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明月》(外两首)🌹👍

曹延斌

<h3>海上生明月 曹延斌 你圆的时候 人们的思念也疯长 疯长成一枚枚月饼 醉了中国的八月十五 大海的深沉 令人敬畏 月亮的高洁 让人景仰 五颜六色的花 在人们的心中绽放 一种明亮的向往 生长了几千年 依然飘荡着醉人的酒香 一首美妙的诗词 吟诵了上千年 至今散发着浓浓的书香 2018.9.21 </h3><h3><br></h3> <h3>千斤顶 曹延斌 我敢断言 你一定是最原始的千斤顶 是现代千斤顶的鼻祖 顶天立地 泰山压顶不弯腰 只为将一个梦 推上山顶 挂在天上 一部浓缩的历史 将大写的人 写在天地之间 一面灵魂的镜子 让退缩的人无地自容 更像一位巨人 将人类的精神 定格成为永恒 2018.9.19 </h3><h3><br></h3> <h3>我向上天再借五百年 曹延斌 我向上天再借五百年 我会当做一天过 活出一个精彩的我自己 我向上天再借五百年 我会当做一万年过 活出一万个多彩的我自己 我向上天再借五百年 我要学做一个婴儿 用善良的眼睛 打捞世界的一切美好 我向上天再借五百年 我要变得疯狂 狠狠地爱我的亲人 爱的滋味 会让我神魂颠倒 我向上天再借五百年 我要学会天天做梦 让梦把我的生活 浸润的神奇而美妙 我向上天再借五百年 我还做一名普通的中国人 但我一定会把中国精彩 播撒到天涯海角 2018.9.21<br></h3><h3><br></h3><h3>作者简介:至今已在《诗选刊》《当代诗人》《延安文学》《中国钓鱼》《延安日报》等发表诗作百余首(篇)。<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