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不一样(一梦笔记)

南柯一梦

<h3>欧洲一直是我梦想的地方,我的前半生经历了人生所有的酸苦辣咸,旅行对我来说就是那种甜。别人眼里的出去就是玩,而对我而言出去是一种修行。其实大多数人都是为了生活,为了钱,从事着自己不喜欢的生活,呆在自己不喜欢的地方。我用了自己积攒的半辈子的积蓄来到梦想的地方,在地球的另一端,浪漫多情的法国,风光美丽的瑞士,热情过人的意大利,童话中的城堡,浪漫花田,优雅宫殿、宫廷,中世纪小镇,梦幻童话景致,有太多可以形容欧洲的代名词。</h3><h3> 一路走过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列支敦士登🇱🇮奥地利🇦🇹梵蒂冈 七个国家,转机,飞行十几个小时,大巴车,游览,我没有一点疲劳感,仿佛沉浸在梦中。大巴车司机是波兰人,很长很长的路程,司机一路开车的技术杠杠的,大巴车感觉比国内车还长点,服务态度特别好,没有一点不愿意,都会主动帮上下行李,真是个好司机。欧洲一路几乎没听到喇叭声,当你站在人行道,路过的车辆都会主动停让,国内司机看到人站在人行道会一边按着喇叭一边全速前进,好像他比谁都着急赶路。欧洲的房子好多都有上百年上千的历史,没看到施工什么的,大都都是老房子。有的路铺的砖块,被行人踩的铮亮,能有上千年了。国内卖一百多万的宝马、奔驰,这面只有二三十万人民币,而且好多款是国内没有的。这里的出租车,公交车好多都是宝马、奔驰什么的。二手车更是便宜,司机说他刚买的一辆二手宝马迷你九层新顶配的,人民币2万。看到的黑人有的是真黑,好像晚上出门你根本会看不到他,黑人也有善良的、仗义的,卢浮宫那天,有两个吉普赛男人一个吉普赛女人试图接近我们队伍,企图偷窃,被一个黑人兜售纪念品的小贩发现,给呵斥走了,吉普赛人怕黑人,怕黑人揍他们。</h3><h3> 在法国,看到一家叙利亚难民在路过乞讨,也许在战争之前,他们有自己宽敞的房子,体面的工作,孩子在学校受到良好的教育,而他们因为战争现在失去了一切,没有吃的,没有住的,愿不再有战争,世界和平,百姓都能安居乐业。</h3><h3> 忘记了时间,千言万语,也形容不出来,所看,所感,感觉自己还在梦中……</h3> <h3>主动和我合影的欧洲人</h3> <h3>一脚踏两国</h3> <h3>火腿</h3> <h3>早餐</h3> <h3>著名的叹息桥</h3> <h3>金色火车</h3> <h3>巴黎老佛爷购物店</h3> <h3>真理之口</h3> <h3>意大利披萨</h3> <h3>意大利面</h3> <h3>意大利剔骨牛排</h3> <h3>提拉米苏</h3> <h3>但丁</h3> <h3>但丁故居</h3> <h3>但丁故居</h3> <h3>帅气的波兰大巴司机</h3> <h3>千年古路</h3> <h3>许愿池</h3> <h3>真花 黄玫瑰</h3> <h3>酒店外景</h3> <h3>德国猪肘</h3> <h3>鸡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