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去何从的婚姻】老天都在笑我能撑多久

灿烂人生

<h1><b>女人一旦遭遇背叛,<font color="#ed2308">千万不要第一时间将过失丢在自己身上。你好不好,美不美,从来就不是他出轨的原因。</font></b></h1> <h3>白雪和张军结婚二十多年来,在村子里虽说不上大富大贵,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夫妻俩个平日里也吵闹,也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那都不是事儿!转眼间大女儿大学毕业了,小女儿也上小学了!日子就这么按部就班的过着……</h3><h3> 现代化农业解放了大批劳动力,于是,村子里稍富裕的家庭,女人基本都不下地干活了,都带孩子进城陪读了,白雪也在其中!张军一个人在家守着田地,农闲时做些小生意,起初,小日子过还不错,被很多人羡慕着……<br></h3> <h3>张军四十七八岁的年纪,正是风华正茂,富裕的生活使得他微微发胖,刚刚好的福相,村子的男女老少都称他张老板,那些爱慕虚荣的小媳妇儿更是上赶着有事没事的搭讪,张军很享受这种状态,觉得自己是村里有头有脸的人物啦,谁都得给他点面子,总有点沾沾自喜,傲气凌人,说话办事也不拘小节了,吹吹呼呼的,任性潇洒的在村子里过着日子……</h3><h3> 白雪带着孩子进城租了一个楼房,面积不大,还不错!对于农村出来的她来说,太好不过了,孩子白天上学,她就在附近打了份零工带着孩子起早贪黑的干的劲劲儿的!<br></h3> <h3>为了孩子上学,夫妻俩人过起了分居的日子!结婚二十多年,从来没分开过这么久!之前,就算张军出再远的门儿,不管有多晚,都要赶回来,可不舍得把媳妇儿一个人放家里,再说了,他这媳妇儿可是村里数一数二的美人儿,他也是着实的不放心!这冷不丁着分开,还真是不适应,俩人晚上都睡不着了,白雪每天晚上都和张军通电话,张军更是三天两头的往城里跑……</h3><h3> 这样的日子过了有二年吧,张军生意做的还不错,田地倒是没啥收成,于是,两口子合计合计承包出去得了,还能有点固定收入,张军就一门心思做起来生意了,还不错,腰包越来越鼓了,就是和媳妇儿团聚的时候越来越少了,成宿半夜的在外面应酬,而且还经常夜不归宿!就算很晚回来,也不急着陪老婆孩子,也是一个人躲在客厅里上网!</h3><h3><br></h3><h3>开始白雪都等着和老公一起睡觉,日子久了,白雪白天还有工作,多半时等着等着就睡着了,根本不知道老公啥时进的屋子,夫妻那点事儿也就变的例行公事般的了!白雪也觉得不对头,但也没发现什么,日子还是一天天的照常地过着……<br></h3> <h3>平日里白雪除了工作带孩子,没时间和朋友来往,很多朋友都疏远了,只有她闺蜜玲玲还跟保持往来,姐两个偶尔闲聊,都避免不了聊老公这个话题!</h3><h3> 玲玲也经常直言不讳的说:雪儿,男人这东西没一个好饼,你别指望他们能对我们一个人好!雪儿,没事查着点儿他,别傻了吧唧的被小三给占位啦!</h3><h3> 白雪大咧咧的说:没事儿的,我家我把钱,他拿什么去花天酒地,再说了,都多大岁数了,一脑袋白头发,大肚嘛哈的,谁跟他!不会的不会的!玲玲听了也就不再说什么了。白雪嘴上说没什么,可心里也在犯嘀咕,就是碍于面子硬撑着……<br></h3> <h3><b><font color="#ed2308">有句话说的好,“即便你是仙女,他也会惦记别的母猪,因为他没上过!”</font> </b></h3><h3><br></h3> <h3>突然有一天,白雪手机来个陌生的电话: 你是张军老婆吧,告诉你看好你老公,他都出轨了,你不知道吗? 你是谁啊,是不是有病,不知道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你个傻子!你老公还答应给小三买车呢!</h3><h3> 白雪有点心虚的说了句:胡说,不可能的事儿,他自己还没钱换车呢! 你还不信,你家两个女儿,大的大学毕业已经上班,小的还在上学,你在城里陪读,我都知道,别否认了,你还不信吗? 你到底是谁,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干嘛要告诉我这个,有什么目的…… 你别管我是谁,我就是觉得对你不公平,所以才告诉你的!</h3><h3> 说完就挂断了,白雪再打也打不过去了……<br></h3> <h3>白雪越来越觉得有点坐立不安了,第六感告诉自己,老公没那么简单,最近很多事都不告诉她了,车子也不知道啥时换上那种黑膜,从外面啥也看不到,接电话总是下意识的躲到角落里打,有时候拿起电话出去打,兜里的钱也支支吾吾的对不上账了,老是说自己记性怎么不好了的话来搪塞!</h3><h3> 白雪虽然觉得不对头,但又没有什么把柄,也不好说什么,但是再也睡不踏实了!十一二点也没有困意,有几次挨到一两点钟,等老公睡熟了,悄悄的爬起来翻老公的皮包,手机…… 一连几晚心惊肉跳的熬夜查看,不知道是被发现还是咋的,有一天他手机打不开了,加了密码锁!<br></h3> <h3>这下白雪真的慌了神,左思右想也没想明白,好不容易熬到天亮!</h3><h3> 吃过早饭了,若无其事的说:把你手机借我用一下呗!