3>文/若水琉璃</h3><h3>图/网络</h3> <h3>清晨,走在上班的路上,空气格外清新,秋天的阳光少了夏日的耀眼,照在身上,很是舒服。微风轻抚着脸庞,好温柔。</h3> <h3>一到秋天,不由自主地会想到秋天的凉风习习,枯黄的枝叶铺满小路,这样的景色有时会让人感到落寞和孤独。可这个秋天,我却只想书写她的温暖。虎妞最近正在学习关于秋天的文章,文中的句子好美,我忍不住也要跟着虎妞朗读几句。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田野里沉甸甸的稻穗笑弯了腰,随风舞动,像一曲动人的乐章;花园里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儿,有菊花、桂花和月季花,喜欢淡淡的桂花香,喜欢多姿多彩的菊花,也喜欢迷人的月季花。远远的可以闻到花儿醉人的芬芳,走进一瞧,还可以看到花丛中有几只美丽的蝴蝶仙子在翩翩起舞;果园里瓜果飘香,一串串紫色的葡萄让人垂涎欲滴,一颗颗又圆又红的大苹果挂满枝头,一个个香甜的梨子像黄澄澄的小葫芦,忍不住摘了一个,放到嘴里咬了一口,真甜啊!<br></h3> <h3>不记得,何时?我又一次的恋上这平凡的小日子,每天和月亮一起入睡,伴着太阳一起醒来,迎着朝阳,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在岁月如歌的画卷里。只觉得:从此,我不再与寂寞为伴;从此,我无需与思念为伍。一起看着日出日落,一起去为孩子营造完整的爱之家。每日,我开始为家人准备可口的饭菜,看着你和虎妞吃得津津有味,我体会到了满足的滋味;每日,看着你围着围裙忙着洗碗的身影,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这个小家的温馨和甜蜜。<br></h3> <h3>只记得,如今,平凡、简单、温馨的词语与我相关。我不用再去羡慕别人相聚在一起的甜蜜生活,我不再为一个人孤单走在街上而彷徨,转身看到陪在身边的家人,我会心的笑了。今日重复着昨日的工作,走在同一条小路上,却不觉厌烦和无聊。清凉的秋日,我却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出门前,我们会为虎妞穿好衣服、背起书包,一起走在上班和上学的路上;回到家,我们一起陪孩子写作业、忙家务,过着井井有条而又平淡简单的日子。每日,我们都会装着关心出门,带着疼爱回家。<br></h3> <h3>星期天,我们会一起窝在小家,照看孩子、打扫屋子,尽管忙碌和劳累却很开心。天气晴好时,我们会带着虎妞到外面散步、玩耍,看着虎妞天真的笑脸,我很欣慰,因为孩子终于可以得到完整而真实的父爱了。就这样,安静的过属于自己的舒适小日子,尽管我们不是很富有,可我们却有着最富有的亲情和家的温暖。我开心,因为我们告别了两地分居,终于走在了一起;我快乐,因为这平凡小日子让人感觉很惬意!<br></h3> <h3>也许此时的我无法用词汇来诠释幸福的涵义,可我心里明白我们这样平凡而又简单的相处就是我想要的幸福。让我们相伴相依,互相给予,不离不弃,共同坚守这份来之不易的守候。&nbsp;<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