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点滴(三)

🍸江天涂鸦

<h3><font color="#1564fa">北美生活点滴(三) 今天周五,在家没有去上班,不知是否与年岁或者成就有关,这些日子对于上班的热情是越来越低;对上班的热情低也影响着自己的情绪和心情。 约好了清洁工人来家打扫, 这是朋友推荐的一个巴西女子,在美国“低端”行业中,中国人做餐饮,越南人做美甲,巴西人做清洁,都小有成就,有一套自己的特色和绝活。 巴西女子叫Liz,身材高大,手脚勤快,每次都叫上自己的妹子,这对和谐的姐妹让我心生好感,我跟自己妹妹的感情也很好但是却不能经常见到她。妹子很听姐姐Liz的指挥,她俩就是一个小小的清洁公司。她们一边干活一边用自己的语言聊天,妹子还时不时地哼着小曲,让我感到她是由衷地高兴, 她的情绪也感染着情绪不够高的我。不知从那里看到的,如果你觉得抑郁或是情绪低落就去菜场,闻闻蔬果的味道,听听小贩的叫卖声。我想说,如果抑郁或是情绪低落你也可以看看干活的人们,勤快的人们。同去转菜场一样,你可以看到人间烟火的生活,把你拉出低落的情绪。 多年前,读到过一个在教育系统任职的老留学生写的回忆文章,他说年轻时来美国勤工俭学,一边读书一边去人家家里做清洁挣一些零花钱,他特地回忆起一家美国人家,屋子里很干净,以至于每次他都不知道该怎么打扫,那家女主人每次还给点小费,让他多年之后依旧感觉温暖。这会儿,我家领导要出门上班挣钱去了,白衬衫黑长裤,头发后梳,走过那俩个说着巴西话的女子边上,我就又开始意识流了,突然觉得他像个农场主,这也可能是我小时候看过巴西电影“女奴”的关系?不知道多年之后,Liz 和她的妹子会不会回想起曾经在我们这家中国人家里做过清洁,而我们在她们的眼里看来也有我们所不知道的特别? 这时隔壁邻居叫我去他们家拿一些自家后院种的菜蔬,满怀着感激去了。 一大早这些事,让我的情绪慢慢地高了起来,又想到一句话,如果你不知道生命的意义,就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那么我就写吧。。。。。。。。。。。。。。。 </font><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