我手机欠费了,我打个电话……</h3><h3> 张军异样的眼神瞅了一下,半晌啊了一声:“欠费啦”,挺不情愿的把手机递过来,白雪故意把手机弄黑屏了,“哎,咋还有密码了呢!”</h3><h3> “哦、哦、我手机揣兜里,不小心碰到了很容易把电话拨出去,所以设置密码锁屏!”</h3><h3> “哦……”白雪没在逼问, “那密码多少?”“拿来,多少号,我给你拨……”拨了号,白雪随即进房间里打电话……</h3><h3> 张军随即跟了进来,“快点儿,我还有事准备出去呢!一遍一遍的催促着,很是不耐烦!</h3><h3> 正当这时候,发现手机上方飘来一条短信,一闪而过,但白雪还是看到了几个关键词:你咋把我删了……我都起不来了……白雪脑子嗡的一下,血直往上涌……</h3><h3> 这时张军伸手来拿,更确切的说是把电话抢过去的,白雪稳了稳情绪,极力用很不在意的语气问了句:我打电话的时候看你手机飘来一条短信,说什么你怎么把我删了……还有什么都起来炕了……其余的没看清,一晃就过去了,你看看这是谁啊?</h3><h3> 白雪一边说一边盯着丈老公的眼睛,张军下意识的避开,随意的说了句:一个网友,不好好聊天被我删了,还来墨迹想让我加她回来!没等白雪再问,张军话音落地就开门出去了……<br></h3> <h3>白雪这一天在惶恐不安中度过的,好不容易又熬到后半夜,偷偷用老公手指把手机密码打开了,可是那条短信没了……事实越来越证明老公有问题!没有抓到现行,还抱有一线希望,有可能就是个误会……自欺欺人的安慰着自己!以后的一段日子白雪在忐忑不安中熬过着……<br></h3> <h3>终于有一天,白雪买菜回来的路上,离家的小区还有一段旅程,就看到张军开车回来直接开进了小区,十多分钟后白雪也回到小区院里,以为张军上楼了呢,无意看了一下车窗,不对劲!</h3><h3><br></h3><h3>就发现张军还在车里,在打电话,注意力很集中,竟没有发现白雪站在外面,白雪猛地拉开车门,说是迟那是快,张军迅速挂断电话,有点慌慌张张的神情!<br></h3> <h3>白雪问:给谁打电话这么半天,怎么看到我就挂了呢? 没,没…谁,一个朋友……那你看我咋挂了呢?打完就挂了,咋的这也有问题!? 正当这时候,电话响了,他瞅了一眼果断挂掉了! 咋不接? 生号…… 给我看看? 有什么好看的…… 我就要看看……</h3><h3> 这个时候电话又响了,白雪也不顾及这是在楼下小区,会被很多邻居看到……张军一看手机到白雪手了,当时头就耷拉下来一个劲儿说上楼再说,别吵吵……白雪边走边接通了电话,里面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草泥马,干嘛挂我电话……你出来见我,不然去你家……白雪顿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br></h3> <h3><font color="#ed2308"><b>婚姻怎么选都是错,长久的婚姻都是将错就错!</b></font><br></h3> <h3>白雪跟所有的女人一样,发疯了似的各种哭闹吵了一天,老公才承认网上聊天玩暧昧,只是玩玩而已,而且还诚恳的承认了错误,请求原谅,大事化小别让孩子知道!</h3><h3><br></h3><h3>提到孩子,白雪心就软了,最后白雪取消了张军上网的资格,卸载微信,QQ,全民K歌等等社交软件,张军的手机就剩接打电话的功能了! 张军自觉理亏也都毫无怨言的认可了!日子相安无事的又过了一年多吧!<br></h3> <h3>白雪清理家庭账目,挨个打电话催缴欠账,这一清,竟然发现四分之一的财产没了,竟然还欠一哥们八万,犹如五雷轰顶般的崩溃了!</h3><h3> 白雪给张军最好的哥们打电话询问什么时候方便结下欠账,那哥们支支吾吾的说早就还了,白雪说不能吧,陈哥开什么玩笑呢,我有点蒙,对方说,你还是问问你老公吧,他都清楚……</h3><h3><br></h3><h3>白雪还是觉得不可能,这么多钱拿回来老公怎么也得说一声的,况且欠条还在我这里呢!</h3><h3><br></h3><h3>对方不耐烦的说,你还是问问张军吧,问他欠我的那八万也差不多该还了吧!说完就挂了……<br></h3> <h3>白雪瘫坐在沙发上,脑子一片空白……半晌才回过神来,拿起电话……一个小时左右张军回来了,白雪几乎哭着说的:别告诉我这钱被你嫖了……张军<br></h3> <h3>经历了老公出轨,白雪从一开始的各种查岗到后来发现,<b><font color="#ed2308">其实我该照顾我自己,做自己喜欢的,才能在离开后找到更好的,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而已,何必苦了自己!</font></b><br></h3> <h3></h3><h1><b><font color="#ed2308">女人要优秀吗?肯定要!</font></b></h1><font color="#333333"> <b>但不是说优秀女人的丈夫从来不出轨,而是说优秀的女人在面临伴侣出轨后,她有能力、有底气去快速处理好一段感情!</b> </font><h3><br></h3> <h3><h1><b>作者简介:</b></h1>安静,笔名灿烂人生,中国诗歌网认证会员。黑龙江齐齐哈尔人,自由工作者。喜欢唯美伤感的文字,偶尔写些心情小字,文字散见于美篇(8077070),微信(an2351831771),头条,公众号,QQ(2351831771)等网络平台。<br></h3>