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与睡莲

岁月流星

<h3>   荷花是一种名花,盛开时让人陶醉不已,人们更是把它当做品德高尚的象征。近几年来随着西宁市城市美化建设不断深入和完善,今年市区多处公园种的荷花和睡莲争相绽放,吸引着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往观赏和拍摄。于是我也经不住诱惑,赶去看那花伴下的美丽风景。</h3><h3> 看到婷婷玉立的荷花在晨曦中摇曳,浮躁的心境便被渐渐的融化,心静如水。在夕阳下看残荷在微风中飘零,让人有些凄楚,但它的好处任凭我无法去万般形容,只能用心深深地去感受。<br></h3> <h3>荷花是一种纯洁的花朵。人们常说它,“出污泥而不染”。人们爱荷花,或许就正爱这一点吧!<br></h3> <h3>夕阳西下,慢慢的看着娇媚的荷花,犹如一枝饱蘸墨彩的画笔点在花尖上,无声的氤开,至淡而至无,透着那极致的东方神韵,让我流连忘返。<br></h3> <h3>谁论残荷失尽姿,我偏偏喜欢花谢中渐露的莲蓬那成熟稳重的美。</h3> <h3>荷花没有牡丹那样华丽高贵,没有桂花那样十里飘香,既没有梅花那样顽强不屈,也没有水仙那样朴实秀丽。但是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br></h3> <h3>那满池的荷叶,有的像一把撑开的大雨伞,如母亲保护孩子般保护着”伞“下的荷花。<br></h3> <h3>含苞待放</h3> <h3>花瓣儿在水中如一叶扁舟飘荡,蜻蜓为伴,如此静好的时光是否是你我共同的期盼。</h3> <h3>雨后,看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在水面上托着晶莹透亮的水珠,在叶片上滚来滚去,晶莹剔透如此别致。<br></h3> <h3>池中的蜻蜓在温暖的阳光下,在碧绿清澈的湖水中,在美丽的荷花上,欢快地舞动翅膀,如小精灵🧚‍♀️一般自由的飞来飞去,吸引众多游客的目光。于是我遐想如自己也能有一双翅膀,自由翱翔于蓝天碧水间,该是十分美好的吧。</h3> <h3>睡莲⋯花傍晚开到隔天中午,故名睡莲。睡莲又称子午莲、水芹花,是睡莲科睡莲属的多年生水生植物。<br></h3> <h3>含苞待放的花朵点缀在莲叶间,我不禁也为这些美丽的“出水芙蓉”而陶醉。</h3> <h3>睡莲是水生花卉中名贵花卉,外型与荷花相似。不同的是荷花的叶子和花挺出水面,而睡莲的叶子和花都浮在水面上。<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